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70

  週末的酒會與會的人們比起上次朱博文帶他去汪董酒會時更多,廖立翔穿著和上次一樣的三件式的西裝,不過顏色和款式稍有不同,上次穿的是淺色,這次的背心是深藍色。   由於人潮眾多,廖立翔花些時間才找到強迫他參加酒會的周興方。他身旁還站了個林琮哲,周興方摟著他的腰,似乎忘記維持自己深愛亡妻的形象。廖立翔走了過去,喊了聲「老師」。   「你來了啊?朱博文呢?」周興方看著他,勾起唇角不經意地詢問,神色如常,似乎已經忘記星期一朱博文才藉由廖立翔的手給他下馬威的事。   廖立翔笑而不答,扯開了話題。「林同學今天也在啊?」   「嗯,他來幫我開車送我回家。」周興方盯著他看,看得廖立翔有些不自在,用另一種問法再問一次。「我還以為你不會來,或是叫朱博文一起來。」   廖立翔輕笑出聲,沒正面回答周興方的話。「老師和林同學一起來,難道不怕別人說什麼嗎?」   周興方聽了他的問題後哈哈大笑,把林琮哲摟得更緊。「這圈子,誰都知道表面上的事情一定不是真的,你跟朱博文不也是如膠似漆嗎?」   「我跟朱博文是真……」廖立翔正想反駁,話才說到一半就被周興方打斷。   「我沒興趣知道你跟朱博文是真是假。我去抽煙,替我照顧一下琮哲,他第一次來,肯定不習慣。」周興方擺擺手,放開箝制在林琮哲腰上的手,一準備離開林琮哲就開口,動作和言語之間滿是撒嬌和慰留:「我跟你一起去吧?」   「你不是討厭煙味嗎?就待在會場吧!趙老師會照顧你。」周興方安撫似的親了親林琮哲的臉頰,廖立翔不知道周興方吻上對方的時候表情如何,不過在他一轉身後面對廖立翔,他看著周興方從面無表情轉變成探究的目光,深深地瞧了他一眼,像在期待他露出吃醋的表情。   可惜廖立翔一點表情也沒有,只是淺淺地笑著點頭稱好,他相信如果現在站在這裡的是趙淵學也一樣。   周興方背對著林琮哲哼了聲,遠離他們所在的位置,只剩下廖立翔和林琮哲。倒是給了廖立翔一個很好的機會打聽有關造假論文的事。   「你今天第一次來這邊?」廖立翔隨便開了個話題,打算和對方先閒聊,再把話題順勢帶入他想要的話題。   「嗯。」林琮哲點點頭,他穿著一件看起來雖然名貴,但不是量身訂做的西裝。廖立翔發現他看久了朱博文和趙淵學的衣服,連分辨東西名貴程度的眼光也跟著往上提昇了不少。   林琮哲的回應很明顯,他並不打算繼續和他聊下去。   可廖立翔難得逮到林琮哲落單的機會又怎麼可能隨便錯過,厚著臉皮繼續和對方聊天。「我最近在看有掛我名字的文章,發現最新的那篇文章第一作者是你,恭喜啊!是第一篇還是第二篇?」   「第一篇。」林琮哲的回答一律簡短,廖立翔大概也能猜出周興方會選擇和林琮哲交往的原因──他口風很緊,而且看起來很乖巧聽話,相較於廖立翔現在拼湊出應該是不受周興方控制的趙淵學,林琮哲完全是周興方能掌控的對象。   「第二篇已經在撰寫了嗎?還是投出去了?應該很快就可以畢業吧?」廖立翔自言自語著,感覺自己面對林琮哲的臉皮簡直厚得堪比朱博文,不論對方擺出什麼臉色,他還是能硬聊下去。   「第二篇已經投出去,正在一面審稿、修改一面寫論文,等發出去後預計明年畢業。」   「我看了那篇論文有些問題想問,不知道方便現在問嗎?」廖立翔這個禮拜除了繼續處理有關原本自己的實驗室之外,還研究有關那些有問題的論文,他整理出一些問題,打算檢舉的時候提出來要求期刊方查證。   「你的問題是什麼?」林琮哲一反剛才的冷淡,也許是廖立翔終於提起一個令對方感興趣的話題,也或許是因為其他原因讓林琮哲面對他。


  廖立翔提幾個有關於這篇文章裡除了造假之外,需要比較專業才能夠回答的問題。有些他知道答案,有些不知道,因為他想稍微測試這些替周興方造假論文的人究竟知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   林琮哲的回答中規中矩,廖立翔感覺不到對方對研究的熱情,大概周興方說一步,他做一步。既是如此,廖立翔從林琮哲身上下手的機會也不多,而且他才剛開始調查這件事情,不想打草驚蛇,於是他沒打算繼續問下去。   「那換我問趙老師問題可以嗎?」林琮哲的神情比剛才兩人單獨相處的時候來得自然許多,大概是對他稍微卸下心防。   廖立翔略感詫異,倒沒想過林琮哲還會反問他問題,看來對對方剛才展現出比較不冷淡,大概就是這原因吧。「請說。」   「老師你平常和朱總裁是怎麼相處的?」   「嗯?」話題一下子轉得太快,廖立翔愣了好一會才回答。「就很一般的伴侶相處啊!」轉念一想,林琮哲是拐彎問自己如何和周興方相處。「我以為你和教授相處很順利。」   「我......我其實不知道他在想什麼,也不知道我該怎麼做。趙老師你認識周老師這麼久,應該比我認識他吧?」   廖立翔看著突如其來諮詢戀愛煩惱的林琮哲,心想對方是真的被周興方迷得團團轉,就連周興方的心在誰身上都搞不清楚。他提醒對方:「我失憶了,怎麼會記得。」   「說得也是。」林琮哲想起廖立翔的狀況,臉色微紅,靦腆又尷尬地笑了下。   廖立翔雖然沒大林琮哲幾歲,他感覺對方就只是個純粹、單純且聽話的人,很適合讓周興方掌握在手裡指揮,不自覺地有點心疼對方。「和年紀比自己大的人相處是不容易,與其戰戰兢兢,不如試著坦白看看?」   廖立翔給了個模稜兩可的建議,事實上他並不認為周興方會因為林琮哲做的任何一切而有所改變。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