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68

  「沒有。我只是問問她實驗室的情況而已,我哪知道她突然就哭了,害我也被嚇到,她還抱怨趙淵學以前是個慣老闆。」廖立翔一面走去他辦公桌那裏拿起大衣穿上,一面回答他。   朱博文看著他,把雙手張開,似是要他進入他的懷中。   廖立翔也照著對方的指示做了,摟著對方的腰,把頭埋在他的胸膛裡。「其實我現在還好啦!剛剛那些學生才比較受打擊。」沒想到朱博文已經放任自己隨便在他懷裡撒嬌。   他以前有這麼脆弱、這麼愛依賴朱博文,動不動就要去對方的懷中討拍嗎?   他仰頭看著朱博文的下巴,伸手拿下朱博文圍著的圍巾,仔細端詳昨天被他啃噬的痕跡,然後用指尖輕輕的撫過那些痕跡。「會痛嗎?」   經過一天,朱博文脖子上的齒痕已經消失,吮出來的吻痕已經從泛紅變得青紫,雖然昨天晚上睡前他有替朱博文搽上化瘀的藥膏,現在看上去還是挺懾人。   「不會。」朱博文低頭看著正在抬頭的他,「今天想吃什麼?」   廖立翔沒在想他要吃什麼,反而不自覺地想起昨天在爸媽家吃飯時,朱博文依舊神色自若地取下圍巾,露出那片他剛才的傑作給爸媽看的畫面。   朱媽媽看了看朱博文的脖子,一臉關心的問:「小學,是不是被老三欺負了?」   廖立翔頭低得幾乎要埋進碗裡,默默地用憤恨的眼神瞄了朱博文一眼,然後像波浪股般地搖頭。羞得很想當場衝回家,寧願餓肚子也不陪爸媽吃飯。   朱博文捧著他的下巴,把他的頭扶回正常高度,還夾了口菜進他碗裡。「多吃點菜。」   「老三你別老是欺負小學,我應該有教過你要好好對待、疼愛伴侶才是。」朱媽媽開口囑咐。   「我有。」朱博文淡淡的回答,然後頗有深意地盯著他瞧。   朱博文你那眼裡的意思一定跟媽講得不一樣,廖立翔深深覺得自己中午的決定真是錯得離譜。想懲罰朱博文結果害到的真的只有自己而已。   直到朱博文在他的面前揮了揮手他才拉回意識,想起昨天中午吃的魯肉飯,便提議了學校另間同名的店家,不過是賣海產粥的。「我打電話問?」   那間海產粥有名到不先打電話過去訂購根本買不到的程度,廖立翔準備拿起口袋裡的手機要撥打,朱博文阻止他。「沒買到就去另一家吃吧!反正也在附近。」   「好。」廖立翔點點頭,牽著朱博文的手走出辦公室。


  * 


  在朱家用過晚飯後,他們倆像平常一樣回到自己家裡,洗澡完後的廖立翔走出浴室,看著在書桌前專心辦公的朱博文,他走了過去,坐上對方的大腿。朱博文一見他坐上來,把原本併攏的雙腿開出個縫隙給他,很自然地把上環抱住他的腰。「怎麼了?」   以往廖立翔洗完澡都是吹乾頭髮後就直接躺上床準備睡覺,所以朱博文對於他跑來書桌這件事感到疑惑也合理。   「我有事想請你幫忙。」兩個大男人擠在一張不怎麼大的辦公椅上實在太小了,廖立翔有些不安份的扭動著。   「說。」朱博文把頭放在他的肩膀上,磨蹭他的頸脖。   「我有事想拜託二哥,想讓你替我牽線。可我還不能告訴你我拜託二哥什麼事,我也不希望你去問二哥,能答應我嗎?」廖立翔說得坦白,不想拐彎抹角的對他,特別是在朱博文還已經知道他是誰的狀況下。   朱博文沉默了一會,似乎在思考他的要求才開口,「答應你的話,我有什麼好處?」   「你能不能別……」廖立翔想著朱博文自從知道他是誰後,和趙淵學簽的婚前協議根本形同詐騙,什麼兩個星期只要上床一次根本就是天方夜譚。他低頭正想斥責朱博文,卻發現對方微微翹著唇角,眼神充滿笑意地望著他,「你……」   「開玩笑的,我答應你。我跟二哥說一下,你看看你想要怎麼和二哥聯繫都行,我也不會私下問他你請他幫忙些什麼。」   「謝謝。」廖立翔轉動自己的上半身,伸手攬住了朱博文,他把自己的頭也靠在朱博文的肩膀上,他感覺朱博文親了他的脖子一下。   「起來吧!太擠了。」   「嗯。」廖立翔從辦公椅上起身,「可以越快越好嗎?我有點急。」   「好,我打電話問他。」朱博文給朱振武的助理撥了通電話詢問,美國正好是上班時間,助理接起來把電話轉給朱振武,朱振武人正好在辦公室裡,一下子就接了電話,再溝通之後他們改成打視訊電話。   「有事?我等等還有會議要開。」   「嗯,我老公有事找你,他有事想請你幫忙。」朱博文倒也直接,一開口就直搗黃龍提出要求。   「他大概要講多久?我大概剩半小時要開會。」   「你要多久?」朱博文挑了挑眉,詢問待在一旁的廖立翔。   「我半小時內可以講完。」廖立翔其實要說的內容最長也不過十分鐘,就是不知道對方會不會同意。   「好。」朱振武點頭。   「那我先離開去書房,半小時後我再回房間?」朱博文站了起來,把位置讓給他,在離開之前還親了親他的臉頰。   廖立翔在朱博文原本坐的位置上坐下,看著視訊螢幕上的朱振武。   「你想要我幫你什麼?」朱振武對於朱博文離開的這件事情並沒有多加詢問,反倒是直接問了廖立翔的目的。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