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44

  星期天他們各自重訓完,難得沒繼續待在家或是去朱家陪爸媽,朱博文開車帶他來到某間傳說中不打折、不週年慶卻年收百億的貴婦百貨公司,他們把車子停在就連停車場也裝潢得很華麗明亮的地下室。「我們來這幹嘛?」   「媽要生日了,要買禮物給她。」朱博文淡淡地答。   「你是要買哪個名牌限量款的包包,還是什麼限量版的鋼筆給她?」廖立翔一臉不可置信的模樣。   朱博文沒回答他的話,只是給他一臉「有什麼不對嗎?」的表情。   「你覺得媽會缺這種東西嗎?」廖立翔翻了個白眼,「先別下車,我想想我們應該要送給媽什麼。」   廖立翔思索了一陣,想起不久前他把方政豪從新加坡買來的斑蘭蛋糕帶回朱家給朱媽媽吃時,朱媽媽似乎還挺高興,只是朱爸爸不准她吃太多,還在一旁盯哨檢查,他記得朱媽媽大概只吃了一兩口就被朱爸爸說不准再吃,那臉惋惜的模樣廖立翔倒還記得。「媽是不是還蠻喜歡吃甜食?」   「她挺喜歡,但生病後我爸就不准她吃。」朱博文摸了摸他的頭,一臉嚴肅。「你不會是想買蛋糕給我媽吧?我爸會生氣。」   「不是,我想自己做給媽。我記得有那種不加油、不加糖的甜點可以自己做,上網查一下資料應該可以找到食譜,我們一起做給媽吃?」廖立翔看朱博文沉默,以為對方不贊同他的意見。「不然這樣好了,我們來打賭。你還是買你原本要給媽的東西,然後我們一起做蛋糕給媽,看看媽會比較高興看到哪個生日禮物。輸的那方要答應對方一件事,怎麼樣?」   朱博文看著他,抿抿嘴唇似乎想說什麼,但廖立翔進一步搶白道:「先說好這個事情跟床上無關,否則我不賭了。」   然後廖立翔就聽到對方似乎嘖了一聲,他才剛吃過被要求車震的虧,誰知道下一次會不會又是什麼奇奇怪怪的要求啊!他得先避免這情況。   「好吧。」朱博文似乎很不情願,但看著他好像一臉期待還是答應了。   「那你手機借我,我要查食譜,先去買材料。」廖立翔原本往自己身上東摸西摸想拿手機,結果才發現他根本忘了帶手機出門。   朱博文看著他沒說話,從口袋裡拿出手機,在遞給他之前似乎猶豫了一下,廖立翔想起朱博文手機應該有很多公司的機密文件或是他不能看到的東西,改口道:「不然你查完再給我看網頁?」   朱博文看著廖立翔,似乎訝於他的改口,還是把手機解鎖完後塞給他。「你查吧!是你要做的蛋糕。」   廖立翔楞楞地接過朱博文給他的手機,一臉狐疑。「真的可以給我查?我以為裡面很多機密資料,我想說你不想讓我看到就算了。」   朱博文的表情沒什麼變化,就像平常一樣,只是廖立翔知道朱博文內心大概有些掙扎和羞赧。對方沉默了一陣子才說:「我對你沒什麼好隱瞞的。」   廖立翔看著朱博文那冷臉和他內心真實心聲而透出來的些微表情變化,他感覺對方可能也是下了很大的決心,才願意把手機交給他。於是他伸手摸亂了對方用髮蠟簡單抓過的頭髮,朱博文的頭髮被他撥成另一個造型,看起來有些像瘋狂科學家,廖立翔看著對方勾起唇角,把臉湊過去給對方一個沾了口水的濕吻。「你好可愛。」   朱博文對於廖立翔給他的評價不置可否,抽了張衛生紙擦掉他沾上去的口水,撇撇嘴說了聲「別鬧」。廖立翔也不逗他,他怕再逗下去可能真的要被在車裡給操辦第二次,而且這次還是在人來人往的百貨公司停車場,實在有點可怕。他拿了手機點開網頁,輸入關鍵字之後找到一篇用豆腐製作巧克力慕斯的網頁,上面還詳細記載了材料和作法,他把手機遞給朱博文。「這個怎麼樣?用的都是天然食物,糖分也是靠香蕉來的,雖然說去買天然甜味劑代替糖也可以,但研究上也有報導過食用甜味劑反而有增加高血壓等病症的風險。」   朱博文低頭看了網頁,點頭。「就這個吧。」   「那你記材料啊!還有材料都給你買,我不知道你們家買食材要用什麼標準挑選。」廖立翔自己的話就會去路邊超市解決這個問題,但朱家可是超級有錢人,也許他們對食材的講究程度不是他這種平凡人可以體會,他決定把購買食材的大權交給朱博文。   「等等回去之前地下室超市買就好。」朱博文繼續看著網頁上面提供的食材資訊如是說。   廖立翔想著果然不是隨便路邊的超市就能解決。百貨公司裡面的超市多貴啊,物價大概是外面超市的三倍以上。「那我們先去挑你要買給媽的生日禮物?」   「嗯。」朱博文點頭。   廖立翔笑著替朱博文把他的頭髮稍微恢復原狀之後,兩人走出車子外前往百貨公司,去買朱博文要給朱媽媽的生日禮物。   他們兩人隨意在百貨公司裡瞎晃,朱博文似乎也還沒有真正決定要送自己的媽媽什麼生日禮物。廖立翔從來沒進過這間傳說中的百貨公司,倒是覺得很稀奇,一路東張西望讓有陽光透進來的百貨公司內部恍他的眼。   朱博文牽著他的手,隨著他的腳步走在他的旁邊,廖立翔看到很多他在百貨公司也沒有看過的品牌,像劉姥姥逛大觀園似的一路抓著朱博文問東問西,朱博文倒是挺有耐心,還會給他科普一下那些他不懂的有錢人知識。   他們逛到一間朱博文剛才說他預計停下來的精品店,卻在店門口看到熟識的人正好從裡面走出來。那人正是周興方,身旁還跟著一個看起來不過三十出頭的青年,周興方還摟著那青年的腰間捏著,兩人的關係如何不言而喻。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