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46

  廖立翔有些尷尬,楞著臉不知道該擺出怎麼樣的表情才好。這是他在知道趙淵學和周興方有外遇關係之後第一次見到對方。這讓他回想起自己之前獨自去見趙淵學的外遇對象,和對方談分手的事。現下他又遇到另一個趙淵學的外遇對象,只是這次他不是一個人,他的元配就站在他身邊。廖立翔轉頭看著趙淵學元配的表情,倒是和平常沒什麼區別,就是一般在外人面前那個冷漠臉的朱博文。朱博文注意到他的目光,也瞧了他一眼,然後把他的手握得更緊,還用中指細細磨蹭、搓揉他戴著戒指的無名指。   「哎呀,是朱總和淵學啊。」周興方轉頭也看到他們,反應倒是很快,摟著青年腰的手也沒放開,似乎很習慣面臨這樣的場景。他叫喚趙淵學的方式也比他第一次見到趙淵學時來得親密,雖然說以一個指導老師的名義叫他的名字比叫他「趙老師」來得合理,但他總覺得對方的稱謂似乎別有深意。廖立翔順著眼光對上了周興方,對對方展現出的態度看不出個所以然。   原本側身的青年也轉向正面看著他們,在看到作為趙淵學的廖立翔時似乎有些不自在。廖立翔有些迷濛地眨著眼,端詳對方的臉和自己頂替了一個月的臉比較,暗自慶幸還好周興方沒有趙淵學的惡趣味,去找個長得六分相似的替代品談戀愛,不然見面該有多尷尬啊。他突然慶幸那一次他和Albert分手他是自己去的,如果朱博文當真陪他去,他覺得他可能不只有被潑咖啡而已。   「周教授。」朱博文的反應比起他快上許多,立刻用他那冷臉和周興方禮貌性地打招呼。   四人相對無語,場面又尷尬了一陣子,廖立翔不知道怎麼開口,所以在朱博文說完後跟著開口喊了聲「老師」就沉默。   「趙老師好。」那青年對著他頷首。   廖立翔沒想到打破沉默的會是那名青年,但他確實不認識眼前這位,只好問:「請問你是?」   「我是李老師的博士生,林琮哲。」青年回答他的問題。   「喔、周老師沒跟你說我失憶的事嗎?抱歉不是故意不記得你。」李老師確實是系上隸屬於周老師那一個派系的成員之一,所以林琮哲會和周興方搭上線,廖立翔並不感到意外。只是他挺意外周興方除了趙淵學還有其他交往對象,而且還專門吃窩邊草。   「沒事,我和趙老師本來交集就不多。」林琮哲回答。   廖立翔不知怎麼繼續回應,氣氛有些凝結。廖立翔很不習慣這樣的場面,很想趕快逃離,於是他不自覺地往朱博文的身後縮了縮身子。朱博文也察覺他的畏縮,他用牽著他的那隻手施力握握他的手,似乎要他別緊張,廖立翔看著對方點頭,勉強露出一個笑容。   「你們也來這間店買東西?」周興方繼續開話題,低頭看了朱博文和廖立翔牽著手的畫面一眼,當然那枚白金戒指也入了他的眼。   「嗯。」朱博文還是用一貫冷漠的表情看著對方。「沒事的話我們先失陪了。」   「淵學你過年之後就會回學校吧?」周興方似乎對朱博文的冷臉免疫,還繼續問問題。   廖立翔一被點名,想著過完年朱博文替他申請的休假確實已經到期,他也的確該回學校繼續做研究。可當初朱博文只說三個月後再看看,兩人還沒商量過之後的計畫。「嗯,理論上是這樣。不過我還沒跟老公商量下一步計畫。」廖立翔先是看著周興方回答,然後轉頭看了朱博文。朱博文也正在看著他,回答:「你決定就好,不用跟我商量。」   「所以?」   「我會回去學校,到時再麻煩周老師照顧了。」廖立翔勾起一個他印象中趙淵學會笑的角度回應給周興方,周興方看了之後,顯露出來的表情很微妙,像是在懷念什麼似的,不過他很快就摟著林琮哲的腰離開了精品店的門口。   「對不起。」廖立翔在周興方和林琮哲離開後,立刻道了歉。   「為什麼要道歉?」   「我也……不知道,就是想跟你道歉。」廖立翔確實還是覺得挺抱歉,雖然他並不是出去搞外遇的那個人。   「你沒必要因為這件事而跟我道歉。」朱博文突然把臉湊近道他的正面,他嚇了一跳想往後退,可朱博文的手拉著他,所以他才沒往後倒。「你要是再因為這件事道歉,我會懲罰你。你應該大概猜得到會是什麼懲罰吧,嗯?」   「你能不能別老想著那檔事啊!」廖立翔又羞又氣的罵對方,但心裡其實知道朱博文說這話只是想要緩和他緊張的情緒而已。   朱博文勾起唇角,沒回答他,把他帶進剛才周興方走出去的那間精品店,店裡的店員立刻迎上來,畢竟朱博文那整個散發出「我是大戶」的模樣,即使不知道朱博文是誰,也知道朱博文身上全是名牌和高級訂製服。店員給他們介紹了幾樣適合當做禮物的商品,不過朱博文似乎都看不上眼。廖立翔也覺得店員介紹的那些東西雖然很特別、價格也很驚人,但卻不符合朱媽媽的氣質,最後他們什麼也沒買就離開那間店。   朱博文帶他去第二間精品店,還好兩人沒因為周興方的出現而擾亂他們週末放假相處的情緒。廖立翔除了想起自己上次第一次當渣男的經驗以外,對於這件事沒特別感覺;朱博文似乎對於周興方的出現沒什麼感覺,可那明明曾是趙淵學的偷情對象,朱博文能泰然處之大概也下了不少功夫吧。   第二間精品店介紹的禮品倒比較能貼合朱媽媽該有的氣質和她會喜歡的東西,大概是因為店員認出朱博文的緣故吧!所以也知道朱媽媽的存在和依照朱媽媽以前在媒體亮相的氣質挑選了幾樣商品推薦,最後朱博文選了一支鋼筆要送給朱媽媽當生日禮物。他們這趟買禮物之旅算是完成了,兩人改到樓下的超市由廖立翔推購物車,讓朱博文去挑選網頁上面提供的材料,偶爾朱博文還會詢問他的意見,只是他也不知道怎麼選擇,最後下決定的還是朱博文就是。  

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