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52


    「你怎麼沒跟我拿錢?」



  「呃?我怕你拿出信用卡結帳啊……」雖然說世代在變,說不定現在拿出信用卡還是能夠結帳,不過廖立翔想像朱博文拿出黑卡要結帳的畫面,實在覺得對朱博文形象受損,還是算了吧。「我這邊有錢就拿我的吧。」



  朱博文看著他,似乎對他沒有向他討要東西的行為感到不悅,但廖立翔真的完全不懂對方生氣的點在哪,只好尷尬地轉頭對著朱惠禹問:「大哥有沒有什麼想看或想買的東西?」



  「你有推薦的嗎?」



  「茶葉吧?如果要送禮物給朋友或生意對象的話,台灣茶的品質很不錯,跟其他大產量的茶喝起來味道差很多。」



  「好,那等會去逛逛。」



  在兩個小孩結完帳之後,原本他們要把找錢還給廖立翔,不過他讓他們收著,如果等會看到什麼喜歡的東西可以再買。他們找了幾間賣茶葉的店試喝,大哥大手筆的買下許多高檔的茶葉,大概是要拿去送人的。



  中間走到半路Lucas就累了,於是大哥把Lucas抱起來讓他趴睡在他身上,廖立翔和朱博文替朱惠禹拿那些他剛才買的茶葉。大哥抱著Lucas的畫面看起來很溫馨,廖立翔看著大哥一臉寵溺的抱著Lucas,想著如果朱博文有小孩的話,大概也會像大哥一樣,抱起在路上就累到睡著的孩子,雖然表情大概是一臉無奈。想到那畫面廖立翔笑了一下,覺得很有趣。



  「你笑什麼?」朱博文察覺廖立翔的表情,問他。



  「沒什麼。那Mia有喝過台灣的手搖飲料嗎?我本來還想帶你們去買的,可惜Lucas睡著了。」廖立翔低頭看了還在他們中間的Mia。



  「不然就等明天Nora他們家來再去吧?」Mia回答,看廖立翔一臉疑惑的樣子又補充道:「就是二叔小孩的名字,我堂妹。」



  他們一行人回到家的時間已經差不多是晚飯的時間,是Grace替他們開的門。「哎呀!Lucas累到睡著了?」



  「嗯。我先帶他回房間躺。」朱惠禹點點頭,把Lucas抱回房間。



  「好玩嗎?」Grace開口問Mia。



  「還不錯,雖然每年過年都會來台灣,但還是第一次去逛年貨大街。」Mia說著還把他們買的那些蜜餞和糖果餅乾的袋子遞給Grace。「這是今天買的,媽妳有吃過嗎?」



  「有,我小時候也是在台灣長大的。」Grace翻翻塑膠袋子,看看買了什麼東西。「我小時候也很喜歡化核梅,雖然他黑黑的,但不用吐籽真的很方便,又甜甜的很好吃。」



  「所以Grace妳會說中文吧?」廖立翔和朱博文兩人在一旁聽著,廖立翔忍不住問。



  「一點點,太久沒講,都忘得差不多了。」Grace用著已經帶很重的西方腔調中文回他。



  「喔、這是剛才大哥買的茶葉,我們幫他拿的,要放去哪邊?」廖立翔笑了一下,抬起手上那些茶葉罐的紙袋詢問Grace。



  「先放客廳吧,待會我再問我老公要怎麼處理。」



  「好。」



  他們一行人前往客廳放下袋子,朱爸爸朱媽媽也都在裡面待著,他們全部坐在客廳裡聊天,Mia開始分享她今天去逛年貨大街的心得,過不久大哥也出現在客廳,他們一路聊到陳嫂說要吃飯為止才前往客廳吃飯。



  今天的菜比以往還多三道菜,菜的份量倒是沒什麼增加,大哥家的三位吃飯習慣倒和朱家規矩相同,都是飲食間不講話的類型,所以餐桌上他們除了聽到筷子、叉子夾菜碰到盤子、湯匙舀湯撞到陶瓷的聲音之外,就沒其他說話聲音。



  廖立翔很習慣地像平常一樣給朱博文夾菜或是餵他吃,也接受朱博文給他的回饋。然而他發現大哥會用探究的眼神看著他和朱博文的互動,他疑惑地用眼神詢問了朱博文,不過朱博文只是聳聳肩,示意他繼續吃飯。



  飯一吃完,Mia也累了,於是Grace帶著Mia一起回到房間休息,剩下其他人一起在客廳看鄉土劇,朱惠禹聽不懂台語也看不懂字幕,所以留在餐廳和朱博文小聲聊天,由廖立翔陪爸媽看。



  看到朱媽媽累了之後,在朱家父母去休息之後,他們也和朱惠禹道別回到家裡。才一把大門關上,朱博文就把他壓在門板上,捏著他的下巴強迫他張嘴和朱博文親吻起來。



  朱博文的吻比起平常來得更急切,好像想證明什麼似的。廖立翔閉上眼睛接受了對方的吻,也伸出舌頭回應對方,兩個人吻了好一陣子朱博文才放開他。



  「你怎麼了?」廖立翔被吻得相當舒服,瞇起沾著水霧的眼睛盯著朱博文瞧。



  「我以為好不容易放假了,可以好好跟你兩個人待在一起,沒想到你這麼受歡迎。」朱博文把他摟進他的懷裡,用手掌曖昧地磨蹭他的背,他也習慣性地找了他最舒服的位置和姿勢環抱住對方。



  「哪有那麼誇張,之前撇開上班時間不管,我們一整天其他時間都待在一起耶。」廖立翔還覺得他們兩個有些太黏,兩個人甚至沒什麼自己的私人時間。



  朱博文沒回答他的話,只是又低頭給了他好幾個吻,大概是不想回答他。



  「我明天跟你一起去接二哥嗎?」廖立翔記得二哥家裡才三個人,加上他車子也塞得下,他倒是可以跟著一起去。



  「還是跟今天一樣我去就好。」



  「好。那我明天也一樣去爸媽那邊?」



  「嗯。」



  雖然說廖立翔同意了朱博文的安排,不過想起要面對看起來一眼就能洞察一切的大哥,他還是覺得有些心慌,總怕被對方看出什麼不對勁。大哥和朱博文確實如同朱媽媽所說的很相似,但對他來說,大哥比起朱博文更讓人感到莫名害怕,明明他不是趙淵學裝失憶,可他總覺得如果大哥隨便找他聊個兩句,他可能就會全盤託出他不是單純在裝失憶,而是他根本並非趙淵學本人。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