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59

  「老師,剛才我說的那些行程我印好了。」開門的人是李惠雯,拿了張A4紙放在他的桌上,還有一疊文件夾。「還有這些文件要請老師簽名,老師你簽好再打內線電話叫我來拿就行,號碼在電話上面有寫。」   「呃、好,我等等看完就簽。」廖立翔楞楞地看那些放他桌上的那些文件夾,然後看著李惠雯。   「老師怎麼了嗎?」   「我想問我的電腦有密碼嗎?我想用電腦。」   廖立翔看完趙淵學的博士論文,決定開始用電腦看趙淵學作為第一作者發表過的所有期刊論文,之後再慢慢看其他趙淵學有掛名的論文。   「喔、沒記錯應該是朱總的名字大寫縮寫加上朱總生日吧?」   「好。」廖立翔不知道這密碼設得是在假曬恩愛,還是表明趙淵學的真實心意。   「那沒事了,妳先去忙吧!」原本想問李惠雯有關趙淵學是如何指導學生,可轉念一想李惠雯就是個行政助理,怎麼會知道以前趙淵學怎麼指導學生。   廖立翔低頭看那張和周興方要一起跑的行程表。行程表上整個月幾乎每個週末都是滿的,有時候中午和晚上都有不同的酒會要參加,廖立翔完全不知道原來在他們學術界爬到上層的人除了研究以外,還有那麼多酒會要參加、交流。這樣到底還有什麼時間可以拿去做研究和帶學生,難怪他常會看到某些老師讓底下的博士生去帶下面的研究生,因為他根本沒空管。   他看著那張行程表,心中下了個決定,決定過後便隨手把行程表一放,轉過頭去面對他另個問題。   趙淵學的辦公桌後方有張電腦桌,上面放了台桌上型電腦,他開機順利登入後,用學術搜尋找了趙淵學所有有掛名發表的paper下載來看,他先在資料夾把趙淵學是第一作者的篩選出來開始閱讀。   粗略地看了兩篇都發表在評價普通期刊上的文章,他對趙淵學作為學者的評價還是如同剛才所下的結論一樣沒有變化。在他準備點開第三篇看的時候,辦公室的門被人打開,然後他聞到一股煙燻木質古龍水搭配著淡淡的玫瑰香氣,搭著金屬上鎖的聲音,那人不只沒敲門,還把辦公室的門給鎖上。   廖立翔也猜得出來者,他把原本背向門口的辦公椅轉過身,看著已經走到他辦公桌前的人,瞇起眼睛笑著看對方。「老師有事嗎?」   「我就來看看你復職第一天上班有什麼情況,有沒有需要幫忙的地方。」說完還在他辦公桌上放下一束花。   廖立翔盯著那束火紅色的玫瑰花,粗估那束大概是很俗的九十九朵玫瑰花。他依然笑著望向了對方,緩緩開口:「我可不知道有人探望剛復職的人會送紅色玫瑰花啊,周老師。」   周興方盯著廖立翔,勾起唇角笑一下,隨手拿起剛才廖立翔丟在桌上的行程表。「你拿到行程表了。」   「嗯。」廖立翔很想給他一個白眼,都看到還要重複這句話幹嘛?   「好久沒和你一起出現在各大場合了,真期待。」周興方一說完,便轉身走到沙發椅上坐下,翹著腳滿臉笑意地盯著他瞧,讓廖立翔心裡直發寒。   拿起放在桌上那束玫瑰走過去沙發那裏站著,「恕我不能收下這花,老師。」   「為何不能?」周興方一手撐在自己的臉頰上盯著他瞧,彷彿想從廖立翔的言行舉止中看出什麼端倪。   「我和老師不是能收下紅色玫瑰花的關係。」廖立翔義正辭嚴地道,把那束玫瑰放在沙發前的茶几上。   周興方沒回答廖立翔的話,只是一直看著他,直到他受不了地說:「周老師有什麼話就直說吧!別這樣看著我。」   「拿到做夢都想得到的東西,高興嗎?」周興方這話問得沒頭沒尾,看來是把廖立翔當做沒失憶的趙淵學對待。   「老師你說的東西是什麼?」廖立翔當然知道周興方說的是什麼,只不過他選擇裝傻不回應。   「你知道我在說什麼。」   「我不知道。」廖立翔不知道對方為何也和當初的朱博文一樣,輕易就認定他是在裝失憶,而非真的失憶。   「告訴我,你是怎麼找到朱博文喜歡的類型?」周興方一面用手撐著自己的臉頰,手指頭輪流敲打著自己的面部。   「我不知道你為什麼會認為我現在的樣子是在假裝,但我確實失憶,我老公也相信我失憶這件事,不然你等下可以問他。」眼看就要中午,朱博文確實快要上門來找他吃飯。   「你就裝吧!你確定你能裝那樣一輩子?朱博文如果有天知道你在裝會怎麼樣?」周興方換了個姿勢,把手臂張開放在沙發椅背上,一副王者坐在王位居高臨下的模樣。「你還是會回來我身邊,你跟我才是該在一起的兩個人。」   「我老公不會怎樣。」廖立翔在內心吐槽朱博文都已經知道他的真實身分,自然不會認為他在假裝什麼。「而且你明明有男朋友不是嗎?還說什麼我們才該在一起,簡直可笑。」廖立翔站在一旁盯著周興方看,心想這人不會就是來試探他有沒有失憶吧?   「你看過那訊息,我才刪掉的。」   「什麼訊息?」廖立翔故作思考,過好一陣子才繼續自言自語:「我看過很多手機裡的訊息,沒有老師你傳給我的……還是你說有個看起來像是賣淫廣告訊息的那個?老師你不會真的傳那種奇怪的訊息給我吧?」   周興方抿抿嘴,把嘴勾起一個角度,一臉想看廖立翔繼續表演的模樣。廖立翔就算不情願也得繼續表演下去,然後在心裡祈禱朱博文最好趕快出現。   「所以你的意思是說我和你,在我失憶以前是『那種』關係?」廖立翔裝出一副恍然大悟的模樣,他都覺得他那破爛的演技全用在演給周興方看了。「所以你才會送玫瑰花給我。」   「嗯哼。」   「但我現在只覺得你是我的指導老師,我和我老公也相處得很好,我們的關係不能到此為止嗎?」廖立翔從對方今天找上門來大概也已經知道對方的答案,但他還是問了。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