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81

  廖立翔趕到醫院的時候,朱博文、朱爸爸、陳耿明以及陳嫂都在手術室外頭,他喘著氣詢問:「媽……進去很久了嗎?醫師有說什麼時候會出來嗎?」


  「還沒。」朱博文的臉色很不好,搖了搖頭。看到他之後似乎神色稍微緩和一些,但還是很糟。


  廖立翔知道朱博文對朱媽媽的情感,此刻對方的心裡肯定相當不好受,他伸手握住朱博文的手緊緊牽好,朱博文的手此刻有些冰冷,就如同朱博文願意在他需要的時候給他力量,他也想要成為溫暖朱博文的助力。「你別擔心,媽會沒事的。」


  朱博文雙眼無神地看著他,冷冷地點點頭,然後思緒又不知道跑哪邊去。廖立翔牽著朱博文,看了看朱爸爸的臉色,雖然朱爸爸像平時一樣面無表情,但看得出來實際上心情也沒比朱博文平靜到哪裡去,他開口喚了朱爸爸。「爸,如果有什麼事就先讓我幫忙處理吧!」


  「好,那就拜託你了。」朱爸爸並沒有反對他的話,大概也是已經相信他這個人。


  「我先通知大哥二哥?」廖立翔試探性地問了問。


  「嗯,跟他們說一聲。」朱爸爸面無表情,同意他的提問,也間接說明朱媽媽的狀況可能不是太好。


  「好,我知道了。」廖立翔點點頭,拿出手機準備聯繫朱惠禹和朱振武,像是突然想起什麼又收起手機,對著朱爸爸開口道:「爸,你先回家休息吧!陳嫂,能麻煩妳先帶爸回家休息嗎?」


  「不,我想留在這裡等手術結束。」朱爸爸搖頭,拒絕廖立翔的提議。


  「爸,這邊交給我和博文就好了。手術結束之後我會通知你或是陳嫂,你現在應該好好休息,才有精力照顧媽陪媽。」廖立翔進一步說服,「爸,你也注意自己的身體,萬一跟著媽一起病倒就不好了。」


  朱爸爸原本還想說什麼,朱博文也適時加入幫腔的行列。「爸,他說得沒錯,這邊交給我們就好了。你先回去休息,才有精力照顧媽。」


  最後陳嫂帶著朱爸爸離開,朱博文交代陳耿明去他們家替他們拿些換洗衣物送過來醫院,手術室前面只剩下他們倆。


  廖立翔看了朱博文不怎麼平靜的臉色,拉著對方的手腕,拉著他坐上手術室外的椅子上,然後緊緊地把對方擁入懷中,輕輕拍朱博文的背部安撫著。


  朱博文被他抱進懷裡,頭無力地靠在他肩膀上,手跟著抓緊廖立翔的腰,廖立翔感覺自己的肩膀一陣濕潤,朱博文的口中似乎一直喃喃自語說著對不起,他沒有把這件事情放在心上,也沒去細想為何朱博文要一直向他道歉,只是不斷地順著朱博文的背脊安撫,偶爾還會摸對方的頭。


  此刻廖立翔的心情也沒比朱博文好,朱媽媽之於他,就像是他第二個母親一樣,讓他想起他那早逝的母親。當年她放棄能去國外唸書的大好機會,獨自把他生下來撫養長大,讓他受最好的教育,就在他以為自己能開始報答母親的同時,疾病卻無情奪走母親準備開始享福的機會。


  雖然對於朱媽媽的病情,他們也都有心理準備,但真正面臨到的時候,他們還是手足無措,還是會控制不了自己潰堤的情緒。


  廖立翔雖然情緒也不佳,但他認為現在所有朱家人裡,由他來處理所有事情最為妥當。他拍拍朱博文的背部,示意對方放鬆對他的箝制。「我打個電話通知大哥二哥。」


  「嗯。」朱博文此刻看起來很脆弱,放開了他。


  廖立翔改為牽著對方的手,朱博文靠在他的肩頭,他拿出手機撥了電話,算算時差後,他選擇先撥給朱振武,那邊時間差不多是凌晨十二點左右,朱振武很快就接了電話。他簡單地交代事情,朱振武也表示會馬上坐最早的班機回台灣。


  「那大哥那邊?」他算算時差,現在不是適合打電話給朱惠禹的時間。


  「你照打,他會接。」朱振武回應,「那我弟和我爸就先拜託你照顧了,我跟大哥會很快回去。」


  「好。」他掛斷電話,再撥了通電話給朱惠禹,電話響沒多久對方就接起,聲音聽起來像是根本沒睡覺似的清明,他簡單通知對方來意,也獲得會搭最早飛機回台灣的回應。


  「多多照顧博文,他應該是我們家裡現在情緒最不穩定的。」朱惠禹在掛斷電話前如此對廖立翔說。


  「嗯,我會的。」廖立翔聽著電話那頭掛斷的聲音,也跟著收起手機。


  一把手機收回口袋裡,朱博文又無助地把他抱進懷裡繼續靠著,像個無助的孩子一樣,他安撫地繼續輕撫對方的背部。「媽會沒事的,不不要擔心。」


  朱博文似乎說了聲「嗯」,不過廖立翔不是很確定,他會一直抱著安撫對方,直到他平靜下來為止。


  廖立翔聞著瀰漫在醫院裡微微的消毒水味,還有靠在他身上的朱博文身上的味道,突然朱博文用清冷的調子,語氣中帶了點脆弱,開口問他:「那你可不可以不要離開我?」


  廖立翔疑惑地轉頭看著靠在他肩膀上的朱博文,他紅著一雙眼睛瞇著,眼角還有剛才哭過的淚痕,他吸了吸鼻子,看起來就像怕人棄養的兔子。廖立翔又看了看手術室外頭還亮著手術中的紅燈,心中了然,才正想回覆朱博文的話,又聽到對方接著道:


  「回答我,那你會離開我嗎?」朱博文又問了一次,不知怎的,這次的語氣比剛才來得強烈一些,他把臉埋進廖立翔的胸前,似乎不讓廖立翔看到他此刻的表情。

2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