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72

  「汪董剛才是在做什麼?」朱博文的語速既緩慢又平和,聽不出話語中的情緒,但配上那張臉,汪董老早就因為看到朱博文而被嚇得放開廖立翔的手。


  廖立翔終能掙脫汪董的糾纏,像離開陷阱的兔子蹦蹦跳跳地回到朱博文身邊靠著,朱博文抓起剛才他被汪董抓著的那隻手十指交扣握好,放到唇邊輕吻了他的手背再自然垂放回大腿邊。


  廖立翔安心地用自己的手臂蹭著朱博文的手臂。朱博文有些無奈地瞥他一眼要他別鬧,又把視線轉回汪董和周興方身上。


  氣氛有些尷尬,特別是汪董和周興方還看到朱博文脖子上有他前幾天留下的吻痕。那些吻痕已經變成淡且透在皮膚上的青紫色,不仔細看甚至還不會看出那上面曾經有吻痕。


  朱博文另一邊的脖子上還有剛才被他在車上新吮出來的吻痕,那是剛才朱博文載他到飯店的地下室停車時強迫他留下的,廖立翔想起剛才他和朱博文在他上來之前的對話。


  「你真的不跟我一起上去?」


  朱博文搖頭,「壓軸總是要晚點出現才有驚喜感。」


  剛回去上班時,看到李惠雯遞給他那份應酬行程表後,廖立翔第一時間就想要朱博文陪他一起來,朱博文也答應,這週末就是他第一次要陪周興方去跑那些酒會行程。


  「什麼驚喜,我看是驚嚇吧?」廖立翔想著如果由他獨自前往,說不定能趁機從周興方那邊獲得什麼情報,所以他並沒有強硬要求朱博文要陪他一起出現不可。


  「說到驚嚇……不如再多給周興方一點吧。」朱博文一副若有所思的模樣,他抬起頭,讓自己的脖子伸長些。「你留的吻痕快消失了吧?」


  車子裡的光線昏暗,廖立翔只看到在晦暗光線下朱博文暗膚色的頸子,「應該吧?」至少他這幾天再也沒被任何人用打探和曖昧的眼光看過了。


  「那再留點給我?」朱博文笑著問,廖立翔正想拒絕,對方又續道:「如果你不留在我身上,那就換我留吻痕在你身上,二選一,很簡單吧?」


  「你!」廖立翔知道如果是反過來的話,他們很有可能真的會達成在非自家樓下停車場的地點車震的成就。上次車震雖然他不是沒有爽到,但老實說還是非常不舒服,他相信朱博文其實也沒盡興,否則他們不會回到家後在玄關又做了一次才停。他寧願照著朱博文的話乖乖啃啃對方脖子就算了。


  朱博文把頭往他的方向靠了過來,廖立翔認命地勾著對方,吸吮啃咬了另邊沒被他摧殘過的脖子。這次的力道不如上次強,不過也足以留下暫時的痕跡在上頭。在他努力留下痕跡的同時,朱博文的嘴也不安份地靠在他的脖子上親吻舔舐輕咬,「你……你可要、嗯、說話算話啊!」廖立翔怕朱博文會在他脖子上留下痕跡,在啃咬的途中開口警告,然後他聽到對方的低笑聲,接著對方停下在他頸間肆虐的動作,改為單純靠著。


