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家父母被拒絕得煩了,乾脆一口氣把全部他們看得上眼的的單身貴族全邀來了。


  「淵朵,生日快樂!」廖立翔穿著一套三件式的西裝,牽著朱博文的手提著禮物上門。他們先去了樓上趙淵朵的房間慶賀。


  趙淵朵穿著一套簡約的雪白色晚禮服,剪裁合身的腰線讓她的曲線更加修長,趙淵朵當著他們的面把禮物拆開。「哇!這項鍊好好看,是特別訂做的吧?」


  「我和博文一起挑的,希望妳喜歡。」廖立翔送了趙淵朵一個藍鑽項鍊用黑色皮繩套著,上面的白金裝飾是花朵形狀的。「跟我是一套的。」


  廖立翔拉出自己的項鍊,和淵朵是成套的,只不過裝飾是葉子形狀。「我是妳的綠葉,妳是我的花。」


  「謝謝,我好喜歡。文哥別吃醋啊!」趙淵朵開心地笑了笑,把項鍊遞給廖立翔。「那哥你幫我戴上,那些姊妹一定羨慕死我了。」


  「好。不會啦!博文不會吃醋,這可是他想的。」廖立翔接過項鍊,替趙淵朵扣上,轉頭看著朱博文。「你不說點話嗎?」


  「生日快樂。」朱博文冷冷地回應。


  「算了啦,哥。你什麼時候看過文哥會主動和我說話?」趙淵朵笑了笑,然後換上一副苦瓜臉。「真希望你們幾個來幫我慶生就好,爸媽和大哥自作主張邀了一大堆什麼黃金貴族單身漢,這擺明就是要給我相親,真是莫名其妙,我就不能隨便和一個不是門當戶對的對象結婚嗎?」


  「爸媽也是擔心妳,妳就稍微隨便看看吧!」廖立翔也不知道如何應對,只好這麼回答。其實趙淵朵有對象,廖立翔和朱博文也都看過,和他們一起吃過飯,是個好孩子,所以他並不反對他們交往。


  「對了,是說哥你可以介紹方副總給我嗎?」


  「嗯?」廖立翔看了朱博文一眼,朝對方擺了個眼色,大意大概是:方政豪應該是和鄭子帆一樣遊戲人間的類型吧?「妳沒事怎麼會想認識他?」


  「都是Samantha 啦,一直盧要我介紹給她。」趙淵朵擺擺手,「我自己是對方副總那種孔雀沒什麼興趣。」


  廖立翔笑了笑,「方副總今天沒在受邀名單內?」他以為方政豪也算是黃金貴族單身漢。


  「你忘記我們家現在把朱家列為拒絕往來戶了?怎麼可能邀他!」


  「也是呢。」廖立翔笑了笑,又有人敲了趙淵朵的房門,開門的是趙淵朵的姊妹閨蜜們,他決定把空間留給她們幾個。「那我和博文先回房去?待會宴會上見?」


  「好,謝謝你們的禮物,我好喜歡。」趙淵朵拿著那個墜飾,朝著他們兩個晃了晃。


  「不會,生日快樂。」廖立翔離開趙淵朵的房間,牽著朱博文回到他在趙家的房間。


  雖然已經被趙家列為拒絕往來戶,不過基於面子問題,再加上趙家也確實不至於缺個房間留給趙淵學,因此房間還是被留了下來。


  廖立翔進到趙淵學的房間,雖然他也曾經來過幾次,趙淵學房間的裝潢和家裡的主臥室有點像。


  「我有種在偷窺別人房間的感覺呢!」廖立翔笑著和朱博文說。


  朱博文勾起唇角笑了笑,沒有回答他。


  自從朱媽媽過世後已經過了半年,廖立翔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的事件也已經差不多快進入到尾聲。當時他和朱博文一忙完朱媽媽的後事的隔天,馬上就爆出周興方涉嫌造假論文來換取國家計畫經費的新聞。


  最早爆出來的地方是全台灣最大的BBS站裡的生物科技版的爆卦,內容是當時廖立翔整理出來的造假資料翻譯,以及該期刊發佈有關撤銷周興方文章的翻譯。不過有些他只是猜測或是因為不是他領域而不熟悉的部份,對方提供更多的相應證據,完整了他整份資料,比他當初寫得還更鉅細靡遺。


