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16


  朱博文依約帶他前往他父母家中,來應門的一樣是朱爸爸,朱博文在那之前就牽起他的手與他十指交扣,朱爸爸領著他們進了門,朱媽媽坐在沙發旁邊靠窗戶放了張木桌,看起來像是個耍文青的地方,桌上還擺了插著乾燥花的花瓶。


  「咦?平常不是都週末才來我們家的嗎?」朱媽媽一看到來人是他們,放下手上正在閱讀的書開口詢問。


  「淵學說喜歡上次喝到的豬腦湯,所以……」朱博文回答得比廖立翔快,一面替廖立翔拉開旁邊的木椅,引他坐在朱媽媽對面,自己也坐在他旁邊的位置。


  「所以我就厚著臉皮拜託博文帶我來蹭飯了。」廖立翔笑得討好,幫朱博文把話接下去說。


  「哎呀淵學喜歡怎麼不早點跟我說,我可以再讓陳嫂燉給你喝。」


  「媽,不用麻煩了。您又不能喝,你們家的東西一定都很好吃,我不挑食都可以吃……」廖立翔回答完才想到他還不知道趙淵學會不會挑食,才轉頭從下往上看朱博文,笑著問:「應該不挑食吧?」


  朱博文看著他露出一臉討好的樣子,思緒不知道飄去哪,後來才冷著臉道:「你不吃味道重的食物,還有其他人普遍會挑食的食物也不吃。」


  「苦瓜青椒這種嗎?」廖立翔問,那是他覺得還不錯的食物,可惜以後只能瞞著朱博文偷偷吃了。


  「嗯。」


  過了一會,陳嫂來請他們去餐廳用餐,朱爸爸已經坐在那等著他們,餐桌上擺著四菜一湯,份量看起來夠他們四個人吃,都是些看起來用清淡的方式烹調而成的食物,不過看起來還是相當可口。


  「還好小少爺有先告訴我讓我多煮點,不然可就要讓你們餓肚子了。」陳嫂笑著替他們盛了四碗糙米飯,給朱媽媽的份量大概才半碗,給他們三個盛了各一碗的份量。


  「陳嫂,妳先去休息用餐吧,辛苦了。」朱爸爸拿起筷子,先是給朱媽媽夾些菜放進她碗裡,也替自己夾了些。


  「好的,那你們慢用。」


  陳嫂消失在飯桌旁,留下他們四個。


  朱媽媽給廖立翔夾了不少菜,廖立翔都很開心地接過去吃下了。雖然味道清淡,但吃起來反而能吃到食物原始的味道,都帶了點清脆和鮮甜。他也給朱博文夾了不少菜進他碗裡,朱博文雖然沒什麼表示,但還是把他夾的菜吃完。


  朱博文也像第一次那樣隨時替他擦嘴,偶爾還會餵他吃夾給他的菜。


  廖立翔自是明白朱博文此刻心裡有多不情願,可那戲碼是他自己定的,怪不得別人。他暗自覺得好笑,也跟著學對方用筷子夾菜送進對方嘴裡。


  在飯桌上他們四人都沒交談,只專心吃飯,一轉眼他們也把那四菜一湯給掃個精光。廖立翔現在是小鳥胃不能吃太多,一碗飯就飽了。


  吃飽之後,他就專注地看著另外三個人吃飯,中間還會繼續給朱博文夾菜或是塞進他嘴裡。


  看他們三個人都放下筷子之後,廖立翔終於可以開口:「媽你們吃完飯一般都幹嘛呀?」


  「看電視,看完去洗澡睡覺。」朱媽媽一面用餐巾優雅地擦著嘴,一面回答廖立翔。


  朱媽媽的回答倒是出乎廖立翔之外,他還以為以朱媽媽散發出來的氣質還有她的身分,應該會回答什麼插花、彈鋼琴、聽古典樂之類的答案。


  「那我陪媽一起看。」廖立翔笑得開心,還好對方回答的是他這種平民也可以參與的活動,否則要他品花、談論音樂或是彈奏一曲他可沒辦法配合。


  「你們一般不是吃完飯就回家的嗎?」朱媽媽疑惑地看了朱博文一眼。


  朱博文看著廖立翔一臉不悅,不過反正他那死人臉大概以為自己藏得很好,廖立翔連忙搶答:「媽!我們又不是只來蹭飯,我們當然也要多陪陪你們,是吧博文?」說完還討好地看了朱博文一眼,朱博文還是那臉臭臉沒回答他。


