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61

  最後朱博文說要去吃很久沒吃的魯肉飯,雖然那間店和系館所在位置有點距離,他們仍然決定要走路過去吃。   出發前,廖立翔還賴在朱博文大腿上坐著。朱博文雖然已經讓廖立翔扣上那些剛才被打開的扣子,但襯衫領子以上露出的部份還是殘留許多被他蹂躪過的痕跡,他盯著朱博文的脖子看,有些不好意思地紅了臉,然後在對方察覺他的視線之後很快地移開視線改看著對方的臉。「還是我們叫外送?」   「你有膽把我啃成這樣沒膽和我一起走出去?」朱博文輕笑出聲,用指腹輕輕揉捏趙淵學的腰上所剩無幾的肉。   「我……」廖立翔咬朱博文原本只是想讓對方在上班的時間出糗不自在,反正他也不在現場,而且朱博文也不愛應酬,所以頂多就是傳言朱博文的伴侶很愛在他身上留吻痕跟齒痕秀恩愛而已。轉念一想,朱博文根本是個沒在管別人怎麼想的人,他留的這些根本達不成他預期的效果,只會讓自己到處被人調侃而已。   朱博文沒等他想好反駁的說法,就盯著看他一臉羞紅卻無法反駁的模樣,伸手摸了他的髮絲,「乖,下來,去吃飯。」   廖立翔聞言點頭從朱博文身上下來,朱博文扶著他的腰,等他雙腳踏上地板站穩後才放開他。朱博文好整以暇從他的公事包裡拿出一條深藍色的喀什米爾圍巾圍上,正好圍住剛才所有廖立翔製造過的痕跡。朱博文帶著無奈卻溫柔的口氣問:「這下可以安心出門了吧?」   廖立翔點點頭,還好現在是冬天,還有圍巾可以當擋箭牌,不然他走在朱博文身邊有多糗……全世界都知道那些狗啃痕跡是他留的。   他們兩個穿上大衣之後便並肩走出系館,一路上遇到許多和他點頭打招呼的學生,有些臉孔他有印象,有些則沒有,不過廖立翔一個也叫不出名字,只好輕輕點頭微笑回應。除此之外,朱博文站在他身邊造成的回頭率也不小,只是因為朱博文的臉實在太高冷難以親近,所以大家只敢遠觀,不敢進一步搭訕。   「你臉太臭,他們只敢偷看你。」廖立翔在看到第五組人馬對著朱博文議論紛紛的時候,笑著偷偷在對方耳邊低語。   朱博文垂眼睨了他,好似在說:「不然你想要我怎樣?」,但他沒說話,只是伸手抓著他的肩膀摟著他繼續走路。廖立翔沒抗拒,就這樣讓朱博文摟著他走。   等他們走到那間店時,已經過了午餐時間的高峰期,所以他們並沒有像平常一樣要在外面等個十分鐘才能進到店裡用餐,一下子就進入店內。   店面不大,是這附近有名又歷史悠久的店,口味偏南部,因為隨時都是高朋滿座,所以店家強制每個座位都要做最有效的利用,大部分的時間來用餐都是要和人併桌,如果是多一點人數來,可能還要拆成兩人一組去和其他不認識的人併桌。   原本朱博文和廖立翔併坐在四人桌的其中一邊,對面是空著的,等他們點好菜把菜單送上去後,來了兩個女大學生坐在他們對面。   「趙老師你也來吃呀?」其中一個綁著馬尾的女生認出了趙淵學的臉,看著廖立翔一臉疑惑,好像在回想什麼一樣的表情便繼續道:「喔、老師我是大學部的系學會會長,我上次去開會有聽說你失憶的事。」   「嗯。」廖立翔點點頭,難怪他對這個女生還有點印象,可卻想不起來在哪,原來是他還是廖立翔的時候在系上的例行會議見過。「抱歉啊!」   