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54

  「朱博文那不是喜歡我,而是他最近發生一些事,他那只是……」廖立翔話都說一半,才想到他明明在心底提醒自己不要被大哥給套話,結果對方才問一個問題他就不小心差點自曝其短。   「他只是怎樣?」   「他只是……」廖立翔語塞,不知道該怎麼圓這個他因為說錯話而開啟的話題,朱惠禹果然是他最該防備的朱家人。   「嗯,你別緊張,我知道你們倆不是因為戀愛結婚這事。博文那點小心思還瞞不過我,我只是看他的面子上所以沒跟爸媽戳破而已。」大哥笑了一下,廖立翔總有股他是魚兒被釣上鉤的錯覺,很想喊朱博文來救他,但朱博文遠水救不了近火,就看他能擋住多少大哥看透他心思的子彈吧。「所以他只是怎樣呢?」   「大哥你也知道朱博文以前有個很喜歡的交往對象吧?」廖立翔想著曝光朱博文和自己的情史,總比被大哥發現自己就是廖立翔本人來得好,乾脆出賣朱博文了。見朱惠禹點頭他又繼續道:「最近那個人出意外死了,所以前幾個月朱博文的狀態不太好,我想他大概是把我當成是那個人的替代品,所以我們的關係確實有點改善,才會讓大哥你覺得他好像很喜歡我,實際上他這些表現,也只不過是因為那個人已經離世而已。」   「你成為那個人的替代品不會生氣嗎?」大哥的話似乎話中有話,但廖立翔實在沒有太多時間思考對方話中的意思。   「不會。」廖立翔有什麼好生氣的,他只不過是當了自己的替代品,而把他當成替代品的那個人甚至還不知道他就是本尊。   「為什麼不生氣,難道你不喜歡他嗎?」   「不,我喜歡他。」   廖立翔確實很喜歡朱博文,正確來說他從來沒有不喜歡朱博文過。   以前廖立翔在歐洲念書的時候就時常在想,如果有機會的話,他想和朱博文再續前緣,這也是他當初畢業後選擇美國作為他博士後工作的其中一個考量。只可惜他們也沒那個機會再相遇,明明他們任職於同一間公司,但他們還是錯過了。不過廖立翔並不特別強求這件事,雖然他喜歡朱博文,但他並不想因此去影響兩人之間的緣份和愛情。   他覺得他們倆的愛情,靠的就是順其自然,才會讓他感覺到這份感情的美好和純粹。如果他去刻意營造些什麼機會,也許兩人之間那種曾經的美好將不復存在,所以他把這一切看得很淡。就像現在一樣,他有機會繼續和朱博文在一起,也是上天給他自然而然的緣份,並不是他去要來的東西,所以他也拿得心安理得,只是很對不起和他交換靈魂的趙淵學而已。   「那為什麼不生氣?我以為愛情應該是專一地看著對方,也希望對方能好好看著自己。」朱惠禹的話總讓人有種被引導的感覺,讓廖立翔不自覺的說出自己內心的真心話,可廖立翔偏偏現在管不住自己的嘴。   「我贏不過朱博文看著的人。如果他還活著,我會嫉妒、想贏過他,可是他死了,我嫉妒也沒有用,因為他永遠都是朱博文心上那個抹不去的痕跡。」最可笑的是,他的敵人不是別人,是以前的自己。「我會看著他,不論他看的人是不是我都無所謂。」   「你失憶以後真的變好多,如果你真的是裝的,只能說你犧牲太大了,我佩服你喜歡我弟的程度。」朱惠禹的手指有節奏地敲著餐桌的桌面,一臉饒富興味的表情。   廖立翔被這麼一說只能沉默,因為他確實沒裝,那都是他的肺腑之言。「我……」   「我看我弟是真的喜歡你,他看的人是你,不是那個前男友。我是沒看過他怎麼看那個前男友,不過我看他現在看你跟以前看你的表情真的差很多。」   桌上依然響著朱惠禹打節拍的聲音,同時也梆梆地打在廖立翔的心上,他感覺自己的心緒越來越混亂了。「我……能拜託大哥一件事嗎?」   「請說。」   「我們這段對話,可以不要告訴朱博文嗎?」   「好。」   出乎廖立翔的意料,朱惠禹居然答應他的請求。   「那我也可以拜託你一件事嗎?」   「大哥你說。」   「希望你可以繼續幫我好好照顧我弟弟,還有我爸媽。」   「好。」   他和朱惠禹的對話也到此為止,朱惠禹被Grace喊走,留下廖立翔一個人在餐廳坐著,廖立翔本來就對於他和朱博文之間的關係充滿疑惑,再被朱惠禹這麼一攪和,心緒更加紊亂。   雖然說依大哥的說法,就算朱博文喜歡「現在的趙淵學」好了,嚴格來說和喜歡「廖立翔」這個人並沒有任何區別,只是他還是不覺得朱博文會那麼快喜歡上「廖立翔」以外的人,一切只是朱惠禹的誤判而已。他不想大哥去把這事情跟朱博文說,然後讓朱博文產生任何對這段感情的疑惑,不管是替代品也好,真的喜歡現在的趙淵學也罷,他不想兩個人的感情再產生變數。   「回家吧!」朱博文來喊他的時候,廖立翔一看到他,站起來狠狠往對方身上撲上去,雙手環抱著對方的腰趴在對方的胸膛裡。   他聽到朱博文笑了一下,「被我大哥欺負了?」   「沒有。」他縮在對方胸膛裡搖頭。   「那又怎麼了?」朱博文的手摸了他的頭髮,還往下輕輕磨蹭他的耳朵。   「就是想抱你也不行嗎?」   他聽到朱博文輕笑了一下。「要抱回家再抱,嗯?」   廖立翔聞言放開了朱博文,朱博文很自然的牽起他的手,和他一起走回家。   他覺得自己應該要做點什麼好讓自己不要再對這段關係有疑惑,可是他又不想影響朱博文對他的態度,只能繼續這樣渾渾噩噩下去。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