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36

  廖立翔在這間實驗室當臨時工被分配到的工作,是整理五個他們已經挑選出來做候選藥物的衍生化合物的綜合分析,做一些實驗來做分析報告,證明這些化合物確有成為候選藥物的實力。前面的初步實驗其他的研究員都已經做得差不多,他只需要整理出化合物的特性、結果分析報告,以及評估它可以應用在選擇此化合物作為藥物開發的可行性等等。這對他來說不是什麼很難的工作,但也不是真那麼容易做。   以廖立翔只待這間公司待上兩個多月來說,這工作算是賦以要務,畢竟廖立翔的身分就擺在那,是老闆的伴侶,就算完全不讓他做事只是放在那做擺設也是理所應當。不過廖立翔了解Eric的性格,既然他都開口相邀他加入實驗室,就不會只是為了巴結朱博文,至少自己在這還能做點事。不像在朱博文的辦公室,還真的只能當個擺設。這也是他當初會選擇Eric實驗室的原因之一,他不確定他如果選擇到去另一個實驗室,會不會就真的只是被拿來當做奉承朱博文的擺設而已。   廖立翔拿著他在報到時被分配到的筆電,一面翻閱數據結果,一面整理報告,順便還記下他預計要再補強的實驗項目,倒也沒時間再想有關要和Albert分手的事情。他深知自己一埋首於研究中就會達到忘我,於是他用筆電內建的時鐘設置了一個鬧鈴,來天天提醒他五點半要收工等待朱博文來接他,然後晚上再一起去朱家吃晚餐。他可不想因為自己的疏漏而減少和朱媽媽相處的時間。   五點半一到,提醒的鬧鈴就出現在他的電腦螢幕上干擾他繼續作業,他剛好差不多整理到一個段落,於是他關掉鬧鈴,把今天手邊整理好的資料通通存檔備份到雲端,最後關機,三個動作一氣呵成,最後他拿起隨身包包,和Eric還有其他研究員打過招呼之後就準備離開。   這間實驗室不像一般公司有上下班的時間規定,倒比較像是學校或研究機構,沒有規定上下班時間,要申請在家裡工作也行,只是要固定和實驗室主管報告所負責的研究進度。所以就算到了一般公司的下班時間,也還是很多研究員都尚未離開,而上班時間也不是每個研究員都會準時出現,有些人中午才出現,有些人是下午,更有些夜貓族研究員到了晚上才會出現,基本上除非是要開什麼大會議,否則一般來說,很少有全實驗室成員到齊的時候。這間公司的食堂也幾乎像便利商店一樣,供應現做餐點的時段有四個,早中晚各一餐、還有宵夜一餐,大概是承襲他博士後所待的美國實驗室,以前的風格也是如此。除此之外,食堂裡面還放了不少的乾糧、零食和飲料提供給他們隨便取用,就是要讓他們能全心全意的為公司賣命。   廖立翔走出實驗室,一到門口就見到朱博文站在那邊,他前面也有不少員工下班,紛紛對著朱博文行禮道別。一見到朱博文,廖立翔才想起Albert和周興方的事,雖然那兩個外遇對象都不是他找上的,可看到朱博文他還是止不住心裡的內疚和要處理這件事情的無力感。   「等很久了嗎?」廖立翔走向朱博文身邊,開口問。   「沒有,我才剛來。走吧。」朱博文停下用手機處理事情,把手機收回公事包裡。臉色看起來和平常陪他去上班的時候看起來差不多,都是那副從容,還帶著點冷漠的模樣。   廖立翔看著朱博文,不由分說地張開雙臂抱緊了對方。他把臉湊近對方的胸膛,感受對方胸肌厚實的觸感,聽著對方沉穩有力的心跳聲,鼻子汲取對方的氣味,這一切都讓廖立翔感覺到無比的安心和平靜,讓他暫時不想離開對方的懷裡,把朱博文抓得更緊。   「怎麼?在實驗室被人欺負了?」朱博文一被廖立翔這麼突然地投懷送抱,似乎也跟著定格了一下,然後伸手順順他的頭髮,接著也把廖立翔拉進自己的懷中抱得更緊,用手上下輕撫他的背部安撫對方。   「沒有。」廖立翔原本把自己的臉摀在對方胸膛裡,微微離開了朱博文的胸膛一點,悶悶地開口說。   「那是怎麼了?」朱博文繼續順著他的頭髮、摸他的背,用哄小孩一樣的口吻在他耳邊說話,耳邊傳來的溫熱氣息,搔得廖立翔的耳朵癢癢的。   「我…..我看到我手機裡面那些訊息了,對不起。」廖立翔原本以為這一切會讓他覺得難以啟齒,可話一到嘴邊,卻非常自然地吐了出來,就連廖立翔自己也感到驚訝。   「你是說……」朱博文聽了他的話,他感覺對方因為他的話而楞了一下,然後放開他,讓他離開他的懷抱。朱博文微微低下頭,抓著他的肩膀和他對視著。   廖立翔被對方的目光盯得有些緊張,明明做這些事的人不是他,可是因為他變成趙淵學,這些事就變成是他做的。他不知道朱博文看他的眼神是什麼意思,他像個做錯事的孩子一樣,諾諾地低下頭認錯。他想了很久,想不出什麼有什麼話可以說,最後只能閉著眼睛唯唯諾諾地吐出一句:「你別生氣。」   「我沒生氣,這邊說不方便,我們上車說吧。」他感覺到朱博文的額頭輕輕撞了他的額頭一下。他睜開眼睛,朱博文便牽著他的手走到了朱博文車子的後座旁邊,朱博文替他開了車門,把他塞進去,然後自己也跟著從另一邊的車門坐進來,兩個人就這樣坐在車子的後座。   廖立翔的兩隻手都被朱博文抓在手掌中握著,他突然不知道要說什麼好,只好沉默。朱博文也不逼他,只是抓著他的手,兩個人肩靠著肩。廖立翔低著頭,空氣中瀰漫著尷尬,還有車子的牛皮味和他們兩個的氣味,以及他們呼吸時吐氣換氣的聲音,「我……我看到我手機裡面的訊息,我沒想到我失憶前是這種人,也難怪你會一直對我態度不好了。如果我是你,我也不會對我自己好到哪裡去。」   朱博文抓著他的手,聽著廖立翔講述有關他看到他手機裡趙淵學有外遇對象、和對方偷情的訊息,他感覺自己的手隨著他說話的內容越來越感到冰冷,可是朱博文的手卻沒有放開他,相反的,朱博文手的熱度不斷傳遞給他,讓他感覺到一點力量。   「那你想怎麼做?」朱博文從旁邊傳來的聲音依然像平時一樣清冷,只是不知道為什麼,廖立翔就是知道對方只是單純詢問他的打算,而不是逼他表態。

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