系學會會長搖搖頭,盯著朱博文看了一會,但沒說話。廖立翔進一步解釋:「我老公。」   兩個女生紅著臉,小聲地一起喊了聲師丈好。廖立翔聽著這個稱呼覺得有趣,便也用無聲地唇語對著朱博文說了聲:「師丈好喔!」   朱博文伸手捏了他的臉頰揉揉,一臉無奈。   「老師你會去參加待會系上開的會議嗎?」系學會會長隨口一問。   廖立翔想起剛才李惠雯印給他的行事曆,在今天的日期上,下午確實有個系上的例行會議要參加,雖然廖立翔很想繼續弄有關趙淵學的事情,但為了更了解他作為趙淵學所要面臨的事情,還是只能暫時擱下。「嗯,我會去。」   後來店家把他們剛才點的菜送上來,話題就這麼中斷。   他們點了兩個新版本的招牌魯肉飯,比舊版本貴一些,不過多些蒜泥白肉在上頭,還有兩份燙青菜。   廖立翔先拿起筷子給朱博文夾了些青菜放進他碗裡,然後吃起自己碗裡的飯。兩位女學生沒再和廖立翔搭話,逕自聊著天,說著剛才某堂通識課裡的帥哥今天又和他的同夥做了什麼。雖然不是非常明顯,但廖立翔還是注意到那兩個女生一直在偷瞄他旁邊的朱博文,然後又會很快地轉過視線看他一眼,然後故作沒事地繼續聊天。   廖立翔覺得疑惑,便轉頭看了朱博文,卻見對方已經把圍巾給摘下來摺好放在大腿上,露出剛才那被他蹂躪過的頸子,難怪那兩個女生才會這樣用奇怪的眼光看他。「你怎麼把圍巾摘掉了?」   「會沾到。」朱博文淡淡地回答,還夾一口肉送進他抗議的嘴裡。「專心吃飯,不要說話。」   廖立翔含肉嘟嘴,尷尬地瞄那兩個女生一眼,她們也察覺他的視線而望向他,他趕緊收回剛才嘟著的嘴改成面無表情。對方曖昧又尷尬地朝著他回了一個笑容。系學會長終於忍不住地說:「老師你跟師丈感情很好,還會來找你一起吃飯。」   廖立翔知道對方其實不是那意思,只好尷尬地笑著點頭,然後神色複雜地嚼著那塊剛才被送進嘴裡的肉,面色潮紅,不知道是氣的還是羞的。面對朱博文他好像常常做些既徒勞無功,又害到自己的事,想想還真是自作孽。   最後朱博文和他先吃完飯,結帳的時候替那兩個女生也一起把帳結了,算是封口費和遇上系上同學的小餽贈。他們站在門口稍作停留,準備走回系館。「你要在這邊直接回去上班還是跟我走回去?」   實際上以朱博文要回公司上班,他倆一起走到主要幹道的時候就分道揚鑣對朱博文而言是最順路的,開車十分鐘就會回到公司。   「跟你走回去。」朱博文牽起他的手,剛才卸下的圍巾又圍了回去,至少不會讓路人觀賞他剛才留的狗啃痕跡。   「好。」他點點頭,兩人踏上回去系館的路。   雖然是中午,不過冬天的天氣還是稍微涼爽,再加上下雨,空氣中的濕度增加,添增些許涼意。   「嗚!本來想看你被其他人調侃的,結果被調侃的好像只有我。」廖立翔忍不住後悔地說。   「不然下次我啃回去?」朱博文用他那一貫清冷的語氣提議道。   廖立翔原本想答應,但轉念一想,這人平常就在他身上留下一堆痕跡,再說他可不像朱博文,頂著那麼曖昧的痕跡還能對人的目光視而不見。「我才不要,到時候丟臉的還是只有我。」   朱博文的唇角微微翹起,沒繼續說話,他們一路無語地走到他系館門口。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