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53

  然而廖立翔所擔心的事情並沒有發生,因為自從二哥朱振武一來,除了全家一起活動的時間之外,他幾乎所有出現在朱家的時間都被對方給佔據,他和大哥也就沒什麼時間可以聊天,也就沒有被對方試探的時機了。   二哥一在朱家見到廖立翔,立刻勾起唇角自我介紹道:「你好,我是朱博文他二哥朱振武。這我老婆Sophie和女兒Nora。」   在廖立翔的印象中,二哥朱振武除了對自己感興趣的事物會展露笑顏以外,其他時間都是面無表情。倒不是像朱博文那樣冷著一張臉寫著生人勿近,而是那種你自己就會知道你根本無法和這個人說上話的那種表情,除非你剛好有什麼事情和他剛好對到電波,否則他完全不會把你放在眼裡。失憶前的趙淵學在朱振武心中大概就是這種角色吧,否則二哥不會一看到他像是第一次見到這個人,害得廖立翔都不知道現在失憶的到底是誰。   「你們好。不好意思我失憶,還麻煩你介紹了。」廖立翔對著他們點點頭,客廳的桌上擺著剛才他和大哥一家還有朱爸爸朱媽媽玩到一半的桌遊。   二哥的臉也和他印象中的差不多,如果說大哥和朱博文都是像朱爸爸,那麼二哥的長相就比較像朱媽媽,而他的老婆小孩也都和那張照片上的一樣,只是小孩Nora長大了許多,是個漂亮的混血兒,長得像二哥和朱媽媽,年紀和Mia看起來差不多大。   在朱家人全員到齊之後,他們的家人也開始分成一組一組不同的組合。   朱媽媽、朱爸爸和Sophie還有Grace一起,三個女人聊天,朱媽媽平常除了陳嫂以外也沒機會接觸其他女性,看起來很高興。朱爸爸就在一旁看著,還會不斷注意朱媽媽的情況,或是時不時給她補充水份。   三個小孩子則湊在一起,兩個年紀比較大的女孩聊著天,而Lucas就在一旁聽著,不過Mia還是會時不時注意弟弟的情況,還會挑起一些Lucas也能一起加入的話題,說著說著三個人就開始玩起紙牌遊戲。   朱博文原本是想抓著他一起的,不過無奈大哥又把朱博文抓過去聊有關生意上的事情,最後就只剩下他和二哥兩個人還沒被分到組別了。   「我看了你寫的報告,寫得很好。Eric也一直稱讚你做得很好,他還希望我這次來台灣可以勸說你留在他們實驗室。」二哥難得一開口就是稱讚,以前廖立翔在美國當博士後的時候,雖然和對方接觸不多,但他也聽過不少二哥對底下的成員總是要求嚴苛,雖不嚴厲謾罵,但也甚少稱讚過人。   他寫的那五種不同衍生化合物的綜合分析評估報告交給Eric之後,Eric稱讚他報告寫得好,不過就是有些用字太過學術,和業界的報告不一樣,除此之外沒什麼太大問題,替他稍微改過就交給朱振武了,所以廖立翔並不意外朱振武已經看過那份報告。   至於Eric對他的評價……他並不意外Eric對他的欣賞。在他離開實驗室之前,Eric還給他辦了個小型歡送會,一群白天會出現的研究員在實驗室提供的餐廳吃吃喝喝,還說以後歡迎他繼續來實驗室當臨時工。   「謝謝。」廖立翔很難相信這個稱讚的真實性,畢竟他對這個領域也只是懵懵懂懂,稱不上有多專業。他實在有些懷疑那份報告到底被改成什麼樣子,怎麼連平常鮮少稱讚人的朱振武都開口稱讚他。   「你之前怎麼沒考慮過不當教授,來我們實驗室上班?」二哥一見到人才就急著想要挖角,就如同他們第一次見面也是同樣的情形。   「我不記得了,我想應該是因為我比較想當教職吧?」廖立翔自然不會知道趙淵學究竟能不能寫出跟他報告一樣的內容,一切只能推給失去記憶。   「如果以後不想當教職了,記得來我們實驗室繼續上班啊!」二哥的口氣聽起來很惋惜,但廖立翔還真沒那意願,雖然說一群同事都是菁英中的菁英,但他做了這兩個月,還是比較喜歡由自己發想之後去實踐的感覺,而不是已經有個明確目標,然後各方菁英們一起往那個終點前進。   廖立翔尷尬地笑笑,二哥也不知道該說什麼,許是知道他拒絕的意思。   「最近Nature上面那篇文章看了嗎?那化合物的官能基接法,我從來沒想過能這樣接……」朱振武開始和他聊起了最近的藥物開發和期刊上他感興趣的新發現,有些正好是廖立翔在和朱博文上班的時候下載的paper,所以他也和對方交換彼此的意見想法。   朱振武就如同朱博文所評價的是個研究狂,除了專注在實驗室已經在開發的項目之外,還會隨時注意最新資訊,這也難怪他能讓這間公司的實驗室蒸蒸日上。   朱家過起年比起其他傳統家庭或是其他有錢人的過年方式,顯得樸實無趣多了,就是大家一起在除夕晚上吃年夜飯,初一朱爸爸和朱媽媽帶著他們所有人去看了朱家的牌位還有外公外婆的牌位。初二時,大哥一家人回去看Grace的外公外婆,而他和朱博文兩個人也回趙家和他們吃了頓飯,整頓飯除了趙淵朵對他們還算和顏悅色之外,其他幾個人臉色臭得可以。   初三以後他們就繼續待在朱家,白天時大家各自輪流陪朱爸爸朱媽媽,不用陪兩老的人就出去外面遊盪玩樂,到晚上再全家一起吃飯。廖立翔和朱惠禹完全沒有單獨相處的機會,直到他們準備回美國前的那個晚上。朱博文難得被朱振武拉走,可能是朱振武看廖立翔和朱博文感情好,想從朱博文這邊下手要他放棄教職,去他們實驗室上班吧。   「大哥。」廖立翔不得不承認,他現在單獨看到朱惠禹還是會很緊張,明明朱爸爸給人的威嚴感更勝朱惠禹,但他就是怕。   「這邊坐。」朱惠禹示意廖立翔坐到餐桌上他坐的位置旁邊的兩個椅子外,他點點頭坐了下來。   廖立翔靜靜地等待朱惠禹開啟話題,過了好一陣子才聽到對方開口。   「謝謝你照顧我爸媽還有博文,也很謝謝你照顧Lucas和Mia,他們都很喜歡你,下次有機會你和博文來紐約歡迎來我們家作客。」   「好。」廖立翔沒理由拒絕,他點點頭。   兩個人沉默好一陣子,廖立翔轉頭看了在客廳的朱博文和二哥兩人還在繼續聊天,索性回過頭繼續發呆等朱博文喊他回家。   「我發現你失憶之後,和博文的關係好像改善許多?我看我弟好像很喜歡你。」朱惠禹的話打斷了廖立翔的發呆,他把已經失焦的目光放回朱惠禹身上,大哥終於要來試探他了嗎?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