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35

  「喔?」   「不過他的事我想不用急著處理,他應該不會來找我。很有可能就直接跟趙淵學切斷關係也不一定,還是先解決Albert的事吧。」既然框刪掉訊息,那就表示他並不想讓廖立翔找到,也好在廖立翔在看完那些訊息之後,​當機立斷就把那些難處理的訊息一併設置成未讀,才不致於讓周興方找上門來質問。   「其實說到分手嘛!也不過就兩種辦法:一動之以情,二曉之以理。」鄭子帆似乎沒興趣知道框是誰,所以也沒問他,逕自開始講起該怎麼和Albert分手。   鄭子帆講了一大串話,簡而言之就是,他說的這兩個大方向雙管齊下並用,然後再也不聯絡這個人,也不要理會對方的聯繫。   廖立翔大概知道對方是什麼意思,但也不是那麼懂,一面喝著苦瓜排骨湯,一面煞有其事地跟著點頭。   「反正你現在身上很多東西可以用啊!這個Albert應該不難解決。」   但廖立翔沒聽懂鄭子帆說的「有很多東西可以用」是什麼意思。總之鄭子帆當著他的面把趙淵學和Albert的訊息點開,約了對方明天中午見面。Albert很快就已讀訊息,還試圖撥電話打過來,不過被鄭子帆給掛掉了,又回了個訊息說有什麼話明天中午一併說。   「好,明天我們一樣捷運站見,反正最後你說不過他的話,我就直接充當你的新外遇對象打跑他就算了。」鄭子帆笑著說,「還有其他事嗎?沒事的話就回去捷運站吧!」   「喔對了,還有件事。」   「說。」   「我想做性病篩檢。」   「喔、因為多重性伴侶嗎?」鄭子帆聽著他的話,把手煞車手把往下,油門踩了就開出原本的停車格駛回馬路上。   「嗯。」   「你很急嗎?」   「有點。」   「是你有點急,還是朱總有點急?」鄭子帆語氣中帶著調侃,剛才廖立翔雖然沒有完整交代他和朱博文這幾天發生的事,但脖子上的吻痕已然說明一切,以鄭子帆的瞎掰能力,他相信對方已經幫他想好那幾天的劇情。   「鄭子帆!」廖立翔漲紅了臉,問有關性病篩檢這種事已經叫人夠不好意思,鄭子帆還扯些五四三更叫人更害羞。   「這倒不難,後天帶你去。只要你家朱總沒發現你天天跟我偷情就好。」   「見鬼的偷情。」廖立翔知道鄭子帆就愛嘴他和朱博文,「你知道我和朱博文又不是那種關係。」   「我不知道。請問你們是哪種關係?」鄭子帆問,口氣中帶著戲謔和探究。   廖立翔以為鄭子還會再說點什麼來嗆他,但他等了一會對方都沒說話,反倒像是真的在等他的答案。他嘆了口氣,回答道:「我也不知道。」   這其實也是廖立翔想知道答案的問題。   原本廖立翔對朱博文的策略是打算走一步算一步,畢竟他很熟悉朱博文,對他來說和朱博文相處起來也很舒適自在。就算朱博文之前對他態度不好他也覺得無所謂,可能是太習慣這個人的存在,所以不論他怎麼被對待,好像都因為朱博文擺明了喜歡「廖立翔」這個人,所以現在作為「趙淵學」的廖立翔也都能承受。但現在隨這朱博文對趙淵學態度的轉變,倒突然讓廖立翔有些不知所措。   「不知道啊!那你不如去問問你們家朱大總裁,看看他覺得你們是哪種關係,如何?」鄭子帆銜著笑,帶著輕鬆的口吻建議道,不過廖立翔知道,鄭子帆只不過是抓準了機會就想嘲笑他和朱博文而已,應該沒什麼真心建議的成份存在。   更何況,廖立翔怎麼可能會去問朱博文這種問題,搞的他好像想和對方確認什麼似的。   鄭子帆載廖立翔回捷運站,他再坐計程車回到公司繼續上班。   一回到實驗室Eric還關心地問他在捷運站附近吃了什麼東西。   因為今天他一到實驗室報到,Eric原本好心地說要帶他去附近晃晃,介紹他一些附近的食物。他們大部分的人為了實驗方便和節省時間,大都自己帶便當,或是去樓下公司提供的餐廳吃食堂餐點。但廖立翔今天要和鄭子帆出去,只好婉拒對方,說他想去看看捷運站附近有沒有美食可以吃。   廖立翔和對方說了幾個他以前在那個捷運站吃過的一些食物,Eric笑著說他都吃食堂或是帶便當,根本不會吃那些食物,而且台灣的食物他吃不習慣,所以他也不會去吃。食堂為了因應實驗室大部分員工的口味,所以提供的並非台式餐點,而是美式的自助餐,這反倒讓廖立翔拒絕去食堂吃飯,畢竟美國人的食物……他去了兩年還是沒吃習慣過。

1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