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73

  周興方把視線放到朱博文和他身上,眼中充滿不滿和妒嫉,「還行。」接著又低頭對著林琮哲道:「去開車吧!我們準備要離開了。」


  這是要支開林琮哲的意思,林琮哲動動嘴唇好像想說什麼,但最後只點點頭,往會場的出口離開。


  等到林琮哲一走遠,朱博文又開口道:「周興方,送你那些東西的意思你應該明白吧?」


  朱博文語氣沒有起伏,但比之前強烈許多,對周興方問話甚至連敬稱也不用。要不是廖立翔足夠了解對方,知道對方現在絕對正在氣頭上,他只敢沉默地靠在對方身側也不敢開口,就怕掃到颱風尾。


  周興方沉默沒說話,只是不悅地看著他們倆。


  「我以為你是個聰明人,收到禮物就應該知道要收斂,沒想到你看不懂那些禮物是什麼意思。」


  朱博文突然放開廖立翔的手,附上他的背把他摟進懷中,廖立翔很自然地把自己的雙手環在朱博文的腰上。朱博文用手壓著他的頭,不讓他看到他此刻的表情,他只能聞著朱博文身上的味道,還有聽他說的話。「如果你還不明白,我現在就告訴你──你和他已經結束了,別再想那些有的沒的事。我耐心很有限,只會再容忍你這麼一次,喔不、是第二次,下次我不會這麼簡單就算了。我說得這麼白話你應該懂我意思吧,周興方?」


  「嗯。」


  廖立翔甚至不確定周興方到底有沒有「嗯」那一聲,等到朱博文的手解除對他頭的箝制,他抬頭望對方一眼,只見對方面無表情,讓他想起他剛成為趙淵學時候的他。他把雙手離開朱博文的腰上,離開朱博文懷裡。


  環顧四周,發現周興方已經離開,方政豪也不見人影。他目光隨便掃了會場一圈,發現方政豪人已經在舞池邊和一名女性交談,接著他看著兩人走進舞池,隨著音樂開始擺動跳起華爾茲。


  「回家吧!」朱博文抓起他的手牽著,變回在他面前的朱博文,雖然表情依舊沒什麼變化,但他知道他情緒已經平穩許多。


  「好。」廖立翔點頭,跟著朱博文離開會場。


  一回到車上,朱博文沒有打開駕駛座的車門,而是打開後座車門把他塞進去後把門關上,自己則從另一邊進入關上門。


  朱博文抓起他剛才被汪董抓住的那隻手放到嘴邊,廖立翔感覺到手一陣濕潤,朱博文伸出舌頭舔著他的手心。


  他能感覺對方舌頭上的顆粒和觸感,然後朱博文又用牙齒咬了他掌心上的肉,啃咬的力道極輕,廖立翔呻吟了一聲,最後朱博文卻發狠地咬了下去,他吃痛地想收回自己的手卻收不回去,還被朱博文往前一拉,讓他整個人趴在朱博文身上,朱博文的另隻手還放在他的腰上抱著他、給他穩定重心。


  「剛才為什麼不反抗?」


  朱博文低沈的聲音在他上方出現,在他聽來相當不悅。廖立翔沒辦法說實話,只好撒謊。「我……我嚇壞了,我前面掙扎過一次,沒想到他會抓得更緊,嚇死我了。」


  朱博文沉默,廖立翔抬頭看,卻發現對方雙眼微紅,蹙著眉頭,滿臉愧咎和懊悔。廖立翔沒看過朱博文露出這樣的表情,慌了手腳,緊張地詢問:「怎、怎麼了?」


  「是我的錯,要不是我剛才說我要故意晚進去氣周興方,你也不會遇到汪董。我該跟你一起進會場的,這樣你遇到汪董也不會被他騷擾。」朱博文伸手順著廖立翔的頭髮,手指一路往下在他的頸間流連撫摸,像是在安撫他的情緒,乞求他原諒。「都是我的錯,對不起。」


  朱博文這突如其來的認錯和道歉,倒讓廖立翔一時不知道怎麼反應才好,傻傻地看著對方,過了好一會才緩慢地問:「所以你沒生我的氣?」


  朱博文低下頭,吻了吻他的額頭,然後在他耳邊道:「我是氣我自己,我太自信,沒想到會害到你。」


  廖立翔回想起自己剛變成趙淵學時,不論他對朱博文說的話如何真誠,朱博文總會第一時間質疑他的話,懷疑他所作所為背後的動機不單純,不像現在。朱博文對自己就如同以前他們交往的時候,不管他撒了什麼樣的謊,朱博文總會不問是非邏輯,毫無條件地選擇相信他。


  他相信朱博文不是看不出來,剛才他對他的詢問的回答,毫無疑問是在撒謊,還反把錯攬到自己身上,害廖立翔原本就因為撒謊而對朱博文感到愧咎,對方一認錯,讓他覺得自己的罪惡感更重。


  廖立翔沒說話,先是用舌尖描繪對方的唇線,舔濕對方的雙唇,然後輕輕吻上朱博文的嘴角,接著是嘴唇,最後啣著朱博文的唇珠,張嘴用門牙咬下才放開。「都過去了,我們不要糾結汪董那種人好不好?我也不過就被摸個兩下,又沒掉胳膊、掉手臂的,為他你還要生氣跟愧咎多不值得。」


  「好。」朱博文點點頭,捏著他的下巴讓他把嘴張開,給了他一個纏綿的深吻。


  廖立翔勾著對方的脖子,被吻得不知天南地北,最後倒在對方身上,喘著氣斷斷續續地問:「剛才你為什麼不讓我看你是怎麼和周教授說話的?」


  「我就是不想讓你看。」朱博文的聲音聽來有些任性,不知怎麼地他還覺得有點俏皮。


  「那我以後應該不用再陪周教授去什麼酒會了吧?」


  「他不敢。」


  雖然不用再去當在周興方身邊當陪酒的花瓶是很好,只是廖立翔也怕自己可能會錯失一些關於論文造假的線索,讓他感到有些煩躁。不過至少他犧牲自己的手,換來周興方的造假論文已經和某個藥廠簽約準備進行研發的情報。


  至於其他的事情,只好順其自然,在朱振武把實驗再現性結果告訴他之前盡量收集各種情報了。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