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76

  「今天剛好是星期五,我想去晚上的美景宮看看,不過我想我們還是先吃點東西吧?」廖立翔其實中間還想安排其他行程,只是他錯估他花費在自然史博物館的時間,只好作罷。「還是直接問二哥要不要約在那邊吃晚餐?我記得那邊有一間豬肋排店。」


  「我問問。」朱博文拿出手機,撥了通電話給朱振武,「嗯,他說可以,那我們過去吧!」


  「好,過去的時間差不多三四十分鐘,也差不多要晚餐時間。」廖立翔不好意思地紅了臉,「你應該還忍得住吧?」


  朱博文沒有回答他的問題,而是低頭輕啄他的嘴唇,然後一臉得逞的模樣。「忍不住。」


  他紅著臉搥對方的肩頭,「我不是問你這個。」


  「我們要怎麼去?」朱博文微笑著巧妙地轉移話題。


  「先搭地鐵再搭輕軌。」廖立翔查了地圖上的資訊,「我們好久沒像這樣兩個人搭交通工具出門了。」


  廖立翔也忘了上次他和朱博文兩個人靠著交通工具穿梭台北是多久以前,大概就是到他們大學畢業兩人分道揚鑣為止吧?


  等到達餐廳,朱振武還沒來,他們先進去,廖立翔主張點維也納有名的豬肋排和炸豬排,其他就交由朱博文決定。過一會朱振武也來了,「等很久嗎?」


  他們有默契地搖搖手,也還好有先進來,否則週五晚上的餐廳總是人滿為患,他們也是剛好在餐廳一開始營業就進來,才不需要在外排隊。


  實木的桌上已經擺著剛才他們點好的食物,豬肋排上面塗著烤肉醬,嚐起來的味道倒像是台灣的食物,讓吃了多日歐洲清淡飲食的廖立翔忍不住讚不絕口。而炸豬排把肉搥得極薄,叫人吃不出究竟在吃炸麵包粉還是在吃炸豬肉。「不好意思啊!好像點到不好吃的東西。」


  在看了朱博文和朱振武吃下豬排的表情後,廖立翔忍不住道歉。


  「沒事的,以前也吃過。維也納豬排就是這樣。」朱振武無所謂地擺手。


  他們互相關心對方的近況還有父母的狀況,朱振武趁著朱博文離席的時候,一臉嚴肅地道:「你決定好了嗎?」


  「嗯,我想好了。二哥你把你手上所有的資料都給我,我整理好之後就會向那個期刊檢舉他那一系列文章。」其實廖立翔早就下好決定,只是不敢向對方明講。


  「好。」朱振武點頭,沉吟了一會又緩緩地開口:「所以你還是不打算告訴我弟。」


  廖立翔不知道對方是怎麼得出這個結論的,他只能尷尬地回應,支吾了半天也組織不出一句完整的語句。「我……」


  「你們在聊什麼?」朱博文恰好回到座位上,倒讓廖立翔默默鬆口氣。


  「剛才他問我今天會場上有沒有什麼有趣的議題,我和他聊了一下。」朱振武說起謊倒是神色自若,沒有把剛才他們的對話內容如實告知朱博文。


  這頓飯廖立翔吃得有些心神不寧,雖然沒吃午餐,他卻吃得比平時的食量再少一些。在目送朱振武上計程車之前他向對方說了聲「謝謝」。


  「沒事,我答應你的事我會辦到,只是那後果你也要自負。」朱振武趁著朱博文在替他招攬計程車時,對著廖立翔警告。


  「嗯。」廖立翔當然沒那麼無恥把責任推給朱振武,自己也已經做好朱博文得知他打算會生氣的心理準備。


  在目送朱振武離開後,他們慢慢步向就在旁邊的美景宮。


  「我還沒去過晚上的美景宮呢!你呢?」廖立翔來過維也納不少次,只去過一次美景宮,不過是在白天來的。


  「我也是。」


  他們買了門票入場,白天大理石白的建築物被打上橙色燈光,遠看覺得吸引人,可近看只覺得燈光閃得讓人眼睛不舒服。


  廖立翔不懂這些藝術類的東西,但這裡是放著維也納最著名的畫作的地方,會安排這個行程,是因為他想要和朱博文一起親眼看看那幅畫。


  維也納市內到處都是那幅畫,不論是在購買紀念品的區域,抑或是路上的廣告看板,甚至是大馬路上掛著宣傳的旗幟,最常見的就是那幅畫──克林姆的「吻」。


  廖立翔一直覺得那幅畫很美,雖然看不到那名男子的表情,可從女子滿足的表情來看,就是兩情相悅的情人,在情不自禁的狀態下留下的影像,他們當時一定深愛著對方,所以他想要和對方一起欣賞。


  星期五晚上的美景宮人依然不少,他們慢慢地閒晃過去,這次他們都沒有開口說話,只是靜靜地牽著彼此的手觀賞著裡面擺放的每一幅畫作。


  他們逛著逛著,就走到了擺放「吻」的展區,裡面聚集了不少人,拿著手機紛紛請人拍照或自拍,留下自己和那幅畫的合照。他們遠遠地看著那幅畫,「吻」的真跡比起放在維也納市區裡的「吻」的宣傳圖都來得小很多,而且構成這幅圖主要的黃色也不像印刷品那般鮮豔明亮,而是內斂一些、帶了點灰霧感的黃金色。


  廖立翔和朱博文對望一眼,他一手和對方牽著手,另一手則攀上了對方的頸子勾著,他微微墊起腳尖,閉上眼睛,給對方一個吻。


  一開始的吻很輕,只不過是輕輕點在朱博文的唇上。朱博文在被他親吻後,把手放到他的背上,讓他們的身軀更加緊貼對方,加深了這個吻。


  廖立翔自動把自己的唇關打開,讓朱博文的靈舌侵門踏戶,他也把自己的舌頭放入對方嘴中,兩條舌互相渴望對方,交換彼此的津液。他們呼出的溫熱氣息搔括著對方的臉,被溫熱氣息吹拂的臉和空氣中的冷交替讓廖立翔有些搔癢,他哆嗦了一下。


  朱博文一面撫摸他的背,一面讓兩人的身軀緊貼到毫無縫隙,他們放開了彼此牽著的手,朱博文兩隻手在他的背上放肆的愛撫調情,他則忘情地把兩手掛在對方的肩膀上,手指交扣環著對方的脖子。


  這個吻進行了很久,在嘴唇離開對方的那一刻,他們很有默契地對對方說:


  「我愛你。」


  「我愛你。」


  然後他們望著對方,一起笑了出來。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