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老公都知道,老三和你結婚只是想安我的心。有時候我在想,我那時候是不是說錯話,我只是單純希望老三可以和他相愛的人在一起,兩個人互相扶持,就像我跟我老公,或是老大老二夫妻那樣。可我從沒想過他會帶一個他不愛的人回家結婚,還假裝自己很愛他。」


  廖立翔默默聽著,朱媽媽喘了一下,乾咳一聲。他連忙先給朱媽媽順背部,接著拿起水杯,用棉花棒沾濕後遞給朱媽媽,餵她喝了一些水。


  「雖然這麼說有些奇怪,但是你失憶之後,我看到你和老三相處,知道你們兩個真的相愛、互相扶持,我們心裡都很高興。也許是我自私吧,我好希望你能就這樣不要恢復記憶,一直和老三相處下去。」


  廖立翔這才知道,其實朱家全家都知道朱博文和趙淵學結婚的真相,演出的恩愛模樣,只不過是朱博文一廂情願的假象,可他們也體貼地不願戳破朱博文的謊言。


  「我……會好好照顧博文的。」廖立翔隱約覺得對方是在向他道別,但他不願承認,他含著淚,對對方說:「媽我很愛妳,我跟博文都希望妳能一直好好的。」


  朱媽媽笑著看他,拍拍他的頭,說了聲「謝謝」,然後用手指抹去他眼角泛出的淚水,廖立翔的眼淚更停不下來。


  「那我們約好了?」


  「嗯,好。」廖立翔帶著哭音答應朱媽媽對他的請求,好好和朱博文相互照顧扶持對方。


  朱媽媽的喪禮很簡單,甚至比廖立翔的喪禮還要簡單,來送行的就只有他們全家和方政豪一家,完全沒邀請其他賓客。


  那天朱爸爸對朱媽媽說了很久的話,其他人就只是在後面默默看著,廖立翔窩在朱博文身上掉眼淚。


  喪禮那天哭得最誇張的成年人就是他,朱家幾個男人全沒掉半滴眼淚,就他一個人哭到眼睛腫得和核桃一樣大。大嫂和二嫂也掉了些淚,但沒他誇張,幾個小孩也哭了,只是一下子就恢復情緒不再哭泣。


  廖立翔直到跟朱博文回家,還是哭個沒完。


  他啞著嗓子,朱博文倒了杯水給他,還拿冰敷袋給他冰敷眼睛。


  「還可以嗎?」朱博文要他閉上眼,讓他躺在他大腿上,對方拿毛巾裹著冰敷袋給他冰敷眼睛,冰涼觸感讓他酸脹的眼周獲得些許紓緩。


  「嗯。」他已經喝下朱博文遞給他的水,哭啞的嗓子感覺好一點。


  他感覺朱博文親吻了他嘴角,「謝謝你。」


  「唔?怎麼了?」廖立翔疑惑,此刻他無法看到朱博文的表情,也無法從對方語氣中得知對方道謝的意思。


  「有你在的這些日子,我感覺媽因為你而開心不少,謝謝你願意花那麼多時間在我家人身上。」朱博文語氣溫和,拿開放在他眼上的冰敷袋,廖立翔睜開眼睛,瞇了瞇不適應光線的眼,適應過後看著低頭望著他的朱博文。


  「你家人也是我家人,而且我真的好喜歡媽。」廖立翔說完又想哭,朱博文把頭低得更低,吻住他眼角冒出的淚水。


  「別哭。」朱博文的聲音低沈又溫柔,彷彿有種力量,讓廖立翔止住淚水。「其實我們都知道有天媽會離開我們,家裡最沒心理準備的就是你,我很抱歉。」


  「唔嗯。」廖立翔搖搖頭,「你知道嗎?你媽很像我媽,能再次感受到有媽的感覺,我已經很幸福了。」


  「嗯,我知道。」朱博文摸摸他額頭,繼續替他放上冰袋敷眼睛,然後一段時間後會拿開讓他休息。


  晚上廖立翔讓朱博文抱在懷裡睡覺,雖然這些日子以來他們都是這樣睡覺,但今天朱博文的懷抱格外讓他安心。


  「你能告訴我你想跟我離婚的理由嗎?」朱博文的嘴唇貼在他耳殼上,吐著溫熱氣息試探性地詢問。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2

「你是我得來不易的家人,我怎麼會離開你?」廖立翔的語氣有些急,驚訝地反詰。他摸了摸靠在他胸前的朱博文的頭髮,想企圖安撫對方。 「真的?」朱博文的語氣在鬱悶中有些欣喜。 「不然我們打勾勾?」廖立翔不知道現在的朱博文是怎麼回事,用安撫孩子的語氣詢問,音調也比平時高了些。 「好。」朱博文把頭和身體暫時離開廖立翔的身上,單單伸出左手的無名指要和廖立翔做拉勾的動作。 廖立翔看著朱博文手上的那枚戒指,也伸出自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