  「我們今天想多陪媽。我本來要出國開會,但因為淵學失憶所以取消了,所以後天還得代替政豪去參加汪董的酒會,恐怕不能來陪爸媽。」


  「哎呀!應酬還是比較重要,不用顧慮我。」朱媽媽溫婉地笑出來,從餐桌椅上站起來,朱爸爸也跟在朱媽媽後頭,他們在客廳的三人沙發上坐下,朱媽媽打開電視。


  廖立翔也跟在後頭選了個側邊的單人沙發坐下,卻被朱博文拉著坐到那張三人沙發上,朱博文把大腿張開,中間騰出一個空位,讓他坐在朱博文懷裡。


  朱博文的雙手還環住他的腰。廖立翔有些驚訝地往後看了朱博文一眼,正想說些什麼,朱博文的嘴碰了他的嘴一下,「看電視。」


  廖立翔聽朱博文的話轉頭看著電視,原本以為朱博文不願意陪著他爸媽看電視的原因是因為他們這樣扮演恩愛伴侶的時間又得拉長,但等他把頭轉回正面盯著電視畫面時,他突然知道朱博文其實不是因為演戲的時間被拉長才不高興,是因為朱媽媽喜歡看的電視節目不是什麼大愛台、電影台或國家地理頻道,而是跟那個年紀的婆媽也愛看的台語劇八點檔。


  廖立翔以前也很喜歡看,因為劇情實在是太荒誕,那角色關係說有多亂就有多亂,劇情還時常拖沓,即使一百集不看偶爾再重新看還是可以知道現在劇情演什麼,而且角色大多個性鮮明,很容易讓觀眾帶入情緒。


  他大學休閒時很愛看,後來去國外念博士偶爾也會看,那算是他懷念家鄉的一種方式,他媽媽過世之前也很愛看,他回家的時候都會陪她一起看。


  廖立翔輕笑了聲,把自己的頭往後靠進朱博文的胸膛,偷偷在他耳邊說:「你不想看可以先回去,我陪媽看完再回家。」


  朱博文對他如此親暱的動作和口氣沒特別反應,只是盯著他遲遲沒開口。


  他們陪看了一個多小時的電視,朱媽媽很入戲,廖立翔也會跟朱媽媽討論,也很快進入狀況一起罵劇情裡的壞人角色。朱爸爸和朱博文整段節目都相當沉默,不過朱爸爸一看到朱媽媽露出一點倦意,就直接把放在桌上的遙控器拿起來關掉電視,拉著朱媽媽回房間休息去了。


  朱博文和朱爸爸大概有什麼慣有的默契,朱博文一見他媽媽被爸爸拉走,立刻推推廖立翔的肩膀要他從他懷裡離開,廖立翔很配合的站起來走到一旁,朱博文過去玄關拿了他放在那的公事包,直接在那邊穿上他的皮鞋。「回家吧。」


  廖立翔跟在朱博文後頭回他和趙淵學的家。


  一回到家,朱博文就把他壁咚在大門上。


  「你在打什麼主意?」朱博文抓著他的手腕,居高臨下地看著他。


  廖立翔一臉疑惑,「什麼什麼主意?」


  「你裝失憶、對我媽獻殷勤,以為這樣我就會愛上你?」朱博文一臉輕蔑,「你也把我想得太簡單了吧?」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