  廖立翔最後在朱博文的脖子上流連了十分鐘,留下應該看起來像是被蚊子大軍叮咬過的痕跡,咬到他牙齒都痠了。「行了吧?」


  朱博文打開燈用車子裡的後照鏡檢查,「不錯,值得嘉許。」


  「那我走了。」如果他再不走,他可能會忍不住爆打朱博文一頓。


  「去吧!我二十分後到。」朱博文瞇著眼睛笑咪咪地目送他離開,他離開車子內,上去會場找周興方。


  汪董看到朱博文身上的吻痕臉都綠了,知道自己大難臨頭;周興方看到則是不屑地勾起單邊嘴角抽了一下,好似在笑,又好似在嘲諷。


  他和朱博文究竟感情好不好,朱博文脖子上滿是他留下的曖昧痕跡已然不言而喻。


  「朱總今天怎麼會來?」汪董再問一次,表情既害怕又尷尬,被朱博文惡狠狠地盯著瞧,卻找不到什麼理由離開只好待著。


  「來陪我老公。」朱博文冷冷地回應。「我剛剛看汪董似乎抓著我老公的手不放?」


  「您看錯了,我那是不小心把酒滴到淵……呃、趙老師手上,想替他擦手卻忘記帶手帕了,用我的襯衫給他擦呢!」汪董腆著臉笑著解釋,不過僵硬的嘴角還是洩漏他的緊張和不安。


  朱博文沒回答他的話,轉頭問:「是這樣嗎?」


  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當著所有人的面問他,他們幾個人的目光通通放在他身上。


  周興方用眼神示意要他否認、汪董拼命搖頭卻不敢把視線放到他身上、方政豪則用探尋的目光瞧他,彷彿他只要點個頭,方政豪就會想辦法整死汪董一樣。林琮哲從頭到尾都像是被驚嚇到的小兔子,把視線短暫地放在每個人身上又轉走。


  朱博文的目光讓他最緊張。若他點頭,他不知道他這舉動會不會讓他沒辦法繼續追查有關造假論文的事。他好不容易才找到一點線索正要繼續往下探尋,不想讓線索就斷在這裡。若他搖頭,自己又氣不過自己被汪董騷擾,可轉念一想自己剛才都勉強忍下來,實在沒必要因此打亂自己的計畫。


  最後廖立翔沒點頭沒搖頭,只是把自己身子縮在朱博文身後,沒有回答。


  那舉動沒回答勝似有回答,汪董瑟縮了一下,把目光放到遠方,直接用手指指著一個廖立翔不認識的人大喊:「哎呀!這不是杜董嘛!我有事找杜董談就、就先離開了。」


  說完也不等其他人反應,往他目光的方向揚長而去,直接逃開朱博文仍未爆發的怒火風暴圈,剩下他們五人留在原地。


  薑還是老的辣,他們在座五人全加起來臉皮厚的程度恐怕都不及汪董。廖立翔也只能當做剛才是被強迫進行驚嚇箱的處罰,再說他本來就不想朱博文真的把汪董怎麼樣。他很怕朱博文會想盡辦法搞垮汪董,那他可算是不知不覺中造孽了。


  「這汪董倒是溜得挺快,跟個泥鰍似的。」方政豪先打破了尷尬的沉默氛圍,「老師沒事吧?」


  「嗯。」廖立翔點點頭。「謝謝你們。」


  方政豪今天的穿著和平時廖立翔看到對方的任何時刻都一樣,華麗的裝扮,搭配上他奇怪品味的香水。


  方政豪看廖立翔的神色如常,安心地笑了笑,把視線轉向周興方,用尖酸刻薄的語氣詢問:「周教授就這麼看著你最喜歡的學生給人騷擾,連吭都不吭一聲?」


  周興方一語不發撇撇嘴,自知理虧的沉默。


  「老師……他是?」林琮哲怯懦的聲音環繞在他們五人之間,即使會場上播放著華爾茲的舞曲,除此之外還有嘈雜的交談聲,此刻林琮哲的聲音卻沒來由的特別明顯。


  「我是方政豪。」方政豪瞥了林琮哲一眼,笑著回答。「你就是周教授的對象?」問完後把目光放到周興方身上。


  周興方沒有回答,方政豪把視線轉向林琮哲,林琮哲看了周興方一眼,最後還是沒人回答這個問題,氣氛再次陷入膠著。


  「周教授。」朱博文突然插話隨口一問,把廖立翔的手放到自己的胸前,不經意地把玩。朱博文盯著周興方,目光灼灼,口氣卻是疏遠有禮。「還喜歡我前幾天送的禮物嗎?」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