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51


  「雖然現在是平常日的下午,不過待會到迪化街人可能還是不少,我剛才想了一下,大哥你和朱博文一人牽一個小孩,我走你們後面吧!萬一有什麼情況的話我可以幫忙應付。」廖立翔他們一行人站在捷運站出口不遠處,雖然路上看起來行人不多,但走到年貨大街恐怕人潮就會多起來,雖然不比小年夜或過年多,但帶著兩個小孩還是小心一點好。



  「嗯,好。」朱惠禹沉吟一陣子,大概覺得他說的沒錯,於是點頭贊成。



  「你跟我們走一排就好,不用一個人走最後面。」朱博文顯然不贊成他的意見,而且看起來很不高興。廖立翔差點翻白眼,甩對方一臉「你太無聊」的表情,不過最後還是同意跟朱博文一起走。



  「那我跟小叔叔他們一組吧。」Mia搶白道,走過去勾住朱博文的手臂,還順便給了廖立翔一個俏皮的眨眼,大概是知道如果她來勾他的手,朱博文又會不高興。「Lucas跟爸一組。」



  Lucas紅著臉點點頭,走到朱惠禹的身邊,大哥很自然的牽起Lucas的手往前走。



  廖立翔後來還是走在Mia的旁邊,和朱博文把小孩子夾在中間比較安全。



  「走吧。」大哥一聲令下,他們開始從捷運站走向目的地。



  年貨大街距離捷運站有一段距離,越走近年貨大街人潮便多了起來,一路上廖立翔看著前方的父子兩人聊天,從側邊看來Lucas對於和大哥說話似乎有些不知所措,不過還是紅著臉低頭和自己的父親交談。



  「Lucas比較少面對我爸,所以很害羞。而且我爸對Lucas比較嚴厲,Lucas有點怕他。我媽特別交代我要多讓爸和Lucas相處,所以我才跟你們一起走。」Mia似乎察覺了廖立翔觀察前方的視線,開口解釋道。



  「Mia是好姐姐呢。」廖立翔稱讚道,「Lucas喜歡動物,那Mia喜歡什麼呢?」



  接著廖立翔聽Mia說了很多他沒聽過的東西,聽起來像是女性品牌,大概是美國小女生之間流行的品牌吧,但他跟流行元素實在有些脫勾,他求救似的往朱博文那方向看去,想要對方有些作為來拯救他提起的這個話題。



  「妳說這些他聽不懂,妳看他那模樣像是會研究小女生喜歡東西的人嗎?」朱博文是開口救他沒錯,但也順便吐槽了他一把。



  「我看小叔叔你就是不高興我擋在你跟叔叔中間吧?我怎麼不知道小叔叔你什麼時候變得那麼幼稚?」Mia斜眼往上睨了朱博文一眼,廖立翔在旁邊看著勾起唇角偷笑。



  結果他的偷笑被朱博文看到,朱博文不高興地伸手抓住他的頸子往他的方向一帶,張嘴咬住他的唇吸吮,還順便伸舌頭舔他,害得廖立翔不好意思地紅了臉,雖說他已經習慣在朱家人面前放閃,可這是在人來人往的大街上啊。「你……」



  朱博文勾起唇角,雖然臉上表情沒有變化,但從廖立翔眼裡看來對方露出了一點點調皮和得逞的表情。



  「小叔叔你真愛吃醋。」Mia被他們倆夾在中間很無奈。



  年貨大街已經把原本就沒多寬敞的街道佈置地更加水洩不通,把原本充滿古味的街道佈置得紅通通的迎接新年,雖然廖立翔覺得那樣很醜,但店家喜歡他也沒辦法。每個攤販播著各式各樣的年節歌曲,整條街道顯得熱鬧又嘈雜,他們開始沒辦法用一般音量說話,只能對著對方大吼才聽的到聲音。



  走在前面的朱惠禹父子停了下來轉頭看著他們,這種要大聲說話的場合肯定是輪不到朱博文的,於是廖立翔便開口:「等會你們有什麼有興趣的東西就停下來,我們也會跟著停。這邊的食物通常都可以試吃,如果有喜歡就可以買一點,不過不要買太多,我想這幾天夠吃的量就可以了。買太多我們可能會被爸罵,因為這邊的東西媽應該都不能吃。」



  大哥一家人聽了他的話點點頭,繼續往前走。雖然整個年貨大街的逛街人潮沒有擠到完全沒有前進的餘地,但人也不少,他們緩慢地前進,中間Lucas被其中一家賣蜜餞和糖果餅乾的店家所拿的食物吸引,他們停下腳步。



  「這什麼?」Mia沒看過這些蜜餞,開口問廖立翔。



  「妳試吃看看,酸酸甜甜的很好吃。」廖立翔拿起店家用牙籤叉好的酸梅碎肉遞給Mia,Mia吃了下去。「怎麼樣?好吃嗎?」



  「好酸,不過咬到後面還挺甜的,蠻好吃的。」Mia吃完還再拿了另外一個酸梅肉遞給Lucas,兩姊弟都覺得好吃。



  「酸梅是不錯,但就是還有籽得丟掉。這個要不要也試試看?沒有很酸,但好處是沒有籽可以直接吞下去。」廖立翔又拿兩個叉著化核梅的牙籤遞給他們姊弟,他們吃了說好吃,就說要買一些回家。然後他們又試吃些糖果餅乾,也都各自選了些要買回去,在徵求過朱惠禹的同意之後,廖立翔拿出鈔票給他們拿去自己結帳,朱博文看了他一眼,他疑惑地開口詢問:「怎麼了嗎?」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