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12

已更新:2020年4月24日


  廖立翔對於朱博文的回答雖然不感到意外,但還是有點震驚。他很清楚他和朱博文都是很難愛上別人的人。所以廖立翔才會一把年紀,保險受益人還只能填自己的朋友。


  朱博文這話的意思證實廖立翔的猜測,朱博文居然還在愛著自己,可是自己卻完全在狀況之外。


  廖立翔很想馬上對著朱博文問點什麼,可是轉念一想問什麼都是多餘,而且還不合時宜,他不想去賭他對著朱博文問出口之後,朱博文又開始懷疑他是趙淵學裝失憶的機率。


  想到這裡,廖立翔也不再執著於有關婚前協議的內容,最有困難的點不過就是上床嘛,他以前大學還少跟對方睡過嗎?


  「所以我今天睡這邊?」廖立翔從床邊站起來,走到床的左邊,那一側的床頭櫃看起來沒人使用,他猜想朱博文平常應該睡在右邊。


  「嗯。所以你對這份協議還有其他問題嗎?」


  「我簽都簽了,我失憶也沒辦法竄改這個結果吧?」廖立翔拉開棉被躺上去,「既然沒事我要先睡了。」


  廖立翔原本說完就打算閉上眼睛,不過他還想到今天有關自己去世的事,還是對著朱博文安慰了幾句,雖然他猜應該沒什麼用就是。「那個……今天辛苦了,早點休息。不要因為廖立翔先生的事太難過,也不要太壓抑自己的情緒。」


  說完廖立翔就不負責任地閉上眼睛,有錢人的床果然都很高級,軟綿綿卻又不會太過柔軟,他不知道怎麼形容,總之就是很舒服。


  雖然廖立翔的身體很疲累,但他因為睡前看了那份協議書的關係,導致他的大腦開始運轉,沒有想睡的感覺,他只好閉著眼睛等待睡意真正來臨,不知道過了多久,他感覺到朱博文也上了同張床,掀起他正蓋著的棉被蓋上。


  「你為什麼要跟我睡同一間房間啊?我回我房間不一起睡也可以吧?」廖立翔好奇地閉著眼睛問。


  朱博文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只是把床頭燈關掉,室內一片漆黑。


  大概是還在懷疑他在裝失憶所以想要盯緊他吧!不然他沒想到什麼理由非要跟一個平常分房睡的人一起睡。


  以前廖立翔和朱博文還在交往的時候他們天天睡在一塊,另外一張宿舍床都變成雜物間了。兩個大男人擠在學校宿舍的單人床,別說是翻身的空間,他們連躺平都有問題。


  可就算是這樣他們也沒說要分開睡過,兩個人睡在一起,夏天的時候熱到即使花錢買冷氣卡開冷氣吹一整晚都還是覺得熱;冬天還好點,兩個人窩在一起真的是挺暖的。


  朱博文以前總是讓他枕著他的手臂睡在他懷裡,他也很習慣在朱博文懷裡找到他最舒服的姿勢睡覺。明明睡眠條件那麼差,他們兩個還能覺覺到天明,這大概就是愛情力量給的加成吧。


  哪像現在,他跟朱博文兩個人睡在一張加大雙人床上,空調隨便愛開多少度就開多少度,別說吹整晚,就算要整年都開著不關也行。可是曾經有的感覺再也回不去,他已經不是廖立翔,而朱博文也不是那個會讓人睡在他懷裡撒嬌的那個朱博文了。


  想到以前的過往廖立翔不自覺地微笑,突然想要看看朱博文的睡臉和以前有沒有差別,於是他翻過身睜開眼睛,卻看到朱博文正在盯著他。


  廖立翔忍不住尖叫一聲,「嚇死我了,你還沒睡啊?」


  朱博文沒回答他的問題,轉過身用背影對廖立翔。廖立翔對於朱博文這個相當排斥他的動作撇撇嘴,如果真的那麼討厭趙淵學,為什麼不跟他離婚?兩個人這樣拖著有意思嗎?


