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18


  鄭子帆聽了他的回應大笑起來,「好一個活人鬥不過死人,可惜朱總裁你打的如意算盤,被你老公見招拆招了呢。」


  朱博文撇撇嘴,「你不說我也可以自己查。」


  「這週六早上8點開始,大概下午就會結束。地點在上次去的那個殯儀館,位置是A區之二。」鄭子帆告訴他喪禮的時間地點,「是基督教喪禮,都是廖立翔生前就決定好的,火化之後去教堂做完追思會,骨灰會擺在他媽媽地塔位下面。」


  朱博文點頭,「如果還需要什麼協助的話儘管告訴我。」


  因為基督教喪禮儀式比起繁瑣的道教來得簡單,加上基督教不排斥替非基督徒的人辦喪禮,所以他母親也同樣選擇基督教喪禮。他也不想太過麻煩鄭子帆,所以生前就擬好自己葬禮該遵循的模式。


  只是沒想到他會那麼快用到,準確來說用到的不是他,而是趙淵學。


  朱博文把他從椅子上拽起來往診間外走,抿著嘴沒說話,大概是又想起他。想想朱博文也真是倒楣,老公失憶,自己原本離婚也要去追的前男友還死了,這些狗屁倒灶的事還同時發生在他身上,朱博文也真是流年不利。


  朱博文把他帶進車子裡,陳特助已經不見人影。


  「陳特助呢?」廖立翔被朱博文塞進副駕駛座,接著看著朱博文坐進駕駛座,他開口詢問。


  「他下班了。」朱博文倒是有回答他的問題。


  兩人坐在車裡沉默了一會,廖立翔都想去後座拿他的平板來繼續使用,朱博文突然開口。「你──就沒什麼話要說嗎?」


  廖立翔實在不知道自己該說什麼,才有辦法讓朱博文不要再懷疑他是裝失憶,「我不知道要說什麼,我知道我大腦沒病沒異狀,可我就是真的不記得一切,不如你告訴我你為什麼懷疑我裝失憶好了。」


  他知道自己這麼一說,朱博文肯定不會回答他的問題。


  朱博文狠狠地瞪他一眼,然後發動車子帶著他回到他們居住的家中,還沒到他們平常回家的時間,但今天朱博文得帶著他去參加什麼汪董的酒會,要先回家換上參加晚宴的服裝。


  晚宴辦在一間五星級飯店的宴會廳,廖立翔資歷不夠沒參加過這種酒會,據他所知汪董也是個知名的藥品代理商,所以朱博文大概無法推辭。


  廖立翔挽著朱博文的手,他現在身上穿的是量身訂製的西裝,除了襯衫、西裝外套、西裝褲之外,還有讓人感覺很假掰的背心。雖然廖立翔覺得假掰,但也不得不承認這套西裝穿在趙淵學身上的確很合適。


  朱博文穿著跟他相似顏色的訂製西裝,不過沒有背心,從旁邊偷瞄對方的臉色還是一臉欠他八百億的模樣,大概還在氣他們從前天到現在的所有對話。


  多虧了朱博文的那張冷臉,沒有太多人來與他們交談,只有幾個年紀和朱爸爸差不多的老董來和朱博文攀談。聊天內容無關商業,都是聊聊朱爸爸和朱媽媽的近況,廖立翔在一旁靜靜的聆聽,他感覺到有不少人都想與他攀談,可惜朱博文的冷臉隔絕他們的意圖,所以目前為止還沒人和他說過話。


  廖立翔鬆了口氣,他知道趙淵學會來參加這種場合,可他也不想一見到人就要說自己失憶的事,他甚至不知道來找他說話的人,究竟原本和趙淵學是什麼關係,相熟的程度又到哪。


  廖立翔從頭到尾都跟在朱博文身邊,偶爾看到五星級飯店提供的餐點,那些餐點看起來精緻又好吃,他眼巴巴望著朱博文問:「我可以拿嗎?」


  朱博文雖然冷著臉,但畢竟還是在公眾場合,是他們必須要扮演灑狗糧伴侶的時間,也不好拒絕他的提議,便替他拿個盤子讓他裝些小餐點。


  廖立翔隨手拿了幾個三明治和馬卡龍,自己吃得開心還伸手把餐點往朱博文嘴裡送,看著朱博文明明一臉不甘願卻還要吃下去的情景,廖立翔其實還滿享受這種偷偷欺負朱博文的感覺。


  現下終於有第一個廖立翔認識的人來找他們攀談,是他們學校的教授,在學術界相當有聲望,在業界也同樣能呼風喚雨,同時也是趙淵學博士班的指導教授──周興方。


  周興方雖然在學術界和業界都能呼風喚雨,不過實際年齡也不過才四十多歲,他憑藉著許多登上知名國際期刊的論文嶄露頭角,進而在他們系上站穩腳步。


  周老師實驗室出產論文的速度簡直無人能比,上的還都是些知名期刊,做的領域也和廖立翔有一點類似,但不完全相同,所以廖立翔甚少去閱讀周老師實驗室出產的論文。


  趙淵學是周興方當教職以來的第一個博士生,只是廖立翔不知道為什麼趙淵學的領域會和周興方有所不同。


  「周教授。」朱博文一看到來人面無表情地點頭,雖然不失禮貌,但廖立翔感覺朱博文被他挽著的那隻手力度強了些。


  「我聽學校說了,真遺憾啊!趙老師你沒事吧?」周興方雖然已經四十多歲,但他聽說對方還會去重量訓練,所以線條維持得很好,長得也還算是相貌堂堂,不過比起趙淵學和朱博文還是差了一點。他穿著一套鐵灰色西裝,看起來也是量身訂做。


  「目前為止還好。」廖立翔對著周興方露出一個禮貌的微笑,「您是?」


  「我是你同事,也是你以前博士班的指導老師,叫我周老師就行。」周興方也是笑笑的看著他們倆,但不知為何廖立翔總覺得對方的眼神好像別有深意。


  「周老師。」廖立翔依著對方的話叫了稱謂。


  周興方和朱博文有一句沒一句聊著公司的業務和產業近況。


  廖立翔插不上話,只是安靜地待在朱博文身邊。他感覺朱博文對周興方好似特別不耐煩,一直想對方離開,但礙於雙方的身分他也不好意思趕人,只好繼續這樣有一搭沒一搭地聊下去。


  廖立翔看不下去,只好對著朱博文說:「我想去個洗手間。」


  「那就不打擾你們了。」周興方也意會出他的意思,不再自討沒趣,逕自離開。


  廖立翔等周興方離開後,用「我做得很好吧快誇獎我」的眼神看著朱博文,想藉此讓對方消點氣,結果只聽到對方冷冷地說:「你不是要去上洗手間?」


  廖立翔只好真的去廁所一趟,然後他就遇到正在洗手臺洗手的周興方。「老師,您也來上廁所啊?」


  「嗯。」周興方望著鏡子裡的廖立翔,說了串英文加數字。


  聽起來像是某個東西的密碼,但廖立翔不知道對方對著他說這串密碼是什麼意思,露出一臉疑惑,。


  「老師,您在對我說話嗎?」廖立翔十分不確定地問,周興方好像在自言自語,可眼神卻從鏡子裡瞧著他,使他不確定對方的意圖。


  

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