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64

  「喔,忘記你失憶,師母就是周教授的亡妻。我想周教授應該很愛她,才會一直沒再娶。」   廖立翔被陸教授的話給嚇著,楞了好一陣子沒說話,意識到陸教授探尋的目光才開口道:「所以周教授現在單身?」   「是啊!其他老師一直想介紹同齡女性給他,但他都以還沒辦法投入下段感情拒絕了。」陸教授露出一副恨鐵不成鋼的表情,「不然以周教授的外表、才華和社經地位,要不是因為還沒辦法投入下段感情,怎麼會到現在還沒有對象再婚呢?」   「原來……」廖立翔終於恍然大悟。   剛才送禮的過程中,他就察覺即使是周興方的人馬,也不過把趙淵學當做周興方疼愛的大弟子,並沒有認為兩人有超出師生以外的特殊關係。原來是因為周興方拿著深愛亡妻當擋箭牌,才會沒人發現他們的關係,甚至是林琮哲和周興方的關係。   「原來什麼?」陸教授疑惑地看著他。   廖立翔搖搖頭,換了個話題。「沒事,妳再把詳細時間告訴我,我有空就跟你們一起去。」   「好。」   廖立翔和對方道別之後便離開,沒想到在送禮的過程中他還能獲得一些意想不到的資訊,感覺要成為趙淵學待在系上真的是件麻煩事,他甩甩頭繼續送禮。   有些教授剛才會議上還有打過照面,但送禮當下卻讓助理代收下禮物,比如說剛剛出口嘲諷他的那位林教授,其他還有一些和他差不多年紀,但隸屬於系主任那一派的教授。   系主任對他倒還算客氣,維持表面基本的禮貌,再說他才剛替他接下廖立翔的活,自然對他不會太差。   趙淵學雖然鋒芒太露,但平時表面工夫還算做得不錯,那些邊緣教授倒是都收下禮物,對他態度也還算溫和,甚至還有教授看著卡片直接問:「這不是你寫的吧?」   廖立翔尷尬地笑笑,對方強迫他放閃,他也只能照實回應。「是我老公寫的。」   「你失憶前好像沒那麼愛秀恩愛,禮物我收下了。」那人甩甩手,一副急著趕他走的樣子,也幸虧現在的趙淵學是廖立翔,否則這樣沒禮貌的舉動,大概也會被趙淵學記在心上。   很快他就把禮物分送完畢,那些今天沒參加的教授他也把禮物轉交給他們的助理,最後只剩下李教授和周興方兩個人沒送而已。   李教授和周興方兩個人的辦公室就在隔壁,他拿著李教授的禮物敲門,聽到對方說了聲請進後便踏入。   李教授的辦公室和趙淵學的配置基本上一樣,只是擺設不同。用的東西看上去並沒有趙淵學奢華,不過李教授的辦公室卻不像其他辦公室一樣是磁磚地板,而是地毯。他看了看周遭,發現牆壁是特別設計改建成適合聆聽音樂和增加音色的吸音海綿。   辦公室裡正播著音樂,廖立翔沒深入研究過不懂,但聽起來像是巴洛克時期的古典樂。   「李教授,這是給您的禮物,謝謝您這三個月以來的幫助。」   李教授雖然和周興方是同學,但年紀看起來卻像差了一輪,李教授不像周興方一樣專注維持自己的體態,甚至看起來還有些超齡。四肢倒還好,就是頂著一顆圓滾滾的啤酒肚,慶幸的是他頭髮有些花白,但沒禿頭。外表看起來和藹可親,圓臉上戴著圓形金屬框眼鏡,總是瞇著眼好似睜不開,然後唯唯諾諾地笑著,就像是惡棍身旁總是諂媚的牆頭草小人一樣。   「我也沒幫什麼忙,還那麼多禮數做什麼……」李教授看一眼廖立翔放上他桌子的紙袋,像平常一樣瞇著眼睛笑。「大家都自己人。」   李教授話說得輕巧,可廖立翔還是聽懂對方話裡的意思──李教授是整個系上唯一知道趙淵學和周興方真正關係的人。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