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40

  「喂?」   廖立翔在上班途中接到一通電話,來電顯示是趙淵學的妹妹趙淵朵。他想著該躲的還是躲不過,他總不可能一輩子都不去見他這具身體最親密的家人,於是他把電話接起來。   「二哥,我都回台灣三天了,你怎麼還沒來看我?」電話那頭的趙淵朵聲音明亮還帶著點嬌氣,不過卻不會讓人討厭,反而有種想讓人疼愛的感覺。   「我聽媽說妳去歐洲玩了一個多月才回來,好玩嗎?」廖立翔中間也曾經打電話給趙媽媽報告近況過,甚至還詢問自己該不該回家看看。對方對他近況的反應似乎挺冷淡的,言語間都是在說自己的小妹和大哥如何又如何,他猜測是因為上次朱博文和他們不歡而散得緣故,不過廖立翔倒也無所謂就是。   「還不錯呀!你趕快回家找我,我好久沒看到你,想死你了二哥。」趙淵朵在電話那頭對他撒著嬌,似乎忘記她這二哥已經失去記憶。   「這週六行嗎?我跟朱博文說一聲,等等傳訊息給妳。」   「週六啊……應該可以,不過我晚上有個party要去,你們早點來,我還要去做spa。不過二哥你怎麼叫文哥全名啊?」   「呃……妳忘記我失憶了?」   「你這麼一提我倒是忘了有這麼回事,誰叫你剛才回我話回得那麼順,我還以為你恢復記憶了呢。」趙淵朵在電話那頭嬌滴滴地笑了一陣子,「那你再給我訊息吧,先這樣囉,掰。」   說完趙淵朵也不管廖立翔回覆什麼就逕自掛斷了電話,廖立翔笑著瞧自己被掛斷電話的手機。他是獨生子沒有其他兄弟姊妹,變成趙淵學之後,他的年紀也不適合再和自己大哥有過多的聯繫,再說對方也沒這意願跟他培養什麼親情,所以多了個好像挺黏他的妹妹,其實廖立翔是挺高興的。   廖立翔撥了通電話給朱博文,才聽到提示音響兩聲,電話就被接起來。「怎麼了?」   「你在忙嗎?」廖立翔其實也知道自己問的是廢話,他跟在朱博文旁邊跟了一個星期,朱博文從來沒有什麼時間閒下來過,工作量是別人的一點五倍,因為他還要做方政豪不想做的那些,天底下哪有那麼好的總裁,副總裁不想做的還讓總裁替他做。   「還好,有事你說。」電話那頭的朱博文的聲音和平時一樣冷冷的,聽不出喜怒哀樂,不過聽起來可能不是到非常忙。   「我星期六想回趙家一趟,淵朵剛從歐洲回來,要我去見她一面。」廖立翔這是第一次打電話給朱博文,平常他們兩個都不給對方打電話,只靠默契直接在下班的時候在實驗室門口見面,兩人很少有這種不是面對面的時刻。   「知道了。」   「那你一起去嗎?」   「嗯。」   「好,那先這樣,晚上見。」   「晚上見。」廖立翔聽著對方把電話掛掉才把電話收起來。   自從廖立翔莫名其妙變成趙淵學以來已經過了一個月,除了前面幾天比較讓廖立翔感到困擾之外,剩下的時間他已經習慣這樣的生活。   他和朱博文每天的行程都很固定,平日早上朱博文會送他去實驗室上班,晚上接他回家一起去朱家吃飯,陪朱媽媽看鄉土劇看到朱媽媽累了就回家洗洗睡,偶爾還會被朱博文求歡,不過頻率根本不像婚前協議上面寫的兩個禮拜一次。一開始是一個星期一兩次,後來逐漸變成三四次,後來甚至是每到週末,廖立翔就知道自己大概固定要陪睡,所以洗澡時也都會直接清理好再回床上躺。廖立翔都不知道朱博文怎麼突然像個剛開葷的處男一樣,幾乎天天都要找他上床,不過廖立翔秉持著睡一百次跟睡兩百次都是睡的心態,除非他那天真的累過頭,否則他都會配合對方。   而自從他對朱博文講了那句不介意對方不戴套,朱博文更是肆無忌憚直接都不戴,平日就射在外面,到假日有時間清理就直接內射,廖立翔都不知道從哪裡吐槽才好,說朱博文體貼他嘛,他又幾乎天天找他上床把他累個半死;說朱博文不體貼嘛,他每次都會替他清理好才把他放回床上睡,而且在性愛時都很顧及他的感受,從來不會強迫做他不願意的事。   除此床事以外,最近廖立翔早上起床,都是在朱博文懷裡醒來,還會在他沒刷牙的情況下硬是給他一個早安吻,分明之前根本不會這麼對他。不過朱博文這副模樣他倒也習慣了,有時候他會懷疑對趙淵學來說,到底是前面一個禮拜的朱博文怪裡怪氣,還是現在這個朱博文才是怪裡怪氣。   這些話題都太私密和隱私,廖立翔就算想找鄭子帆抱怨也開不了口,也沒辦法直接開口問朱博文,就只能把這些疑惑通通悶在心裡迴轉個千百次,然後百思不得其解,簡直比他那些他還搞不定的研究結果討論還難懂。   星期六一早,他和朱博文開著車子上山回到趙家,前幾個週末他和朱博文除了每週約好的重量訓練之外,上星期是陪朱爸爸和朱媽媽去之前約定好的畫展,可惜廖立翔真的是個藝術白痴,只能跟在他們後頭陪看;上上星期是陪朱媽媽打麻將,可惜廖立翔完全是個新手,大部分的時間都是朱媽媽在給他新手教學,最後才打了半圈。不過朱媽媽笑得很燦爛,朱爸爸和朱博文看起來都挺開心的,廖立翔好像很少看朱爸爸的臉色如此和緩,還帶了點淺笑。   他們一進到趙家,趙家依然像他第一次來的時候那樣金碧輝煌,這次他的家人沒有一個人來門口迎接他,替他們開門的是在他們家作事的傭人,說了小姐還沒睡醒,請他們在客廳稍等,她去把小姐叫醒。   朱博文牽著他的手走到客廳坐下,兩個人依舊坐得很近,朱博文很自然地把他攬在懷裡摟著,廖立翔對這樣的距離已經很習慣,只是他記得他們在趙家應該是不需要演戲,雖然他們現在私下相處也根本沒距離可言就是。「我們在我家,應該不用演戲吧?」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