  後來甚至有更多人在BBS版上匿名爆料,說該實驗室專門以造假資料聞名,整間實驗室的培養皿裡根本沒有任何細菌,甚至那傳說中的深海樣本他在裡面工作了一年也根本沒看過等等……


  新聞延燒很多天,他們系上也因此一炮而紅,每天媒體都把系館門口擠得水洩不通,周興方一開始則是避不見面,也不出現在系館。學校為了阻止輿論壓力延燒至學校,還特別成立學術寫作調查小組針對各個系上展開文章調查。


  又過了幾天,某個國際知名大型藥廠對周興方進行跨國訴訟,名義是詐欺,除了要索討當時他們給付的簽約金之外,還要索取一筆高額的違約金。


  後來更是有一家媒體獨家公開周興方摟著林琮哲進出飯店的親密照片,就連周興方想努力經營的愛妻形象也隨之被打亂,標題下得聳動:「無良教師強逼學生上摩鐵」,原本只是在學術界受到關注的周興方一下子成為人人喊打的過街老鼠,好不淒慘。


  周興方和同為作者的林琮哲已經被警方收押禁見,周興方的研究室、實驗室還有住家都被警方查封,警方還派出專業人士協助,證實那些爆卦並非空穴來風,周興方的實驗室沒有任何細菌樣本,更沒有所謂能治癒癌症的深海樣本。從他的辦公室和住家搜出來許多他收賄、行賄以及造假的證據,就算周興方能還得了欠國家的計畫經費,也還有國際訴訟的大筆賠償金要付,周興方的人生算是徹底毀了。


  而周興方底下的依附者也亂成一鍋粥,人人自危。李教授承接了周興方底下的所有資源,儼然成為新一任和系主任角逐的對象。只可惜李教授也風光不過一個多月,就又被媒體爆料李教授使用非自願人體作為實驗對象,還有違法把人體實驗結果販賣到對面國家的消息。


  周興方的事情徹底瓦解他們系上的角逐鬥爭。很神奇的是,明明是主要涉案人員,應該牽涉在其中的趙淵學卻像是不沾鍋一樣一點事情也沒有。


  當時廖立翔和朱博文兩個人根本沒心思準備處理這事,原本他們都做好要花大錢付賠償金的心理準備,結果趙淵學這個人之於整件事,卻像是毫無關係一樣,連他們也覺得很奇怪。


  最後他和朱博文兩人很有默契地,得到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推論:他們現在發生的這一切,都是趙淵學操作的。所以趙淵學才會像是沒事人一樣,彷彿什麼都與他無關。


  他們倆今天趁著趙淵朵生日,想要來趙淵學的房間看看是否能找到一些證據證明這一切都是趙淵學做的。


  「你說我們會不會誤會趙淵學啊?」廖立翔今天難得起了個大早,懶洋洋地倒在趙淵學的雙人床上,盯著天花板問朱博文。


  「我不知道。」朱博文正在替他翻找證明,最後朱博文在某個櫃子深處裡面找出了一台很新、要價不菲的筆記型電腦。「找到了。」


  「咦!」廖立翔從床上跳起來,看著那台筆電。


  朱博文已經按下開機鍵,果不其然需要登入帳號密碼。朱博文試了幾個密碼都沒成功,廖立翔想起他和周興方第一次見面的時候,周興方也說了一串密碼。「我試試。」


  朱博文把電腦遞給他,廖立翔輸入那串當時周興方說的英文和數字便成功登入了電腦,電腦裡全是周興方造假資料的證據,甚至還有一系列周興方和林琮哲被偷拍的親密照片,以及李教授的非自願人體試驗資料。最後是各式各樣的入款證明,還有經過各式各樣跳板之後被洗得乾乾淨淨的屬於趙淵學的分紅進入他秘密帳戶的資料。