  「如果你跟我提離婚,你真的會給我你清單上面一半的財產喔?」廖立翔還是忍不住自己的好奇心,不怕死地問朱博文。


  「你問這幹嘛?」朱博文依然背對著他沒有轉身,過一會又開口:「你媽說的?」


  「嗯,我今天聽我媽說,你在我還沒失憶前要跟我離婚,還問我是不是因為不同意跟你離婚才裝失憶的。」


  「嗯。」雖然只是一個單音,但不知道為何廖立翔卻聽得出朱博文聲音裡的不屑。「但我現在沒和你離婚的必要。」


  「為什麼?原本我失憶前不同意離婚,現在我失憶不是你的大好機會嗎?我以為你給我看婚前協議就是因為離婚條件很優渥,這樣任何一個人都應該會同意你的條件。」雖然廖立翔那麼問,他知道問題的答案不過就是因為廖立翔死了,所以朱博文再也沒什麼要和他離婚的理由。


  原本他以為是因為朱媽媽的身體可能撐不下去,但想想朱媽媽雖然氣色不太好,但整體上看來跟真正病入膏肓的人比起來還有一段距離,如果朱博文想用這個理由和趙淵學離婚,那也應該是等到朱媽媽百年之後才有可能。


  朱博文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久到廖立翔都覺得對方應該已經睡著,也跟著把身體翻回平躺姿勢準備閉上眼睛睡覺地時候對方才說了句:「睡覺吧。」


  「你真的很難聊天。」


  廖立翔沒等到朱博文回應他的話,在睡著之前都在想著他的包租公之路到底有沒有著落。


  隔天一早,廖立翔在朱博文叫他之前就起床,他躺在軟綿綿的床上發呆,等著自己的大腦醒來,身體還有些疲累發軟,過一會便聽到敲門的聲音,打開房門的並不是朱博文,而是一名他不認識的婦人,廖立翔連忙從床裡坐起來,有些警戒地看著對方。


  「老師,我是阿霞,我有聽朱先生說你失去記憶的事,我是朱先生家的鐘點女傭,每天來這邊替兩位準備早餐,然後打掃整個家裡之後就回家。」阿霞看著廖立翔解說事情,他想阿霞也是為了安他的心才會說那麼多吧。


  「嗯,我知道了。」


  「早餐已經弄好,老師你可以先出去吃了。都是按照您原本的喜好去準備的早餐。」阿霞說完就關上房門離開。


  廖立翔點點頭,起身去浴室洗臉刷牙踏出房門,阿霞已經不見蹤影,一走到餐廳就看到朱博文已經穿好成套的西裝在吃早餐,廖立翔身上還穿著睡衣。


  「早安。」廖立翔習慣地對著朱博文打招呼,對方停下吃早餐的動作,抬頭看了他一眼沒回應。


  餐桌上擺著兩個盤子,一個盤子上面擺的是完整水果優格沙拉,還有煎得恰到好處的雞胸肉和一些堅果,另一個則是朱博文在吃的,已經快變成空盤,不過原本上面的東西應該是一樣的。沒想到趙淵學的早餐完全是養生早餐,不是他習慣的台式早餐,也難怪趙淵學比他大三歲,可看起來卻像個研究生似的,保養得很好,連吃也是很講究。


  廖立翔挑了朱博文對面的位置坐下,拿起放在餐盤旁邊的叉子就開始吃,一向對食物不挑嘴的廖立翔很快就把盤子上的早餐橫掃一空,此時朱博文早已吃完他那份早餐,低頭滑平板。


  廖立翔吃完後很自動地拿起兩個人的餐盤去流理台清洗,清洗完畢後把盤子擺到上面的烘碗機裡,接著拿起抹布走回去餐桌擦拭。


  等到把餐桌擦乾淨,把抹布洗好放回流理台之後,廖立翔又坐回原本的位置上。「我今天該幹嘛?」


  「跟我去公司。我已經請你助理跟你們系上申請休假到學期結束,等到她辦好之後會把文件拿給你簽名,你先休息三個月,看看之後會不會恢復記憶。三個月後如果還是沒有恢復記憶的話,到時再商量要不要辭職。」朱博文低著頭繼續滑著他的平板,螢幕上面看起來是國際財經新聞。


  「那我的學生要怎麼辦?」廖立翔其實緊張的不是趙淵學的學生,而是他自己的學生。他資歷太淺還收不到博士生,所以他一出事大概整個實驗室就只能解散由其他老師接收,他收的唯一那個碩士生好像就因為他一連串的意外,導致對方的碩士生涯好像就斷送在他手裡……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