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41

  「你妹不知道我們是商業聯姻。」朱博文一句話就挑明他們還得繼續演。   「喔。」廖立翔點點頭,然後躺在朱博文的懷裡發呆,看著朱博文低頭用平板看財經新聞和回覆工作上的電子郵件。   他們等了一會,大約二十分鐘,就連他們家傭人都把趙淵朵的早餐送進客廳一陣子了,趙淵朵才從樓上的迴旋樓梯下來。她穿著一件粉綠色、剪裁合身的連身洋裝,披著微卷的長髮,看起來已經整理過了,一下樓梯就走到客廳往單人沙發的位置上坐下,很自然地翹腳,還不自覺地顛起腳尖,喬了個看起來腿很長的角度坐好。「哥我說你們也太早來了,我平常都睡到中午的。應該不介意我素顏吧?」   廖立翔搖頭,覺得趙淵朵素顏也很美,雖然他沒看過對方化妝的模樣就是了。「是妳叫我們早點來的,等妳也沒什麼關係,反正我跟他今天沒事。」   廖立翔原本躺在朱博文懷裡,瞇起眼睛舒服地都快睡著去見周公,趙淵朵一來倒是讓他清醒點。   趙淵朵看著朱博文,「文哥你今天不用去跟我爸跟大哥談事情?」   「不用。」朱博文冷冷地回應,把原本拿在手上的平板收了起來。   「喔。」趙淵朵看起來也是習慣了朱博文那張冷臉,又改回看著廖立翔。「哥你失憶之後還好吧?」   「嗯,差不多都習慣了,只是還是想不起來事情就是。」如果能想起來大概就是天降奇蹟了。「跟我說說妳的歐洲行吧,我想聽聽。」   「好呀!」趙淵朵開始講述她這一個多月以來,和一個閨蜜玩遍西歐和北歐,一路上就是千金小姐的奢華行程,住在五星級酒店或是搭乘頂級油輪、出門都靠計程車包車,晚上參加豪華派對,一路上在各式各樣的旗艦店買了不少奢華名牌。除此之外還拍了不少照片,通通丟在她經營的instagram帳號。廖立翔被妹妹抓著,用手機點開instagram才知道,原來他這個現成的妹妹還是個小有名氣的網紅,專門在instagram上面放她的穿搭照片和有錢人日常的奢華生活照,追蹤留言的粉絲都不少,但底下攻擊她的黑粉也挺多,但她看起來根本沒把那些人放在眼裡。   「我都忘記哥你失憶了,不然你以前都是前幾個幫我按讚留言的。」趙淵朵這話說得像在抱怨,又像在陳述事實。「不過二哥你很可以呀。」   「嗯?」廖立翔因為要跟趙淵朵說話,所以和趙淵朵湊到一起,把朱博文晾在一旁。不過朱博文也沒因此繼續滑他的平板,只是看著他們說話沒說話。   「文哥才剛過生日吧?你就送他藍饡對戒,我怎麼不知道你們這麼浪漫?我就說你們之前怎麼都不戴婚戒呢,原來你給他送了這麼個禮物。」趙淵朵抓起廖立翔的左手,仔細端詳起無名指上的那枚戒指。   「這藍鑽可不好找,雖然不大,但色澤好、純度高,又沒什麼雜質,切割技術也是國外一流工廠才做得出來的切割,白金戒指也是打磨得很細緻。二哥你還真有心。」趙淵朵這話雖然沒說到任何有關這枚戒指的價格,可和趙淵朵相處的這幾分鐘,廖立翔就知道他這妹妹就是個什麼都要用最好的奢華性格。從她口中吐出有關於戒指的一切,總是充滿讚嘆和好評,廖立翔就知道他手上這戒指的價格,大概不會是他猜的幾十萬這種價錢,至少還要多加個零。   被趙淵朵這麼一說,才知道原來他手上這戒指上的寶石不是藍寶石,而是鑽石。廖立翔楞著低頭看自己手上那枚白金戒指,雖說他不懂這些奢侈品,但鑽石比藍寶石貴這點常識他還是知道,更不要說是有顏色的鑽石,價格更是不知道翻了多少倍……他抬頭去看朱博文,發現朱博文也正盯著他看,神色如常,一臉「你也沒問過我這多少錢」的表情。   「二哥?」趙淵朵等了會廖立翔都沒回答她,她也跟著抬頭發現廖立翔和朱博文兩個人正在對視對方。   廖立翔被這麼一喊收回了視線,改望向趙淵朵。「怎麼了?」   「沒什麼,只是覺得你失憶好像跟文哥更閃了。」   「是這樣嗎?我不記得了。」廖立翔又看了朱博文一眼,對方沒有因為趙淵朵的話而表現出任何情緒,然後他低頭看了自己手上的戒指,對他和朱博文的這段關係感到更加迷惘了。   趙淵朵沒注意到他的表情,一面吃著早餐,一面繼續和他分享她的歐洲之旅,廖立翔聽得一愣一愣,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聽進去多少。   趙淵朵優雅地把早餐吃完,就說她要準備離開去spa中心了,讓她上樓準備一下,要他們離開的時候順便送她一程,廖立翔點點頭,和朱博文兩個人繼續在客廳等著趙淵朵。   趙淵朵一離開,朱博文就把他撈回他的懷裡,廖立翔舒服地躺在對方懷裡,瞇著眼睛想著以他對趙淵朵的了解程度,大概又是一陣好等。   「我都忘記你生日了,你生日想要什麼禮物?我補給你。」廖立翔也挺不好意思的,雖然說他們都這把年紀了,而且他以前和朱博文交往的時候也沒在給對方過生日,被趙淵朵那麼一提,他也不好意思不問。   朱博文低著頭,在他的耳邊說了幾句話,廖立翔嚇得瞪大眼睛,紅著臉想離開對方的懷裡,無奈對方把他抓得很緊,他只好瞪他一眼,然後罵了聲變態就閉上眼睛不理對方。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