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80

  「你……脖子是被瘋狗啃過了是不是?」


  廖立翔白了坐在他對面的鄭子帆一眼,遞了個紙袋給對方。


  他和鄭子帆此刻正在學校附近的咖啡廳裡最裡面的座位,既沒有窗戶,也不會遇到來人,明明朱博文都已經知道他就是廖立翔了,可他和鄭子帆有約卻還是不自覺地小心翼翼。


  鄭子帆接過紙袋打開,裡面裝的是維也納知名伴手禮──甜到會喉嚨痛的莫札特巧克力。「喔!都忘記你們剛從維也納度蜜月回來,謝啦!」


  「我跟朱博文吵架了。」


  「你們吵架了?看起來不太像。」鄭子帆看了看他那被「狗」啃過的脖子,笑得一臉曖昧,「還是你嫌棄他體力太好你負荷不來?」


  廖立翔紅了臉,「別鬧,跟你說正經的。」


  自從他說要離婚的那天開始,他已經和朱博文冷戰一個多禮拜,雖然說是冷戰,但兩人的關係卻像是沒吵過架。


  朱博文早上會送他上班送到辦公室門口,像以往一樣給他一個吻;中午來找他吃飯,但是卻不和他說話,兩個人就是討論吃哪裡,然後沉默地走過去用餐;晚上去朱家吃飯,表現也和平時一樣。他都不太知道他們這樣到底算不算是在冷戰。


  只有晚上的朱博文對他在床上變得毫無節制,像是想在床上逼出他要離婚的理由一樣,朱博文也沒弄到讓他覺得不舒服,只是一直不斷地向他討要他該盡的伴侶義務。


  「好,那你就說,我洗耳恭聽。為什麼要和朱博文吵架?」鄭子帆喝了一口他點的單品,說了聲「泡得還行」後端著杯子好整以暇地看著他,像是想看他能說出什麼理由。


  廖立翔老實地向鄭子帆交代原委,然後詢問:「所以你覺得我要怎麼樣才有辦法能和朱博文離婚?」


  鄭子帆露出一臉「你在跟我開玩笑嗎?」的臉,然後開口:「我就先不吐槽你要跟人家離婚還狂向對方告白的這部份,就算你都不講那些,你摸你的良心問問你自己:朱博文那麼喜歡你,他有可能會答應嗎?」


  廖立翔躊躇一會,艱難地搖搖頭。


  鄭子帆一臉「那不就得了」的表情,廖立翔又接著道:「可是不能不離啊!不離的話,等新聞出來就會害到他們家的產業。」


  「媒體那麼可怕,你離不離都一樣,他們還是會把報導寫得天花亂墜,然後用一堆似是而非的詞來避免你們依循法律途徑告他們。」鄭子帆好心提醒他台灣的媒體亂象,「所以我看你還是老老實實跟朱博文交代了吧!然後別再想要跟對方離婚的事了。」


  「等等,鄭子帆你是接收我的遺產,不是收了朱博文的錢耶!怎麼都幫他講話?」廖立翔終於察覺不對勁,鄭子帆以前明明和朱博文水火不容的,怎麼開始突然站在他那邊了?


  「我沒有幫朱博文講話,我只是就事論事好嗎?」鄭子帆難得翻了一個白眼回敬他。


  「唔、就真的沒其他辦法可以離婚了嗎?」廖立翔想想鄭子帆剛才說的話似乎很有道理,就算自己想要把自己和朱家以及朱博文切割開,可是媒體也不一定就會照著他所想要的去做。


  「還是你是因為真心想和朱博文離婚才那麼問?」鄭子帆挑了挑眉,一臉看好戲的模樣。


  廖立翔皺皺眉頭,「你就想看我和朱博文好戲吧?我當然不想。」


  「那就不用勉強自己和朱博文離婚,好好跟對方說出原委吧!雖然你也還是要做好心理準備就是了。」鄭子帆的話似乎成功軟化了廖立翔想離婚的決心,但他最後說了句廖立翔聽不懂的話。


  「嗯?」


  「你難道覺得你為了趙淵學以前做的壞事,就鬧著要跟朱博文離婚,你把這件事情誠實告訴他,他不會生氣?」


  「呃。」廖立翔沒辦法反駁鄭子帆所說的話,但也默默覺得其實鄭子帆某種程度上來說,比他更了解朱博文。「嗯,好吧,我再考慮看看。」


  「別考慮了,反正不管你做什麼朱博文那傢伙看起來都不會和你離婚,你不如早點坦白,你們還能早點做準備去告死那些亂寫報導的媒體。」


  廖立翔正要回話,他的手機卻響了起來,他看了看來電顯示,是朱博文。但朱博文和他之間極少打電話,就連用通訊軟體也少,看來一定是有什麼重要的急事,他連忙接了起來。「喂?怎麼了?」


  「你在哪裡?」電話拿頭的朱博文聽起來聲音有點慌亂,廖立翔從沒聽過朱博文用那種口氣說話……除了他接到要去領他大體的那次。


  「在學校附近,你怎麼了?」廖立翔被朱博文的聲音弄得也有些緊張。


  「媽送醫院了。」朱博文的聲音正顫抖著,緩緩地回應。

3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