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49

  廖立翔坐在朱媽媽和朱爸爸的對面,朱媽媽正在用鋼筆抄著經文、朱爸爸在一旁低頭看武俠小說,而他在對面用平板隨便滑著看paper發呆,等朱博文載大哥朱惠禹一家人回到朱家。   大哥一家的飛機時間是早上抵達,原本廖立翔也打算跟著一塊去,不過因為他們家總共四個人的關係,所以朱博文就沒讓他去機場,要他在家裡陪朱媽媽和朱爸爸。   說實在廖立翔還挺喜歡這樣的感覺,和喜歡的家人共處在同一個空間,偶爾閒聊個幾句,也許大家各做各的事情,但就是讓他感覺心靈平靜。他以前和媽媽也常常有這樣的時光,他媽媽讀外語書籍,而他在一旁念學校的教科書。   那時他剛放寒假,回到家中一面複習教科書一面準備過年,「媽,妳不去看電視啊?」   「你在這邊看書,我在旁邊看電視也太打擾,反正我這本小說還沒看完,就一起看。」他媽媽手裡拿著一本外語小說,是台灣少見的類型,他媽媽沒事就很喜歡去圖書館借這種書來看。「喔對了,你說你想邀請朋友一起回家過年?」   「嗯,可以嗎?」他點點頭,想著今年過年朱博文沒有回美國,一個人待在宿舍也怪可憐的,倒不如邀請他一起過年。   「可以呀!就是我們家有點小,你們兩個要擠一間小房間對他有點不好意思。」媽媽低著頭繼續看著書,看她翻閱的速度,小說似乎到了精采的橋段。   「反正他睡床,我睡地板應該還好吧?」這他倒是不擔心,雖然對方可能有些嬌生慣養,可朱博文睡過一學期的宿舍也沒發生什麼事,他的床的條件可比宿舍的床好多了。   「你朋友是怎麼樣的人?是之前你說的那位從美國來的室友?」媽媽一面低頭看書,一面無所謂地閒聊。   「嗯,對。媽怎麼會知道?」   「我想你大概也只有這個朋友不需要回家過年,他沒回美國?」   「嗯,他說他想自己一個人待在宿舍放假。」   「那就邀請他來吧,他以前有過過年嗎?」   「聽說小時候他爸媽在他外公外婆阿公阿嬤還沒過世的時候,都會來台灣過年,只是他年紀太小沒什麼印象了。」   「好,那我們要好好招待他,希望他會喜歡台灣的過年。」媽媽露出一個微笑。   媽媽的笑容和朱媽媽露出的笑容一樣溫婉柔和,廖立翔抬起頭看著坐在對面的朱媽媽也剛好抬頭,對他展露一個他記憶中媽媽的笑容。「怎麼這樣看著我?」   「喝水吧。」廖立翔來不及回答,朱爸爸正好拿了一杯開水遞給朱媽媽。   「老公你真體貼。」朱媽媽接過那杯水,對著杯口喝了一口水。   廖立翔在對面看著,覺得朱爸爸對朱媽媽實在相當用心照護,雖然說在這三個多月來他天天來朱家蹭飯,早知道這事。但他和朱博文大部分也都只出現在晚上,還有更多他們相處的時間廖立翔都看不到,比方說現在。   預期中的電鈴聲從大門邊響起,原本朱爸爸已經習慣性地要站起身去開門,廖立翔連忙站起來道:「爸,你跟媽坐著,我去開門吧。」   朱爸爸點點頭,廖立翔走去打開大門,看到來的人是朱惠禹一家人,但沒有朱博文。「大哥。」   朱惠禹和他當時他在朱家看到那張看起來要選立委的照片相比沒什麼變化,他長得和朱博文還有朱爸爸都很像,但他記得朱博文和大哥的年齡差了一輪,所以朱惠禹看起來比朱博文來得成熟許多。   朱惠禹的太太是個看起來溫柔婉約的女性,看起來的年紀小朱惠禹一些,散發出來的氣質感覺和朱媽媽挺像。他們有兩個小孩,大女兒看起來大約國中的年紀,已經是個亭亭玉立的少女,而小兒子大概是國小三四年級,不過身材還沒長開,至少和朱家幾個兄弟平均起來的身高還有些差距。   朱惠禹朝他點點頭,廖立翔先去外面替他們推行李進到屋內。大哥帶著他們全家到客廳去找朱家父母,兩對夫妻寒暄一陣子,朱媽媽和朱爸爸彎下身子去分別抱兩個小孩,氣氛一片和樂。   「媽妳氣色看起來很不錯。」朱惠禹稱讚道。   朱媽媽笑著點頭,「還不是你爸天天把我盯緊緊,這也不准那也不准的。你倒是看起來很憔悴,可別工作過頭了你們這些工作狂。」   「爸、媽,我先帶小孩去房間休息?」朱惠禹的太太低聲插入話題,廖立翔就站在大門口讓門開著看他們,並沒有加入。他遠遠看那兩個小孩看起來有些不自在,不過看起來是挺乖巧沉穩的,也不像那年紀的孩子總是用不完的精力,但也可能只是因為剛下飛機舟車勞頓而已。朱媽媽聽完點點頭,大嫂便帶著兩個小孩往房子裡面移動。   過不久朱博文也回來,他說因為東西太多,所以他先讓他們搭電梯上來,而他搭下一班電梯。廖立翔點點頭,跟在朱博文後頭一起走去客廳。   「小學,給你介紹一下。這是老大惠禹、老大的媳婦叫Grace,還有剛才的Mia跟Lucas。」朱媽媽看到他們走過來,便拉著他的手給他介紹大哥,隨後Grace也出現在大哥身邊。   「你們好。」廖立翔依著朱媽媽的介紹對他們點頭,「因為我失去記憶,很多事情都不記得,希望你們不要介意。」   他們對他點點頭之後結束這場有些尷尬詭異的自我介紹,朱博文在廖立翔的旁邊牽著他的手把玩,而他也很習慣這樣的互動。大哥看著他們兩個交疊在一起的手沒說什麼。   「說起來我這麼氣色好小學也有一份功勞呢!他天天拉著老三來陪我一起吃飯和看鄉土劇。」朱媽媽看著他們的氣氛有些尷尬,便挑起個話題。   「喔?」大哥的聲線和朱博文倒是挺類似的,廖立翔聽得出來對方對於這個話題感到略微詫異。「你會陪媽看肥皂劇啊?」   「一開始只是就陪媽看看,但看了也是覺得挺喜歡的,很歡樂。」廖立翔不想讓大哥覺得自己或朱博文是在勉強自己做不願意做的事情,所以他解釋了一下。   「嗯,真有趣。」大哥結束這個話題,然後開始和其他人討論下午是否該帶小孩去哪走走。   朱博文和朱媽媽提議了一些外國人常會去的景點,不過朱惠禹和Grace兩人似乎都不感興趣地搖頭。   「老師呢?老師有沒有什麼提議?」然後廖立翔就被大哥點名了。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