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14


  朱博文上班的地點離他們家不遠,只是因為上班尖峰時刻的緣故,所以路上會塞車,他們花了快三十分鐘才到公司樓下的停車場。


  「下車。」朱博文踏出車門前開口,廖立翔乖乖下車,像跟屁蟲一樣跟在朱博文後頭。


  由於只是分公司,所以朱博文的辦公地點位於一棟辦公大樓中,裡面總共有三個樓層都是他們亞洲的分公司。


  朱博文的辦公室在這三層樓裡面最高的那層。


  一進公司,廖立翔跟在朱博文的後頭,陳耿明出電梯就改在跟在他們後面,他們三人縱隊前進到位於整層樓最裡面的總裁辦公室,路上經過許多以亞洲國家分類的部門,大家見到朱博文都是畢恭畢敬地說了聲總裁早,然後用餘光瞥向自己,但那些詢問的眼神很快就隱藏在他們低下的頭。


  「那總裁我先去忙了。」陳耿明在到達總裁辦公室門口前的秘書室就停下腳步,目送他和朱博文進去。


  「嗯。」朱博文踏進辦公室,低頭看了自己的錶,「你就坐在沙發那,要做什麼都行,別打擾我工作就好。」


  「喔。」廖立翔四處張望朱博文的辦公室,走向朱博文要他坐的沙發。


  原本以為總裁辦公室應該要很豪華,至少要超級大才行,就像電視劇裡的一樣,結果朱博文的辦公室卻沒他以為得大,裡面擺設也很簡單,一張個人辦公桌、幾張沙發構成的沙發區和一張小型的會議桌,前面還有投影幕。除此之外,整間辦公室裡擺滿各式各樣的文件和書,其實和他研究室挺像的,只是他研究室比這邊小也比這邊亂多了。


  廖立翔才東張西望一陣,正要在沙發區域的單人沙發坐下的同時,總裁辦公室的門就被打開了。


  走進門來的不是陳耿明,而是一名衣著華麗的男子,雖然身上穿的是西裝,但不管是西裝的布料還是款式,甚至是剪裁,都不像是一般他在市面上會看到的。


  那人一走進來廖立翔就立刻浮現「花枝招展」四個字,他除了身上的西裝以外,全身無不散發出一股「快來看我」的氣息,不論是他的髮型、穿著、身上的所有配件,還有他身上那讓人感覺很「特別」的香水味,像個四處招搖的孔雀,惟恐別人不知道他的存在,他大概不會跟他太合得來吧,他在心裡猜測。


  「你昨天可把我給累死了你。」那人一打開門就大聲嚷嚷,一雙大長腿直接走向廖立翔所在區域的三人沙發坐下,「哎呀!老師你也……在啊。」


  一看到廖立翔,那人的氣勢弱了許多,廖立翔突然有點想笑,他還以為對方不會把趙淵學放在眼裡,沒想到對方的態度卻好像挺怕他似的。


  朱博文從他的辦公桌那走過來,選了廖立翔所坐的那張單人沙發的手把坐下,還伸手摟住他的肩膀,朱博文把他的下巴直接靠在他頭頂上,用勾著他肩膀的那隻手搔了搔廖立翔的下巴,弄得廖立翔一陣發癢,忍不住伸手拍了朱博文的大腿。


  「昨天辛苦了,方副總。」


  「你還說呢!都快累死我了,我一天不能上班超過六小時的,你忘了嗎?昨天我可是整整跑了十二個小時的行程!」方副總一臉你這傢伙就是對不起我的樣子,廖立翔有點驚訝看著他們的互動,他從沒看過有人可以對著朱博文那張冷臉跟他這樣互動還不會怕出事的。


  接著方副總把臉朝向廖立翔的方向湊近觀察一陣子,對方的香水就這樣以更高的濃度飄進他的鼻子,果然是很特殊的味道。接著方副總便開口:「昨天你說老師在醫院你要去處理,我看他好好的啊!」


  「他從剛剛到現在都沒冷眼看你,嫌你的香水既沒品味又噁心。」朱博文提醒道。


  「喔對……他沒冷眼看我,沒嫌我的香水……老師你怎麼了?」方副總從沙發上站了起來,想要靠得離廖立翔更近,不過被朱博文用手擋在廖立翔前面。


  「忘了跟你說,他失憶了。」朱博文補充道。


  「老師你失憶了?」彷彿要確認廖立翔的狀態一樣,躲開朱博文的手把頭往前伸過去想要更湊近看廖立翔。「這麼重要的事怎麼沒跟我說?」


  「離太近了。」朱博文用摟住他肩膀的那隻手抵住方副總的額頭,在旁邊冷言提醒道。


  朱博文說完方副總便悻悻然回去他原本的位置坐下。「好端端怎麼會失憶?」


  「不知道,已經去醫院檢查過了,兩天後報告會出來。」


  廖立翔發現朱博文對這位方副總還滿和顏悅色的,雖然說還是那個冷臉,但至少話變得比平常多多了,而且說話的語氣和大學時期比較像,還時常出口嘲諷對方。


  「所以他不記得我了?」方副總一臉大受打擊,難道趙淵學和方副總的關係很好?


  「他連我都不記得還會記得你?省省吧你。」朱博文改變畫風吐槽對方,接著對廖立翔道:「他是方政豪,我們公司的副總裁,也是我表弟。」


  「方先生你好。」廖立翔不知道要怎麼稱呼對方,選了個最安全的稱謂。「我先生、我是說朱總……呃、平時多受你照顧了。」


  然後回覆廖立翔的是方政豪無情的嘲笑聲,笑得好像他剛才講了什麼天大的笑話一樣。「天啊!老師你還真的失憶了,以前你都叫我方孔雀的,而且你也不會叫博文朱總。」


  看來趙淵學對方政豪的看法和廖立翔有志一同,廖立翔勾起唇角微微一笑,「我以前真幽默,怎麼能叫方先生孔雀呢。」


  「聊正事吧。你兩天後代替我去新加坡出差行吧?」


  「不行!你那行程排太滿了,你忍心看我死在新加坡嗎?」


  「你不會死,再鬧我去跟小舅舅說。」


  「我們有話好商量嘛!別什麼都扯到我爸。」方政豪換上一臉諂媚的表情,「我下個月要放假十天。」


  「三天。」


  「八天。」


  「最多五天。」


  「好、成交!」方政豪露出一臉得意的表情。


  廖立翔在旁邊看著就知道其實方政豪從一開始就打算要五天的假,只是故意和朱博文討價還價來達到他的目的而已。朱博文也知道對方的目的,不過配合演出而已,兩人大概常常這樣鬧。


  「但我原本在那幾天有個應酬酒會推不掉,你可一定要去啊!」方政豪達成目的之後就得瑟了,口氣也跟著大起來。


  「嗯。」


  「要帶伴的!」


  朱博文一聽到需要帶伴去立刻拉下臉,大概是因為帶伴的話勢必就得帶著廖立翔去,那麼不可免俗的兩人又得在外面晒恩愛,還要有很多的肢體接觸,朱博文大概是一想到就覺得噁心吧。「是汪董辦的酒會?」


  「對。」


  「是嗎……」朱博文陷入了靜默,像是在思考些什麼,好像在看著他。


  廖立翔感受到來自上方的視線,難道說這個汪董的酒會和趙淵學有什麼關連嗎?他抬頭疑惑地問:「怎麼了嗎?」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