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38

  廖立翔獨自一人坐在咖啡廳等著Albert的出現。   他提早到了半小時,原本鄭子帆說要去捷運站接他,可後來想想萬一讓Albert見到他和鄭子帆一起出現,就跳到黃河也洗不清。最後他們還是決定像兩個陌生人一樣各自前往這間咖啡廳,以免滋生其他事端。   鄭子帆給他挑的分手咖啡廳的裝潢有種巴洛克式的情調,燈光昏黃、裝潢都是暗色系為主,華麗的水晶燈飾,挑高的窗戶上面都是馬賽克彩繪玻璃,座椅是鑲花的黑色鐵桌、鐵椅,或是暗紫色的絨布椅和雕著華麗圖騰的大木桌。這店大概是鄭子帆和其他女性約會的時候被帶來的地方吧,不然鄭子帆看起來不像是對這種咖啡廳有興趣的人。   廖立翔點了一杯紅茶,一面想著今早工作的內容一面盯著咖啡廳的門口。   當Albert一走進咖啡廳,廖立翔幾乎是馬上、毫不猶豫地認出來那個人就是Albert。雖然他並沒有事前見過Albert,或是看過對方的任何照片,但是當那人一走進咖啡店,他一看到他的臉,就知道那人是趙淵學的偷情對象。   Albert由服務員領著到他位置的對面坐下,服務員給他送上一杯水,他快速地點一杯冰美式,服務員熟稔地收走菜單,又剩下他們兩個人。   平日的店裡客人不多,又是中午時段,不到下午茶的時間只有零零星星的小貓兩三隻。   廖立翔入坐時,刻意選了個隱蔽、卻還是能見到門口有誰入內的位置。   他和Albert兩人只是對看著沒有說話,一路沉默到服務員把Albert點的冰美式送上為止。   「老師。」Albert倒是先開口的那人,還伸出手抓住廖立翔隨意擺放在桌上的右手。   「你好。你是Albert先生吧?」廖立翔覺得對方的觸碰讓他感覺有點不適,巧妙地把被抓住的那隻手收回,改去握著放在紅茶杯裡的吸管,低下頭去用吸管喝一口紅茶。   「老師,你怎麼了?」Albert看著自己被他拒絕的那隻手,似乎有點錯愕,但很快就平靜地掩蓋起來,然後示意讓他繼續說下去。   「我今天約你出來,主要是因為我想和你說明一下我現在的情況。我失去記憶,直到我解鎖手機看到訊息我才知道你的存在。而我今天希望我們這段不正常的關係可以到此為止。」廖立翔堅定地看著對方,不想讓對方覺得這只是趙淵學拿來測試對方的一齣鬧劇。   「為什麼?」   「什麼為什麼?」廖立翔不明所以。   「為什麼要分手?」   「我失憶了,你對我來說就是一個陌生人,你覺得你可以跟一個陌生人談戀愛嗎?」   「不可能,老師你是騙我的吧!不然你為什麼在我走進這間咖啡店的時候你一臉就認出我了?」   Albert失去剛才的冷靜,說話的分貝提高了不少。這下廖立翔可以確定Albert剛才表現出來的一切,都是趙淵學喜歡的模樣,是Albert刻意營造出來,而不是他的本意。   「你跟我老公很像,你知道嗎?」廖立翔不想拖拖拉拉,直接開大絕放出來,還順便把他原本放在自己腿上的左手放上桌子,把朱博文不久前才給他戴上的結婚戒指秀給他看。   廖立翔看著Albert,不得不承認趙淵學這張臉的魅力,還有趙淵學對朱博文的情意似乎比他預估得深。   Albert看起來很年輕,大概也就二十六七歲。除此之外,Albert長得很像朱博文,穿著品味也很類似。不是像照鏡子一般的那種相似,臉嚴格來說大概也就像個六成,Albert可貴的點,是在眉宇之間散發出來的氣質像。但把兩人放在一起相比之下,還是明顯能對比出兩人的不同,畢竟朱博文那種清冷又高貴的有錢公子氣質,也不是人人都能效仿。   趙淵學能找到這樣的男性,還能進而和對方談起戀愛,倒叫廖立翔只能再次佩服起趙淵學的時間都不曉得花去哪,不好好搞科研,盡搞些有的沒的。   廖立翔不知道Albert知不知道趙淵學選擇他的原因,但只要是和朱博文足夠熟悉的人來看,都知道Albert不過是趙淵學給自己找的朱博文替代品。   看著Albert一臉錯愕的表情,廖立翔有些罪惡感。畢竟跟人分手、劈腿、當渣男都是第一次,再怎麼樣Albert看起來很年輕,而他卻還要殘害國家棟樑,著實叫人有些過意不去。   「你應該知道我結婚了吧?」廖立翔趁乘追擊,想快刀斬亂麻,用依舊平靜的口氣詢問對方。   「嗯。」Albert點頭,表情略顯激動。「但你說你和你老公關係不好,你說你們是商業聯姻,你還說過你愛的是我。」   趙淵學你個死渣男,撒這什麼漫天大謊呢!但也多虧了趙淵學前面撒的這些謊,倒叫廖立翔更有施力點去攻擊Albert的弱點。「你說我愛的是你,那我失憶以前,為什麼要讓你裝得跟我那關係不好的老公一模一樣?」   「你有愛過我嗎?」Albert沉默許久,突然問了他這問題。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