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47

  「媽,生日快樂。」朱爸爸一替廖立翔和朱博文開了他家大門,廖立翔便對著裡面大喊,然後走到客廳去。   「哎呀!我都幾歲的老人了,還要祝我生日快樂呀?」朱媽媽坐在窗戶旁邊的木桌,桌上的小檯燈開著,桌上疊著一堆白紙和墨水,上面看來是朱媽媽剛才手抄的經文,朱媽媽手上還拿著鋼筆,一看到來人是廖立翔和朱博文便把鋼筆的筆蓋蓋上放進桌上的筆筒裡。紙上的字娟秀中帶著一股堅毅之感,人家說字如其人確實沒錯。   「媽妳是永遠的十八歲,才不是什麼老人呢!」廖立翔很自然地挑了朱媽媽對面靠窗的位置坐下,朱博文也在他之後坐在他身邊,而朱爸爸也跟著坐到朱媽媽身邊的位置。   朱博文把要送給他母親的禮物遞到母親面前,外包裝是個精心設計過的手工雕花木盒,裡面裝著朱博文給他母親挑選的鋼筆。   「哎呀!老三你還送我禮物呀!這麼貼心。」朱媽媽銜著溫柔的笑容打開那個精緻的木盒,裡面裝著木製的鋼筆,用的是上好檜木,一打開檜木的香氣就更加明顯,原本外殼的木盒用的是低一階的檜木,質地沒有比鋼筆的好,但也是極品了。   「我也準備禮物要給媽。」廖立翔急著邀功,對著朱媽媽露出個討好的笑容。   「小學也有給我準備禮物呀!是什麼呢?」朱媽媽用手撫摸那隻鋼筆,筆身本身沒有鍍模保護檜木,只有單純的拋光,是隻紀念價值大於實用價值的鋼筆,據說是那個精品店和某個頂級鋼筆廠牌還有日本合作取得的檜木,全球只限量十隻,僅次一次合作的超稀有精品。   「秘密!待會媽就知道了。還有我跟他打賭,看看媽比較喜歡誰的生日禮物,媽妳待會要跟我們說。還有不可以因為朱博文是妳兒子就選他的鋼筆啊!」廖立翔習慣性地勾著朱博文的手臂,興沖沖地和朱媽媽分享他們的賭注。   「你們怎麼還越活越回去了,這也要拿來玩。一定是小學的主意吧?」朱媽媽望著那隻鋼筆一陣子,然後勾著朱爸爸的手笑得很燦爛。   「媽!」廖立翔知道朱媽媽是拐彎笑他幼稚,「朱博文也還是跟我賭了啊,他也一樣幼稚。」說完還看了朱博文一眼,朱博文沒說話,只是用了一臉「我也是很勉強才願意跟你賭」的表情回應他,他哼了聲轉頭繼續跟朱媽媽說話。   朱媽媽聽廖立翔說的話點頭,順手收了自己剛才提筆寫的那疊散落在桌上的白紙疊好,然後夾進她剛才拿來抄寫的經書裡面,放到桌子的一旁,中間朱爸爸還協助她一起完成這個小動作。   如果說在人生即將走到盡頭時,還能有這樣一個人陪在自己身邊,和自己走這最後一段,雖然痛苦,但應該還是幸福的吧?看著朱家父母的互動,讓廖立翔不自覺想起自己的母親,有些感慨。   廖立翔的家庭是單親家庭,由他母親獨自撫養他長大。聽外婆說母親為了他,放棄去歐洲留學的機會,所以廖立翔才會選擇母親當初錄取的那間大學,作為他出國唸書的唯一選擇,也算是替母親完成她未完成的遺憾。雖然是單親家庭,但母親幾乎不曾缺席過他的童年,對他的教導和人格養成也十分注重。所以從小到大,廖立翔就是個備受寵愛的孩子,他也不覺得自己的單親家庭和別人的雙親家庭有什麼不同,因為他媽媽給他的愛是很多有雙親的家庭也給不了那麼多的。   廖立翔看著對面發著呆,朱博文似乎也發現了他的異樣,用他戴著戒指的那隻手拍了拍他的左手手背,然後緊緊握住。   過沒多久陳嫂就來喊他們吃飯,廖立翔發現今天的晚餐陳嫂還做了個鹹蛋糕放在圓桌的中央,上面還插著蠟燭。會知道蛋糕是鹹的,原因是上面放滿蔬菜,應該不會在裡面放糖吧……   「生日快樂。」朱爸爸對著朱媽媽低語,聲音的頻率不高,可是所有人都聽到了,廖立翔笑著和朱博文對望一眼,又把視線轉回朱家父母身上。   「哎呀!你這是要惹哭我啊!真是……」朱媽媽的眼角似乎有些淚光閃爍,她揉了揉眼睛,坐到她平常吃飯的位置上。「大家開動啦。」   他們吃了和平時差不多的餐點,氣氛也如同往常一般。在吃完晚餐後,廖立翔去冰箱拿剛才朱博文替他請陳嫂冰進去的禮物,笑吟吟地開口道:「那換我送禮物給媽啦!鏗、鏗!」   朱博文和廖立翔挑選完食材,後來廖立翔決定把豆腐香蕉巧克力慕斯裝在布丁杯裡,底下鋪著無油無糖的燕麥餅乾碎片,上面放些新鮮水果做成一杯一杯的點心,這樣方便當飯後甜點,而且一人一小杯也正好他們四個人分,不會給朱媽媽太大負擔。   廖立翔給他們一人發了一杯,「這是我跟朱博文兩個人親手做的沒另外加糖也沒有加油的甜點給妳當生日蛋糕,希望媽妳會喜歡。我不知道爸跟我居然想得一樣,只是我們一個做鹹的、一個做甜的,媽妳不要因為這樣給我比較低分啊!」   「怎麼會,比起老三送的鋼筆,我當然比較喜歡你的禮物啦!當然是小學你贏。」朱媽媽笑著打開布丁杯的蓋子,用小湯匙挖了一口慕斯,搭配著他們在上面放的藍莓和草莓吃了下去,「嗯!好吃,謝謝你們,你們真有心。」   「爸你也趕快吃看看,如果這個可以的話,我把食譜給陳嫂,讓媽也能常吃?」廖立翔催促著朱爸爸也趕快動口吃下他們做的甜點。   朱爸爸跟著吃了一口,「嗯,應該還行。待會把食譜給我。」   「好。」廖立翔用一個「你看我贏了吧!」的表情看了朱博文,朱博文對著他瞇眼睛寵溺的笑,也跟著低頭吃一口他們下午做的甜點。   在吃點心的過程中,朱博文突然開口:「大哥二哥有說什麼時候回來過年嗎?」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