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63

  「哇!趙老師你沒事吧?」   「趙老師需要幫忙的話別客氣。」   「趙老師如果有困難可以來找我。」   「謝謝你們的關心,我目前雖然忘記各位的名字,不過大家就把我當成新同事來看就好,之後我會慢慢熟記大家的名字,謝謝你們。」廖立翔學以前趙淵學對著其他人擺出來的笑容笑著,心底知道那些來找他寒暄的人,其實也不過就做做表面工夫,大多也不過是看在他是周興方大弟子的面子。   「剛才系主任就是故意要把廖老師那攤子給你收的,誰不知道系上你和廖老師做的領域最接近。」其中一位也是頗年輕的教授朝他開口,似乎想挑起周、王之間的競爭話題。   「是啊!他前面幾次開會根本沒講過這事,你一來他就提,擺明就是要你背這鍋。」   其他幾位教授也跟著附和,而周興方和李教授則在一旁看著他們沒說話。李教授是周興方的同學,也是林琮哲明面上的的指導教授。   「沒關係,廖老師的事情我也很遺憾。能替他盡點綿薄之力也好。」廖立翔微微笑著,就像把拳頭打進棉花裡一樣不起任何作用。   幾位教授看廖立翔一臉與世無爭的模樣,便不再與他交談,繼續其他謾罵系主任那派教授的話題。   可惜趙淵學現在是廖立翔在擔任,無法像以前那般八面玲瓏和各個教授寒暄,便獨自待在一旁發呆。   聽那些人的交談,感覺得出他們彼此之間也都有些心結。原本還以為系上兩個派系有多團結,看來也不過就是群烏合之眾。他甚至還聽到些諷刺趙淵學的話,而他本人就在現場。   「真羨慕趙老師已經是副教授,不像我這把年紀還卡好幾篇paper一直被拒絕,怎樣都發不出去。」   對方用不大不小的聲音開口,正好能鑽進他們每個人的耳裡。   周興方聽到這話題挑眉看著廖立翔,然後像沒事一樣繼續和李教授說話,但眼睛卻直勾勾地盯著他瞧。   此時幾乎所有人的目光都放在廖立翔身上,整間會議室裡面瀰漫著一股硝煙味,大家等著看廖立翔會如何反擊這個人。   廖立翔只是微笑著,一臉疑惑地把視線掃過每個人。「怎麼了嗎?」   廖立翔能理解對方的妒嫉,畢竟趙淵學確實在周興方的寵愛和關注下被保駕升上副教授好一陣子,否則以趙淵學的資質,現在了不起才剛準備升上副教授而已。周興方主持的計畫案大都有趙淵學的份,即使趙淵學根本不是那領域的人才,周興方也能直接把趙淵學的大名放進去計畫人員,甚至是把他的名字掛到文章上。而趙淵學也因為周興方的計畫所發的文章掛名,讓他一口氣晉升登上多篇SCI文章的作者列,也難怪同為周興方旗下其他同齡的教授有人會當場針對他。   其他人看沒戲看便移開視線,繼續其他話題閒聊。   周興方有些嘲弄地對著他笑了一下,然後撇開視線。   他猜想如果現在被嘲諷的人是趙淵學本人,大概反應也和他現在表現得相差無幾。只是那個出口嘲諷他的教授,大概不用想能在學術圈過得一帆風順,那些被拒絕的文章永遠不可能被好的期刊所接受,只能轉投些低階期刊。   好不容易終於熬到大家聊完天,他和大家寒暄道別完,說等會會送東西去他們的辦公室後,便急匆匆溜回趙淵學的辦公室休息。   臨走前周興方頗具深意地瞧了他一眼,他大概能猜到對方意思,但他假裝沒看到地移開視線,然後離開會議室。   回到辦公室後,廖立翔把李惠雯找來。   「老師,你找我?」李惠雯在敲門後進入他的辦公室,然後看到裡面滿滿都是紙袋。「喔!這些紙袋是剛才陳特助拿來的,他要我開門我就開了。」   「嗯,我找妳不是為了這件事。」廖立翔進一步解釋,「我想照老師辦公室的位置分類擺好。」   李惠雯點頭後兩人開始整理那些禮物,雖說才二十多樣,但也沒那麼容易一下子就整理好,他們花了些時間。   大部分的禮物都不重,紙袋也不大,廖立翔打算一次拿七八個去送,不過他發現給周興方的禮物特別重,紙袋也最大,他打定主意打算最後才送去給周興方。一方面是因為禮物重,一方面則是周興方大概會讓他花最長時間。   在分門別類完成後,廖立翔想送完這些禮物大概李惠雯也下班了,便開口:「謝謝,妳那些要給我簽的文件會很急嗎?我今天還沒空看,如果妳很急的話,我待會送完禮物回來趕快看。」   「還好,老師你明天再給我也行。」   「好,那謝謝妳,妳回去忙吧!」   「真的不用跟老師一起去送嗎?」李惠雯望著他手臂上成堆的紙袋,好奇地問。   「沒關係,我自己來就行。」   「好吧。」   廖立翔照著老師辦公室的位置,一路把禮物送出去,大部分教授都是親自收下禮物,有些人還當著他的面直接把紙袋打開。   「裡面還有卡片,趙老師真是有心。」一位周興方底下的陸教授笑著對他說。   廖立翔站在她對面,目光放上那張被她拿在手裡的卡片,發現是朱博文親筆寫的卡片,上面寫著:謝謝您的照顧,未來也請多多指教。祝福您事事順心。   沒想到朱博文不只替他準備禮物,甚至還在裡面塞卡片,廖立翔沒想到對方會為了他做得如此周全,果然是已經當上總裁的人。   「剛才林老師的事你別介意啊!她這人就是心直口快,其實也沒什麼惡意,只是因為文章被拒絕太多次,又快到她擔任助理教授的期限,她才有些緊繃罷了。」   廖立翔搖搖頭,給出一個不在意的微笑。「我懂文章投不出去的那種著急,不會介意的。」   「那就好,剛才會後她還來找我,說她對你說話太衝了,但拉不下臉來向你道歉,想找我當和事佬,既然你不介意那就好。」陸教授像是想到什麼似的又繼續道:「對了,最近師母的忌日快到了,我們約在這週日,趙老師會去嗎?」   陸教授似乎很滿意那份禮物,一直用手細細撫摸,一面和他閒聊。   「師母?」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