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48

  「他們錯開時間回來,一個說除夕前三天,一個說除夕前兩天,還真會挑時間。」朱媽媽吞下嘴裡那口慕斯才回答。   「好,我會再跟他們問好班機時間去接他們。」朱博文回應。   廖立翔想著也是時候要過年的時節了,而過年後他就要回學校銷假上班,想想他這三個月雖然沒去學校,但也過得還算充實,研究報告也沒少做。說起過年要見到朱家另外兩位兄弟,廖立翔倒有些好奇,畢竟他唯一沒見過的人就是朱博文的大哥,不曉得對方是怎麼樣的人。但他也沒忘記自己現在是失憶的趙淵學,理應來說是兩個兄弟他都沒見過。「媽,朱博文的大哥和二哥是怎麼樣的人啊?」   「喔、對,都忘記現在的小學還沒見過他們了。老大和老三跟我老公比較像,可能是因為以前老三是老大跟我老公帶著做生意的吧?老二嘛……要說跟我像也不像,我們家好像沒人跟他像,就是一個一絲不苟、自我要求很高、又喜歡挑戰極限的人吧?」   廖立翔轉頭看著朱博文,沒想到朱博文的大哥居然和朱博文還有爸很像,他能感覺爸和朱博文是同一類型的人,但沒想到大哥也是。而朱媽媽所描述的二哥確實和他當初在美國當博士後和二哥共事相處時感覺到的相同,只是二哥除了對研究特別有熱忱以外,似乎對其它事情都非常地不介意,他只在乎事情能不能做到他要的結果,並不在乎要花多少錢,或是中間會遇到多少困難,這也難怪他是朱家三個人裡面唯一一個沒被抓去做生意的。   「老大的太太是華人,他們家有兩個小孩;老二的太太是德國人,他們家只生一個就不生了,說是沒空帶。不過他們都不會講中文,所以都用英文溝通,小學你還記得怎麼說英文吧?萬一不記得的話叫老三給你翻譯。」朱媽媽在吃完點心之後,等到他們把位置移到客廳的沙發,還自動延續話題。   「我還記得,應該沒什麼問題。」廖立翔這才想到有關英語的事。他居然在完全不知道趙淵學的英文造詣如何的狀態下,就已經在朱博文面前開口說過英語,但朱博文似乎沒對他的英文有其他意見或質疑,那應該表示他和趙淵學的英文程度應該差不多吧?而且他印象中他曾經聽說過,趙淵學當初會認識朱博文就是在他去美國當博士後的時候認識的,那想必英文程度應該不會差到哪去吧!   廖立翔雖然在美國當過博士後,大部分的對話和語法都已經和美國同步,但在歐洲待太久,其實有時候講話還是會不自覺爆出英國腔和英式用法,這點他倒是比較怕在對話中被其他人發現。   「那就好。」朱媽媽虛弱地笑了一下,朱爸爸立刻趕人,他和朱博文也離開了朱家。   廖立翔在回去的路上忍不住問:「你大哥真的跟你很像嗎?」   朱博文聽了他的問題沉默了一陣子才答:「是我跟我大哥像。他比我更能笑臉迎人,知道該怎麼做才能獲取最大利益,又能瞬間洞察人心,是我崇拜的人。」   「那你二哥呢?」廖立翔其實只是順便問,總不能問了大哥卻不問他相對熟悉的二哥吧?   朱博文先是頗有深意地看了廖立翔一眼,然後才回答:「他喔……就是個研究狂,除了研究以外的事,就是一律都不關他的事,那些事情都留給我們去幫他煩惱就好。」   「你好像對你二哥有很多怨言?」廖立翔看著朱博文難得露出了一臉困擾的模樣,開玩笑地問。他知道朱博文還是很尊敬他這個二哥的,畢竟這間公司要是沒有他二哥,根本不可能有機會開發出那麼多新的獨家專利藥物,他們公司也不可能成為那麼大的藥商公司。   「沒有,我很感謝他。」朱博文看著他,彷彿要看進他眼底的最深處。可廖立翔不懂對方是什麼意思,只當做是朱博文在表達他對他二哥的兄弟之情。「你贏了,要跟我要什麼東西?」   「我還沒想到耶,先欠著吧。」廖立翔當時只是想拉著朱博文一起孝順朱媽媽而已,至於要跟對方要什麼他還暫時沒想法。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