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15


  「沒什麼。」他的疑惑很快遭到對方否認。


  方政豪沒有感受到兩人之間微妙的變化,自顧自地抱怨:「唉!新加坡那幾個客戶都好無聊呀!跟你一樣又悶又無聊,我還得代替你三天。不過一想到你要代我跑三天行程,那些個無良廠商看到你這個冷面無情總裁去,大概再也不敢跟我們殺價,想到他們那垮下來的臉我的心情就好好。」


  「你很閒嗎?」朱博文從單人沙發的手把上走回他原本的辦公椅上坐下,大概是要送客的意思,臨走前還用他的唇輕輕碰了廖立翔的額頭一下,看來是很習慣在任何人面前演出曬恩愛伴侶。


  「好啦!你最忙,我走了。老師再見!」方政豪就這樣來去一陣風,只留下他那個廖立翔不知道怎麼評價的香水味。


  「你跟方副總感情很好吧?這是我失憶以來第一次看你這麼放鬆表現出自己的情緒。」


  不意外地,朱博文沒有回答他的問題,低著頭繼續處理他桌上那疊根本快要把他整個人淹沒的公文。廖立翔本來就沒覺得朱博文會回答他的問題,便很識相地打開自己帶來的那本教科書翻閱起來。


  廖立翔翻著這本從他大學就有的系上大一必修課教科書,他念書的時候才出到第三版,現在他手上這本是第五版。


  他翻這本書的目的不是為了溫習,而是想藉由閱讀來整理自己的語言表達能力。以往他開那種大學生上的基礎課程時,學期末收到的教學評鑑回饋中,學生時常都會留下這樣的言論:雖然聽說老師很厲害,但老師說的每個字我都聽得懂,但完全不懂他想表達什麼。


  後來他學乖了,開些給研究所以上修課的專業課程時就比較少收到那樣的教學評鑑回饋,大部分都是一片稱讚他思緒清晰,對於學生的報告能切中要害的提點,還能提出他們研究中的盲點讓他們思考。


  廖立翔剛進學校當教授的時候,系上把大一必修課的其中一個名額交給他上課,但收到教學評鑑的廖立翔實在沒那個臉再繼續教下去,只好跑去拜託和他年齡相近、又是做相似領域的趙淵學。


  趙淵學對於他的請託倒沒有拒絕,只是現在回想起趙淵學當時的表情……現在想想也許他在無形之中可能得罪了趙淵學不少次,只是他完全沒知覺。


  他一直想找時間好好研究如何才能把他覺得很簡單的東西用非專業人士聽得懂的話說,但研究進度讓他一直騰不出時間來學習,多虧現在發生這樣的情況,他多了三個月的時間暫時不用管他的計畫和研究,可以拿來好好學習。


  廖立翔就這樣邊看著對他來說很簡單的教科書,每看到一個段落結束就放下書停下來思考整理自己預設的講稿。


  每當他抬起頭時,他總會不自覺的往朱博文的方向看去,發現對方好像總維持同一個姿勢沒變過,偶爾會聽到一些低聲討論的聲音,都是些西裝筆挺或是穿著套裝的人來找他報告事情,廖立翔也沒去聽別人在說什麼,畢竟趙淵學簽了婚前協議不能影響公司決策,再說他本人對於別人公司的運作也沒什麼興趣,便低頭繼續看他的書。中間也沒人跟他打招呼,他便自得其樂地看著他的書。


  等他回過神想起自己該休息的時候,他抬頭發現朱博文正在盯著他看。


  「怎麼了?」廖立翔不明所以,朱博文看著他的眼神帶點疑惑,不過對方大概自以為隱藏得很好,畢竟對方不知道坐在他旁邊的人和他朝夕相處過四年,對於對方表情一點微小變化他還是能察覺其中意思。


  「該吃飯了。我下午都在外面談事情。」朱博文似乎被他的出聲有點嚇到,不過很快恢復冷冰冰的樣子。


  「那我是跟著你去嗎?」


  「嗯。」


  「會不會打擾你談事情啊?」


  「不會。」


  「那你今天幾點結束?」


  「六點,怎麼?」


  「那你家晚上幾點吃飯?」廖立翔看著對方一臉「你在說什麼?」的臉才想到自己剛才語焉不詳,連忙補充道:「我是說你爸媽家。」


  「你問這幹嘛?」


  「我想去你爸媽家蹭飯,上次那個豬腦湯好好喝。」廖立翔不想明說自己想天天去陪朱博文的媽媽,不然以朱博文那彎彎繞繞的心思,大概又要懷疑他圖謀不軌了,只好搬出一個吃貨的理由說服對方。


  朱博文聽了之後撇撇嘴,像是不相信他的話,「他們七點吃飯,我們在七點前回去。」


  「我還有個問題……」


  「說。」


  「我以前都怎麼叫你啊?」廖立翔想起趙淵學叫方副總孔雀,那以前都叫朱博文什麼呢。


  朱博文從他的位置上站了起來,直接走到辦公室門口,「走吧。」


  看來朱博文是不想回答他這個問題啊……


  他們在外面用過午餐後就開始朱博文下午同樣忙碌的行程,反倒是廖立翔無聊得只能發呆,因為他沒手機、也沒帶著那本他唯一可以打發時間的書。


  原本他是要帶著走的,不過朱博文皺眉要他把課本放在公司就好,導致廖立翔在朱博文談事情的時候除了發呆以外沒事可做。


  朱博文和陳耿明也沒空理他,要嘛就是朱博文在和別人商談事情,陳耿明在旁邊做會議記錄;要嘛就是陳耿明一邊開車一邊和朱博文報告待會預定的討論事項,而朱博文在車上大部分的時間都在閱讀資料。


  廖立翔就像個吉祥物待在他倆身邊,除了在和對方剛見面時被介紹為朱博文的伴侶,兩人牽手裝裝親密之外,整個下午都一無是處。


  他決定明天還是要把平板帶出門,至少可以在車上看看文章、做做投影片,不然今天這個行程對他來說真是太無聊了。


  因為對廖立翔來說十分無趣,所以時間過得相當緩慢,但總會熬過去。期間朱博文都沒有理他,把他當空氣,廖立翔不知道對方這麼做的理由是因為他真的很不重視趙淵學,還是因為朱博文一工作起來本來就是這樣的人。


  晚上陳耿明在七點前就把車子停回了大樓樓下的停車場,「那我先下班了,朱總、老師再見。」


  說完陳耿明就離開那台車,剩他倆還坐在車子裡。


  「下車吧。」朱博文打開車門,準備邁開步子下車。


  「我想問你個問題。」廖立翔喊住對方。


  「說。」


  「我原本有駕照會開車嗎?」


  「為什麼這麼問?」


  「我想說如果你這三個月都要這樣帶著我的話,那我乾脆當你們的司機好了,至少陳特助可以專心跟你討論事情,我幫忙開車。」廖立翔自己本身有駕照、也會開車,不過在台北交通太方便,所以他沒有買車給自己添麻煩。


  朱博文轉過頭來盯著他看,冷著臉緩慢地開口:「不需要。」


  朱博文說完就打開車門走下車,廖立翔也不意外對方會這樣回應他,他只不過是想賭賭看朱博文能不能讓他有點事做而已,自己也開了車門跟著下車。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