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65

  「感謝的心意還是很重要,教授您收下我才放心。」廖立翔故弄玄虛地回應,他這話回得半真半假,好似承認自己沒失憶,但如果他失憶,這話也回得合情合理。   李教授小小的眼睛盯著他看,眼神中似乎閃過一絲精明,但他還是沒開口回他任何一句話。   「教授不拆禮物嗎?」廖立翔笑著岔開話題。   李教授聽聞之後便打開紙袋,裡面裝的是一套精裝版的CD,不過廖立翔不知道那是什麼CD。   「這我在台灣找很久都沒找到,謝謝。」李教授看著裡面的卡片,一臉感嘆地開口。「你老公對你真有心,還替你辦這些事,老實說我挺意外的。你應該要好好謝謝他。」   廖立翔不懂這句話的意思,是想嘲諷趙淵學和朱博文感情不好,所以才會去和周興方搞外遇?還是想說因為趙淵學和周興方搞外遇,導致他冷落家裡的糟糠之夫朱博文?   「嗯,我會的。」反正謝禮大概又是要他在性事上面給朱博文各種甜頭,廖立翔雖然無奈,但也只能乖乖配合對方。   兩人沉默了一會,期間李教授拆開外包裝的封膜,拿出裡面的一片光碟和自己音響正在播放的光碟交換,把那片光碟放回CD盒。李教授按下音響播放鍵,就走回位置上閉眼聆聽,肥短的食指還跟著音樂轉動,像在指揮一樣。   廖立翔站在原地聽一陣子,聽起來像是鐘樓怪人音樂劇裡面的配樂。   「你還有事嗎?」李教授仍閉著眼睛,開口給他下逐客令,他轉身離開李教授的辦公室,回去辦公室拿要給周興方的大紙袋。   回去路上,他想著李教授絕不只單純是周興方的同學那麼簡單,至少他知道趙、周兩人之間的關係,也讓周興方把林琮哲放在他身邊。   如果以周興方給其他人塑造出來的愛妻形象,那麼李教授至少手上就有周興方的把柄在手上,又或者其實是周興方握著李教授的把柄,所以周興方才會放心讓李教授知道這些事而沒計較。   廖立翔突然感覺自己應該再也不要回學校當什麼教授才是,在家裡乖乖當個廢物給朱博文捧在手裡寵著養著多好。朱博文難道就是知道系館教授之間的暗潮洶湧,所以才一直表現出不願他回系上任教的樣子?   他回過神發現自己已經回到自己辦公室的門口,他拿著那個大紙袋,走到周興方辦公室門口,深吸口氣給自己一點心理準備,然後敲了門。對方應聲請進,廖立翔有些不情願地轉開門把,周興方的辦公室映入他的眼簾。   周興方的辦公室和趙淵學根本是同個膜子印出來的,一樣的配置和擺設,只差在周興方選擇的沙發和座椅都是深色,書櫃裡擺的書不同,還有就是周興方沒擺趙淵學擺的那些藝術品和畫,取而代之的是許多裱框的相片。   主角全是一位女性,內容有各式各樣的畫面,有獨自的沙龍照、出遊的照片、拉小提琴的照片等……而裡面最大的一張照片是周興方和那個女性的婚紗照。照片裡的周興方和現在看起來幾乎沒什麼區別,頂多是多點魚尾紋,還有以前身材沒練那麼壯。   廖立翔盯著那些照片端詳許久,照片裡面的女性雖然笑得溫婉,但看得出來她笑得真心實意,而且很喜歡這名掌鏡人,大概是周興方替她拍的吧!   「你在看什麼?」周興方打斷他看照片的寧靜。   「我只是覺得她很喜歡你。」廖立翔老實地說出真實心得。   「她是很喜歡我。」相反的,周興方回應的語氣顯得相當冷漠,甚至可以說是近乎冰冷。「你為什麼要接下廖立翔的計畫?那個你做不來。」   「你怎麼知道我不行?」廖立翔冷冷回應,眼睛仍盯著照片中的女性,替她感到惋惜,因為他感覺周興方根本沒愛過他亡妻。   「還是你只是想要證明你失憶,所以故意做些你以前不會做的事情?」周興方的語氣比之前都來得強烈,感覺已經不想繼續和他打啞謎。「你知道你做不出計畫,那違約金要多少嗎?」   廖立翔沒說話,繼續把目光放在辦公室的任何一個角落,就是不看周興方。   「喔、對,我都忘記你現在跟朱博文好上了,他能替你付那些錢。」周興方不知何時走到他身邊,抓住他手腕,手上的紙袋掉到地上,「咚」的一聲。   周興方說話的語氣聽起來酸溜溜的,倒讓廖立翔略感詫異,一時竟忘記甩掉對方的手,楞楞地看著對方。   他以為周興方和趙淵學的關係,不過就是趙淵學為了自己的學術地位才會爬上周興方的床,兩個人之間應該只是利益交換而共享秘密,否則周興方不會去和林琮哲交往,卻不想周興方的反應像是他真心喜歡趙淵學而吃醋。   廖立翔瞪大眼睛,用力甩開周興方抓著他的手,周興方察覺他的掙扎,倒也放手放得乾脆。「我不會讓我老公給我付錢。」廖立翔甩甩剛才被周興方抓疼的手,淡淡回應,蹲下身去撿起掉在地上的紙袋。   紙袋已經從高處落下而被打開,桔梗花散成一朵一朵掉在地上。廖立翔記得婚紗照裡,周興方的老婆手上拿的就是一束桔梗花。   廖立翔突然能猜出為什麼朱博文給周興方的紙袋會特別大又特別重,突然很想拿著紙袋連人帶袋立刻逃跑,朱博文這傢伙怎麼就沒說清楚呢。   「桔梗嗎?」周興方哼了聲,「拿來吧!我就看你老公在袋子裡面放了什麼東西。」   廖立翔很想把紙袋交出去後就立刻落跑回辦公室,可是他和周興方兩人的相對位置,怎麼樣都必須繞過周興方才有辦法逃跑到門口開門……唉,真的恨死朱博文,打算回家再好好找這人算帳。   廖立翔有些畏縮地站起來,把手裡的紙袋交給周興方,不過表面上還是裝做一臉平靜無波的樣子。   他看著周興方接過紙袋,把紙袋打開看裡面的東西,然後拿出一疊紙和一張支票。「你老公真不得了,居然什麼都知道。」   廖立翔看著那張支票,上面寫的金額會是多少他不知道,應該不會小於給Albert的一百萬吧!朱博文居然塞分手費給周興方?   廖立翔沉默不回應周興方,打算就這樣裝死裝過去。   「你知道裡面放了什麼東西嗎?」周興方看他沒說話,繼續開口。

5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