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50

  「迪化街怎麼樣?我想你們應該沒有辦過年貨吧?」廖立翔聽他們那些成年人討論,他們的提議不是百貨公司就是大安森林公園,在他聽來都是一些美國就會有的類似景點。   「小學提議的迪化街不錯,不過你們人太多了,要開兩台車去嗎?」朱媽媽第一個就贊同廖立翔的提議。「開兩台車的話可能會跟丟,而且路標也不是很方便給非母語人士看。」   「坐捷運去呢?他們有坐過台北捷運嗎?我記得從北門站出來之後走一段就會到了。」廖立翔記得他以前大學也和朱博文去過,不過那時候還沒有北門站,所以他們是搭公車去的。   「捷運啊……也是可以,這樣也不用停車、行動也方便,萬一有什麼急事再坐計程車就好。」朱媽媽對於他的意見都是採納,感覺沒什麼有錢人的架子在,如果他向趙家任何一個人提議,大概都會被否決吧。「老大覺得這主意怎麼樣?去迪化街見識一下台灣人過年時候的辦年貨氣氛?」   「嗯,還行。妳覺得呢?」大哥沉吟了一會,轉頭過去徵求Grace的意見。   「你覺得行就行,我想留下來陪爸媽。你忘了我們說好在台灣期間,兩個小孩都你帶。」Grace雙手一攤,一副你決定就好的樣子。「你太少陪他們了,你難得放假應該多陪他們,他們都快不記得爸爸是誰。」   「好。」大哥聽完Grace的抱怨倒也沒有怨言,似乎很聽Grace的話。   「我們都陪大哥去嗎?還是我也跟Grace一起留下來陪媽?」廖立翔聽著已經定案的行程,轉頭詢問朱博文。   「你也去吧!你看老三跟老大他們多無趣呀!你要悶死我兩個金孫嗎?」朱媽媽笑著在朱博文回應廖立翔之前就插了話。   廖立翔看了大哥一眼,他並不覺得大哥有多無趣,他感覺對方只要有心,一定可以裝成一個幽默風趣的人,只是看他願不願意這麼做。而朱博文就比較硬氣,大概怎樣都不會偽裝自己,從頭到尾就是那副冷漠的樣子。   於是在他們休息了一小時後,他們三個大人就帶著兩個小孩一起去搭捷運前往迪化街去辦年貨了。雖然最後的人數要開車也行,不過考量到確實不好停車的問題,他們最後還是選擇搭捷運前往。   朱博文一路上都和大哥站在一旁聊天,而廖立翔則是站在博愛座前面的位置,搭訕他兩個坐在博愛座上免費的侄子姪女,還好趙淵學的臉長得挺好看,不會讓人排斥,搭訕的過程倒還算順利。   「你們來台灣過年的時候有搭過捷運嗎?」   「MRT倒是沒聽過這種說法,不過裡面是比紐約的地鐵來得乾淨很多,車上也沒什麼怪味道。」Mia比較健談一些,談吐間透漏著自信和不怕生。   「Mia你們搭過紐約地鐵啊?我還以為你們不會去搭呢。」廖立翔以為像他們這樣的有錢人,應該都是由司機接送,然後不知地鐵為何物。   「有。」Mia點頭。   「Lucas呢?也搭過嗎?」   只見Lucas抬頭看了他一眼,然後害羞地點點頭。   「我弟比較內向一點,等熟了就好點。」Mia還替她弟弟說話,「是說我剛才聽我媽說叔叔你失去記憶了?」   「嗯。」廖立翔點頭。   「你失去記憶之後個性差好多呀!還記得我前年第一次見到你,表面上一副順從配合小叔叔的模樣,可他們那些大人一不在,你驕傲得像隻孔雀一樣不理人,就連Lucas想問你問題,你都不理他。所以現在他有點怕你,你要有點耐心。」   「好,我知道了,謝謝妳。」廖立翔倒是第一次聽說有關於趙淵學在朱家的表現,畢竟他原本也沒有要去探聽的意思。「Lucas喜歡什麼呢?」   Mia講了幾個現在小朋友流行的卡通,不過廖立翔通通都沒聽過,只能乾笑。「我都……沒聽過,這樣我是不是沒辦法和Lucas和好啦?」   「不會啦!我弟對動物很有興趣,你不是生物系教授嗎,給他講講他會喜歡聽的。」Mia笑了一下,看了她弟弟一眼。Lucas一直都在聽他們說話,也跟著抬頭看了一眼。   「好。」   「我想小叔叔也是挺努力,畢竟去年看到你的時候,你英文還沒現在好呢。」   「咦?是這樣嗎?」廖立翔驚訝了一下,但其他人從來沒對他現在的英文有任何意見。大概是趙淵學有鑑於過年時期會發生的狀況又去惡補英文,但因為去年過年可能都沒和Mia說話,所以她才理所當然地認為趙淵學的英文沒有進步。   「那Lucas喜歡什麼動物啊?」廖立翔覺得有些尷尬,於是換了話題。   Lucas說了幾種食物鏈頂端的生物,眼睛似乎都閃閃發亮了起來,看來真的對這話題挺有興趣。   廖立翔順著Lucas的回答介紹了幾種動物的小常識,還好他之前在朱博文辦公室的時候有稍微訓練自己講話的方式,聽起來沒以前那麼無趣,但也實在沒多有趣,因為Mia在旁邊撇撇嘴沒在聽,倒是Lucas笑得很高興。小孩子真的是很可愛的生物,他一釋出善意,對方的轉變就那麼大。   等到他們到達北門站要出車廂時,廖立翔怕兩個小孩走丟,於是牽著他們的手,導致後來出捷運站之後兩個小孩都搶著要和他牽手,弄得剛才在旁邊聊天的朱家大哥和小弟都很不高興。  

6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