  「我一直以為周教授最可怕,沒想到最可怕的是趙淵學。」廖立翔看著琳琅滿目的犯罪證據,一時有些接受不了。「你知道趙淵學那麼處心積慮要他的偷情對象死嗎?」


  朱博文搖頭,似乎也很驚訝於趙淵學的所作所為。


  「那些錢你就幫趙淵學想辦法捐掉吧?」廖立翔勾著朱博文的脖子,倒在對方懷裡提議。


  「嗯。」


  *


  他們把那台電腦收起來,也已經到了宴會開始的時間。他們兩個的目的已經達成,打算和趙淵朵打個招呼就要離開趙家回家去。


  他們拿著筆電下了樓,樓下的客廳宛如一個宴會廳一樣擠滿了人,他們一找到趙淵朵,沒想到卻會在這邊見到一個他們意料之外的人。


  「趙老師,好久不見。」Albert站在趙淵博和趙淵朵的旁邊,笑著和廖立翔打招呼,他銜著笑容,不過在看到朱博文的瞬間笑容似乎有些僵硬,然而他隨即調整好了心態恢復原本的笑意。


  「你好,好久不見。」廖立翔沒想到會在這裡見到Albert,他瞧了朱博文一眼,瞇著眼睛笑了一下。心想著果然還是本尊比較帥,而且令他無可自拔地著迷。


  朱博文面無表情牽著他的手沒說話,氣氛一下子有些尷尬。


  Albert故作親密地摟著趙淵朵的肩膀,趙淵朵翻了個白眼,但基於禮貌並沒有撥開對方的手。


  「淵學,你和王家小公子認識?」趙淵博看氣氛尷尬,硬開啟另一個話題。


  「算是吧。」廖立翔淡淡地答道。


  「這個王家可是不輸朱家的豪門,淵朵妳可要多多把握機會。」趙淵博不理會廖立翔的冷漠,逕自對著趙淵朵道。


  「喔,是嗎?文哥家可是國際知名的大藥廠,我倒想知道這個王家又是多有本事。」趙淵朵似乎有些受不了這樣的相親宴,終於按奈不住性子開口嘲諷。


  趙淵朵的聲音不大不小,可正好在一個全體都很安靜的時機開口,因此整個客廳參加的與會人員都聽到了,紛紛把視線投過來,就想看看這齣好戲要怎麼繼續演。


  「還有,別再給我找對象了。老娘已經有女朋友了!女、朋、友!不是什麼異性!老娘是同性戀!」趙淵朵不耐地撥開Albert放在她肩膀上的手,抓住她其中一個閨蜜──同時也是她的交往對象,兩個人嘴對嘴直接舌吻在一起,場面一下子變得無法收拾。


  廖立翔看場面一陣混亂,便拉著朱博文偷偷摸摸地出了趙家大門。「淵朵這下可要把趙家的人氣死了,你說她會不會離家出走啊?」


  「我家可不想借她住。」朱博文摟著他的肩膀故作冷漠地說,不過廖立翔知道對方只是在開玩笑,萬一趙淵朵真的找上門,朱博文還是會乖乖收留對方。


  「你真小氣。」廖立翔笑著罵了對方,甩著對方的手搖晃著撒嬌。「你不會對我也是這麼小氣吧?」


  「我全身上下整個人和心都是你的,任你予取予求,這樣還不夠大方?」朱博文低頭親了他的太陽穴,還趁機咬了他的耳朵和嘴唇一口。「那你呢?」


  「我也整個人都是你的呀!」廖立翔沒細想對方話裡的意思,照著對方的話回覆。


  「是嗎?那我今晚在床上就不客氣地收下了。」朱博文勾起唇角,用你今晚給我等著的表情看著他。


  廖立翔這才知道對方話裡有話,笑著打了對方的肩頭一下。


  他們笑著打鬧,聊著等會要去那邊晃晃再回家,就像每一個他們平常相處的日子一樣。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假失憶82

「你是我得來不易的家人,我怎麼會離開你?」廖立翔的語氣有些急,驚訝地反詰。他摸了摸靠在他胸前的朱博文的頭髮,想企圖安撫對方。 「真的?」朱博文的語氣在鬱悶中有些欣喜。 「不然我們打勾勾?」廖立翔不知道現在的朱博文是怎麼回事,用安撫孩子的語氣詢問,音調也比平時高了些。 「好。」朱博文把頭和身體暫時離開廖立翔的身上,單單伸出左手的無名指要和廖立翔做拉勾的動作。 廖立翔看著朱博文手上的那枚戒指,也伸出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