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34

  一陣爽朗的笑聲在整台休旅車迴響,廖立翔坐在副駕駛座上滿臉黑線。「我說這位大哥你能別笑得那麼誇張嗎?」   鄭子帆從廖立翔在捷運站外面的馬路坐上他的休旅車,立刻就看到他脖子上那個吻痕,一直到他們開車開到靠河濱馬路上的某個停車格停下來為止,一路笑到現在都沒停下來過。廖立翔就知道鄭子帆這損友只會抓緊機會嘲笑他。   原本廖立翔覺得才第一天和朱博文分開行動,就這樣大喇喇地跟別的男人出去約在外頭見面不太好,但因為Albert和框的事情讓他不得不趕快想辦法解決。於是經驗老到的鄭子帆就要他午休時間先走到捷運站等他,然後上車,鄭子帆一路開到某個河濱邊的停車格停下。廖立翔不得不說,這一連串動作真的很像是在偷情,他想起他以前陪媽媽看韓劇的時候,偷情男女也都是約在車上見面說話。   「太、太好笑了嘛!我……我真的是停不下來,你讓再我緩緩。」鄭子帆又斷斷續續地笑了幾聲,但還是止不住笑意地放聲大笑,笑得眼淚都流出來,還抽搐起來,這叫廖立翔在他旁邊忍不住翻了個白眼。   廖立翔終於等到鄭子帆停止他那肆無忌憚的笑聲,然後聽到對方用他很熟悉的語氣問:「為什麼我才兩天沒見你,你就和朱總裁舊情復燃了?」   「沒有舊情復燃。」廖立翔指正他。   「那這什麼?還有這個。」鄭子帆用手指指他的脖子上的吻痕,然後是他左手那枚戒指。   「我不知道。」說實在,廖立翔還真不知道他現在左手上戴的婚戒是什麼意思。「大概是補償心態吧。」他從今天早上以來也一直思考這個問題,最後綜合最近朱博文的表現和對他的態度轉變,得出來的答案便是朱博文內心對於那次半強暴的做愛還心有餘悸,所以急著想拿點什麼東西來補償他。   鄭子帆盯著那枚戒指看了一陣子,然後問:「你有看過戒指裡面嗎?」   「有啊!上面刻著W to H,是朱博『文』給趙淵『學』的吧。」廖立翔不知道為什麼鄭子帆要這麼問,不過還是老實回答。   「那你覺得這戒指多少錢?」鄭子帆露出了一個饒富興味的表情,不過廖立翔也正在努力低頭看那枚戒指。   「你知道我沒在研究這個……應該好幾十萬吧?」   鄭子帆輕笑了聲,廖立翔以為鄭子帆還在笑他脖子上那顆草莓,也就沒放在心上。   「所以你找我什麼事?」鄭子帆一面問他,一面往後伸手把放在車子後座的塑膠袋丟到廖立翔大腿上,裡面放了兩個便當盒,還有兩碗小碗裝湯大小的餐盒。   廖立翔低頭看著塑膠袋裡裝的東西,想著自己自從變成趙淵學,被朱博文一說之後,就再也沒吃過青椒和苦瓜了,所以他特別要求鄭子帆去買給他吃,還要求對方去買他以前最喜歡的店。   「你這傢伙可真會得寸進尺,還要本大爺我先開車跑去買青椒牛肉飯,還要再開車去另一家買苦瓜排骨湯。」鄭子帆一面抱怨,一面從塑膠袋中拿出便當盒和餐具走。   「我有什麼辦法,趙淵學又不吃青椒跟苦瓜。你總不會叫我跟朱博文說我因為失憶,所以想試試看青椒苦瓜是什麼滋味吧?」   他們兩個很有默契地一同打開便當盒,青椒和牛肉的味道同時一起瀰漫在車內的空氣中。   「媽呀!這味道也太重了點,你這樣我這台車之後怎麼載美女啊?」鄭子帆雖然這麼說,但還是拿起湯匙挖了一杓飯送進自己口中。   「你載妹子從來都是開你那台騷包的敞蓬跑車,才不會開什麼休旅車,明明就是拿來上班的通勤車,少在那邊裝。」廖立翔也跟著挖了一口,青椒特別的味道讓他有些懷念,搭配上牛肉中和了那股味道,兩個融合成一種新的滋味。便當大概才吃了三分之二,趙淵學的身體就飽了,他想到他可能會喝不下那個苦瓜排骨湯,決定休息一下再看看能不能喝湯。   鄭子帆吃飯的速度比他還快,大概是因為醫師這個職業的關係吧,三兩下就把飯跟湯都給吃精光。   他開始說起想要鄭子帆幫他的事,主要就是要和那兩個偷情對象斷乾淨,他還解鎖手機,把手機遞給鄭子帆看訊息。   「只剩Albert的訊息還在,你說的那個『框』的訊息已經不見了。」鄭子帆把手機遞回給廖立翔,他低頭一看,框的頭像還在,但訊息已經被刪光了。

「所以框應該知道趙淵學失憶的事情,才會把訊息刪光。那麼有多少人知道趙淵學失憶的事,然後又可能是趙淵學的外遇對象?」   要說知道趙淵學失憶這件事的人說多也不多,說少也不少。廖立翔腦海第一個閃過的人就是趙淵學的老師──周興方。他變成趙淵學以來有接觸過的人也不多,嚴格想來符合外遇對象條件也只有周興方一人。   周興方見到他的態度也確實奇怪,先是說了一串他根本不懂意思的密碼,彷彿像是他和鄭子帆也靠著那串日期和飯店號碼相認一樣,周興方一開始在廁所對他的態度,像是他認為趙淵學是在裝失憶,而不是真的失憶,才會說出那那串密碼來和他相認吧,只可惜他並不知道他眼前的趙淵學不是失憶,而是換了個人。   而且以他和周興方見面的時候,朱博文展現出來的態度,朱博文似乎也是知道周興方和趙淵學的關係,所以才會對周興方表現得特別不耐煩。   廖立翔被自己的推理結果給嚇到了,他沒想過趙淵學居然會跟他的指導老師有這種不可告人的關係存在。更沒想到的是,朱博文居然還知道這件事。   周興方以各方面來說沒有一項能比得過朱博文,不論外型、財力,甚至是年紀,唯一有區別的大概是攀上周興方,趙淵學的學術生涯可以更加順遂。但廖立翔相信以朱博文的地位,若是真要拿來幫助趙淵學的學術生涯也不是辦不到,只是他相信朱博文不會這麼做而已。且趙淵學自己本身條件這麼優越,就算學術生涯不順那也沒什麼。家裡開的是賺錢的公司、老公又是全球大藥廠的公子,有這些條件,哪怕只是個約聘講師,都能在學校橫著走,更何況趙淵學還是個教授。   「我想我知道框是誰。」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