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17


  「我沒裝失憶,也沒有要你愛上我。」廖立翔可不覺得他今天的所作所為有任何想要對方愛上自己的意思,他只是很單純的做自己而已。「我今天會去陪你爸媽,是因為你告訴我你媽生病,我想要多陪陪她而已。癌症可不是什麼完全能掌握的病,而且還是肝癌,所以我想能多陪媽就多陪。」


  廖立翔的母親也是因為癌症而去世的,原本看著媽媽雖然氣色不好但還算有精神,而且醫生也保證還能再活兩年沒問題,結果沒過幾個月病情就急轉直下。廖立翔幾天前還能和媽媽一起在家裡看電視,現在卻只能去安寧病房探望,誰也不知道什麼時候病情會突然失控,所以廖立翔只是想要對方還好好時多陪陪她,哪裡知道朱博文心思那麼多,還要懷疑他的動機。


  朱博文聽了他的回答撇撇嘴,「我就看你還能演多久,趙淵學。」


  說完朱博文就放開他的手,走回自己房間。


  廖立翔看著朱博文的背影,有些恍惚地問:「那我今天還是睡你房間?」


  朱博文轉過身看他,眼神狠厲,「你以為我會放你一個人?」


  「喔。」就是還要繼續跟他睡的意思。


  廖立翔看著朱博文轉過身,接著又把他拉回他房間,「去洗澡吧!衣服我會放進浴室。」


  「你這個人真累。」廖立翔突然有些感慨,「你明明討厭沒失憶的我,還要在大家面前演得好像很愛我似的。你以前就這麼討厭我還要和我結婚嗎?」


  「是你──是你讓我厭惡你。不管你想怎麼演,我都不會愛上你,你這──」朱博文的語氣比起之前都來得激動,撇去他接到那通廖立翔死掉的電話之外,廖立翔到目前還沒看過朱博文那麼激動過,到底原本的趙淵學做了什麼事,才會讓朱博文看著他總是一臉不屑和噁心呢?


  *


  隔天朱博文的臉比前幾天相比更臭,大概是因為廖立翔昨天引發和朱博文那讓人不歡而散的對話。廖立翔倒是沒把這些事情放在心上,反正朱博文總有一天會知道他那老公是真的失憶,不是故意裝給他看的。


  他很怡然自得地在朱博文的辦公室繼續看他的教科書、做他的投影片,在朱博文外出時在車上拿出平板繼續看他下載的期刊新文章,下載文章的帳號還找陳特助要。


  陳特助雖然給了他帳號,不過那抽動的嘴角真是……陳特助大概也沒想過他能不要臉到這種程度吧,完全無視朱博文在他旁邊快要火山爆發的臉。


  朱博文依然忙碌,忙得一點休息時間也沒有,不過他那張絕世臭臉倒讓那些廠商更唯唯諾諾。


  到了晚上,廖立翔下車就往朱博文的父母家跑,他一大早就跟朱博文說了不管對方怎麼想,他還是要去他爸媽家吃飯不可。朱博文雖然不悅,但最終還是配合他,陳嫂還給他們換了菜色,廖立翔吃得好不開心。


  今天是他們去醫院找鄭子帆回診的日子。


  一進診間,鄭子帆還是那臉他熟悉的機車模樣,鄭子帆看了朱博文一眼,比了比自己的臉,又用大拇指往下比了比,依著他和鄭子帆以往比手畫腳的默契,他知道鄭子帆在問他朱博文的臉色是不是比之前還難看?


  還好因為護理師站在他們後頭,所以朱博文沒注意到鄭子帆其實是在跟他比手畫腳對話,他只好比了要對方住嘴的動作,然後悄悄地點點頭。


  朱博文把廖立翔拉到鄭子帆面前坐下,自己站在他身後詢問鄭子帆:「結果怎樣?」


  鄭子帆用雷射筆指了指電腦螢幕上的畫面,是廖立翔做電腦斷層掃描後的結果。「用最簡單的話來說就是你老公的大腦沒任何問題。沒檢查出什麼腫瘤或是什麼不對勁的地方,跟一個一般健康的正常人做出來的斷層掃描沒任何區別。」


  朱博文聽鄭子帆的話後瞪了廖立翔一眼,雖然沒說話,但廖立翔也知道對方的意思大概是:「你看醫生都說你大腦沒事了,你還在這邊裝?」


  「欸!你不能在診間殺人喔!你要殺你老公的話,我跟小林都會幫你老公做證告你殺人未遂。」鄭子帆被朱博文對廖立翔露出的殺人光線嚇到,連忙幫忙平緩。「你要知道大腦結構是非常複雜的東西,有時候即使查不出任何不對勁,也還是可能出現一些我們查不出症狀,就比如你老公這樣。」說完還用手掌對著廖立翔擺了兩下當做舉例。


  朱博文哼了一聲,「你這庸醫。」


  「我才不是庸醫!我可以把電腦斷層掃描的報告檔案給你,隨便你拿去哪家醫院的腦科給任何一個腦科醫生看,他們說得跟我不一樣我就跟你姓。你這是公然侮辱,小林跟你老公都可以給我做證。」鄭子帆說還對著廖立翔拋了個媚眼。


  廖立翔在心底翻白眼,他還寧願叫鄭子帆閉嘴,感覺根本越描越黑,他還寧願鄭子帆拿出個報告說他大腦全都是病,所以失憶很正常的斷層掃描報告呢。


  「反正你老公失憶了,我想趙先生你會幫我做證他公然侮辱吧?」


  廖立翔不敢回答鄭子帆的提問,很想叫鄭子帆別再刺激朱博文,他怕鄭子帆再繼續這樣對他,朱博文大概要開始懷疑他,是不是花錢收買鄭子帆來替他背書失憶的事。


  朱博文沒對他們有任何表示,突然開口問:「廖立翔的葬禮你打算辦在什麼時候?」


  朱博文這話題轉得實在很硬,廖立翔合理懷疑朱博文是為了激怒裝失憶的趙淵學,不過廖立翔現在就是趙淵學,怎麼可能會上這種低級的當?


  「你罵我庸醫,還敢在你丈夫面前問我你前男友什麼時候要出殯,這操作太騷了吧朱總裁。」鄭子帆翻了個白眼,「趙先生你不管管你老公?」


  廖立翔現在很想比鄭子帆中指,叫他沒事不要一直牽拖到他身上,可是他不能這麼做。「你都說是前男友,還已經過世了,我能管什麼。活人是鬥不過死人的。」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