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57

  廖立翔和朱博文度過了一個荒淫無度的週末,兩人兩天的時間大部分都待在床上,只有下午休息過後晚上去朱家和爸媽吃飯,還有健身教練來給他們指導重量訓練時有分開,其他時間兩個人幾乎都黏在一起,就算不做愛,也要窩在一起做事。   星期一早上一起來,廖立翔摸著自己酸軟的腰,還有簡直快要不是自己的大腿的大腿,感嘆歲月果然是把殺豬刀,果然不該隨便讓朱博文用好幾天都沒做這種藉口就讓他隨便對他需索無度的討要,雖然說朱博文都有給他擦藥,還天天都有幫他按摩,但他一早起來還是有種精盡人亡的感覺。   抬頭看正在他身邊坐著低頭看平板的朱博文,他仰頭親了對方的下頷骨,「早。」   「早。」朱博文放下手上的平板,「身體還好嗎?」   「不好,感覺快散架了。」廖立翔搖搖頭,「我都幾歲,下次別那麼誇張。」   朱博文笑笑沒回答他,看起來像是如果下次還有同樣機會,朱博文還是會這麼做。「不然今天就請假吧?」   「不行,我太久沒去學校。還不知道有什麼事情要處理呢!而且我跟助理約好今天要和她談談學校的事。」就算他不想去學校也沒辦法,而且他總覺得朱博文不是很想讓他回學校。   「好吧!那起床了?」朱博文挑了挑眉毛看著還賴在他身上的他。   「唔……你再給我揉揉?」廖立翔雖然非得去學校不可,但還想賴在對方身邊撒嬌賴床一下。   「好。」朱博文把他像魚一樣翻身,然後用手給他按摩腰間和大腿。   出門前朱博文帶他到原本趙淵學的房間,拿出放在衣櫃旁邊展示櫃裡面的一個公事包遞給他。「這是之前上班的時候會帶的包包,裡面應該什麼都有。還有這你拿去,密碼是我出生年月日,你可以再改。」   朱博文遞給他一張黑卡和提款卡,廖立翔想著自己去學校確實也要用錢,而且他還忘記跟鄭子帆要回他自己的銀行帳戶,就只好先收下朱博文的好意了。「嗯,謝謝。」   「我們出門。」   廖立翔跟著朱博文上班時間一起出門,朱博文先讓陳特助載他到學校,朱博文還下車牽著他的手,陪他一起走到趙淵學的辦公室。   「好像媽媽帶小一新生上學喔!」廖立翔忍不住笑出來。   朱博文勾起唇角沒有回答他的問題,和他一起走到趙淵學的辦公室門前,隔壁是趙淵學的助理們坐的位置,朱博文敲門之後帶著他一起走進去,趙淵學的行政助理已經坐在裡面。   「老師……朱總。」趙淵學的助理從位置上站了起來一臉驚訝,像是沒有預期到朱博文的到來。   「他就麻煩妳了,萬一有什麼問題妳可以打電話給我助理。」朱博文簡單地對著趙淵學的助理說一下,像是上司在給屬下交代工作。   「好。」助理聽完之後點點頭。   「我先走了,中午來找你吃飯,晚上再接你回家。」   「好。」廖立翔點點頭,除了中午一起吃飯以外,其實他在實驗室當臨時工的時候朱博文和他一天的行程也是這樣。   朱博文給他一個輕輕的啄吻,還和他鼻碰鼻廝磨了一陣才離開助理的辦公室。   「老師你跟朱總裁感情有這麼好嗎?」趙淵學的助理在朱博文離開之後忍不住開口問他。   「我也不知道,畢竟我失憶了嘛!」廖立翔不好意思地笑笑。總不能說自己不是趙淵學,然後正和朱博文打得火熱。   「哇!還有婚戒!」趙淵學的助理很快就發現他左手無名指上戴著的戒指,驚呼一聲。「而且好像不是你們結婚的時候戴的那一個,朱總新送的嗎?」   廖立翔咳了一聲,阻止趙淵學的助理再繼續八卦他和朱博文。「我還沒問妳叫什麼名字?」   「老師,我叫李惠雯。木子李、恩惠的惠、雨文雯。」助理終於停下她的八卦魂,認真回答廖立翔的問題。   「嗯惠雯,那麻煩妳告訴我最近學校的事情,還有學校要我該做的事,順便麻煩妳幫我通知我底下所有的學生、助理和博士後,我隔天早上有事想和他們宣布。」廖立翔思考一下自己準備要做的事情,交代對方。   「好的,我知道了。那老師您復職,請問周教授安排的那些應酬還要加入行事曆嗎?」   「什麼應酬?」廖立翔不明所以。  

7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