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28


  

  朱博文看著他好一會沒說話,好像在確認什麼似的,接著轉過頭去看著投影幕說:「你就問吧。」


  「喔。」


下個主管的報告,廖立翔獲得朱博文的首肯,他不只問了問題,還提供對方當初他們在找衍生物過程中少用的官能基,要對方試試看能不能製成新的衍生物。


  會議結束後,其他與會人員都離開了,只剩下原本上台報告的兩位主管和他們三個。


  「你對加入我們實驗室有興趣嗎?」剛才後面報告的那位主管開口問了廖立翔,「我感覺你對這個領域似乎滿有興趣的,如果教授當膩了想要來實驗室做研究,我很歡迎你加入。」說完還給了廖立翔他的名片。


  「咦?」廖立翔楞楞地接過對方給他的名片,看了朱博文一眼,對方一臉不置可否的表情。「這不是我的專業……可能沒辦法加入。」


  廖立翔以他博士後加入藥物團隊的經驗來看,他能幫助到對方的可能性不大,頂多就初期開發衍生物的階段他還能幫上點忙。至於開始測試衍生物後,他能做到的頂多也就是幫忙跑實驗的程度而已。


  「我感覺趙先生的專業應該加入我們實驗室才對,您剛才提出的看法和問題也是我們實驗室所需要的,如果您有興趣,我們實驗室也歡迎您加入。」沒想到他的前主管Eric也開口邀請他加入他原本所在的實驗室,也跟著把名片塞給他。


  「欸?」廖立翔發出驚訝的聲音,「您應該知道以我的專業,現階段加入貴實驗室可能幫不上什麼忙。」


  只見對方露出一臉可惜的模樣。


  廖立翔沒想到只是參加一場例行會議,突然就被兩個主管給挖角,他拉拉朱博文的袖子,一臉委屈地瞧著對方。


  廖立翔對這兩個實驗室都很有興趣,當然他更願意加入他原本的實驗室,不過他也知道自己在藥物開發這塊其實能幫忙地有限,所以只好都拒絕。再說他和朱博文簽了婚前協議,按理來說是不能干涉公司的事物,所以雖然心動,但他還是忍痛拒絕了。


  「你看我做什麼?」朱博文被拉了袖子便低頭看他,「你想加入就加入,這不會影響到公司決策,主管還是他們兩位。」


  「真的嗎?那我想加入Eric的實驗室。」廖立翔眼睛都亮起來,眼巴巴地看著對方。他以前都是這樣跟朱博文撒嬌的,也不知道他現在用趙淵學的臉能不能成功。「那我之後可以不要陪你去公司,來這邊上班嗎?」


  朱博文沉吟了一會,冷臉看著廖立翔,接著伸手拍拍他的頭。「好吧,我答應你。」


  「太好了。」廖立翔忍不住像以前對著朱博文撒嬌成功時,抱住對方的一隻手臂晃呀晃的,然後抓著對方的手和他的手十指緊扣。


  朱博文睨了他一眼,倒是沒阻止他搖晃的動作。


  朱博文用英語告訴他們廖立翔的決策,和Eric商量之後廖立翔以一個臨時工的身分加入他原本的實驗室,只工作到他復職去當教授為止,另一個主管雖然表示可惜,但也尊重廖立翔的決定。


  兩個主管和陳耿明都離開那間會議室,剩下他和朱博文兩人。


  他還牽著朱博文的手,剛才一時高興讓廖立翔忘記朱博文討厭趙淵學的事情,他趕緊放開了他牽著的那隻手,說了聲抱歉,沒想到朱博文卻抓住他正在離開對方的那隻手,施力讓他撞近朱博文結實的胸膛裡。


  朱博文把他抱得很緊,緊到廖立翔都覺得朱博文是不是趁機想要勒死他。



  廖立翔一開始有些掙扎,後來朱博文終於放鬆對他的箝制。


  他閉上眼聞著朱博文身上的味道,還是以前他熟悉的那個氣味,融合衣物柔軟精和一點點他身上的體味。兩人很久沒在雙方都清醒時靠那麼近過,也很久沒像一對正常的伴侶抱在一起。


  朱博文抱著他很久很久,久到廖立翔都有點想睡才放開他。


  「你怎麼了?」廖立翔一離開朱博文的溫暖懷抱,狐疑地看著對方。他思考一下現在的情況,最後得出一個可能:難道是因為朱博文想起廖立翔,所以才抱他抱得那麼緊,真不知道誰前幾天才說他不可能成為廖立翔的替代品。


  「沒什麼,回公司吧。」朱博文還是維持著那張冷臉,廖立翔感覺對方有些欣喜,不過似乎故意隱藏,不想讓他知道。


  廖立翔點點頭,跟在朱博文後頭。


  朱博文跟Eric說他會明天再報到當臨時工,所以他今天還是得跟著朱博文。


  回到公司時,陳耿明告訴他,他在學校的助理已經替他申請好休假,只是有些文件需要他親自簽名,她已經把資料傳到他手機,請他下載後印出來,等他簽完陳耿明會再拿去學校替他辦。


  「這樣太麻煩陳特助了。還是我自己親自去一趟學校簽就好?」


  「不用,就給陳特助跑就好。」朱博文低著頭處理公文想也沒想就回答,說完後他似乎楞了一下,張嘴似乎還想說什麼,最後還是繼續處理公文。


  廖立翔平時都帶著朱博文給他的平板和手機,不過手機一直都呈現關機的狀態,他沒興趣打開那台手機。一方面是他本來就不喜歡用手機,另一方面是他總覺得打開手機,他就必須得去面對和趙淵學有關的事情。


  以他用趙淵學的身分活到現在,廖立翔覺得趙淵學的人生要面對的東西肯定比他來得複雜許多,趁著自己休假這段期間,他想盡量逃避面對這件事。可當他打開手機,他也不得不面對這一切了。


  他有些忐忑不安地打開那台原本屬於趙淵學的手機。


  手機解鎖靠他的臉就能解開,一開啟手機,通知訊息聲就響個沒完,他點開其中一個印象中是趙淵學助理的訊息,順利找到對方傳給他的資料。他把那些填好的資料都下載到手機,再連到公司的印表機把資料印出來。


  廖立翔很想放空一切,盡量不看其他人傳給趙淵學的訊息,但還是不可避免地看到一則來自名稱取作Albert,沒有大頭貼,很像假帳號的訊息。


  上面寫著:「你什麼時候要跟你老公攤牌跟他離婚?」


  這訊息嚇得廖立翔趕緊把手機再度關機,然後把手機像燙手山芋一樣丟進包包裡。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