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of page
  • 作家相片天王星人

假失憶82

  「你是我得來不易的家人,我怎麼會離開你?」廖立翔的語氣有些急,驚訝地反詰。他摸了摸靠在他胸前的朱博文的頭髮,想企圖安撫對方。


  「真的?」朱博文的語氣在鬱悶中有些欣喜。


  「不然我們打勾勾?」廖立翔不知道現在的朱博文是怎麼回事,用安撫孩子的語氣詢問,音調也比平時高了些。


  「好。」朱博文把頭和身體暫時離開廖立翔的身上,單單伸出左手的無名指要和廖立翔做拉勾的動作。


  廖立翔看著朱博文手上的那枚戒指,也伸出自己戴著對戒的左手無名指和對方的交纏在一起。


  「那我們約好,你不會離開我,我也不會放你走。」朱博文低頭吻了兩個人交扣在一起的手指,然後張嘴用牙齒啃了一下才放開。


  廖立翔突然有種上當的感覺,可是又說不上來,只好皺著眉頭看著朱博文放開他的無名指,改用右手緊扣他的左手交握著。「謝謝你,我冷靜多了。」


  「嗯,那就好。」廖立翔點點頭,微微勾了唇角,不確定此刻到底該不該微笑,顯得笑容有些尷尬。


  他們兩個沉默地坐在手術室前的椅子上,過了好一會朱博文又突然開口:「那你還要和我離婚嗎?」


  「呃。」廖立翔這才察覺原來自己上當了,不過剛才和鄭子帆商量的結果,也讓自己覺得離婚與否也沒什麼區別。「我現在沒心情向你解釋,但離婚這件事情你就當沒聽過,之後等媽好點我會向你解釋一切,好嗎?」


  「好。」朱博文點頭,接受了他的提議。


  *


  在朱媽媽被送往加護病房觀察三天後,在朱爸爸的安排下,轉往像套房一樣大的單人病房。病房裡被佈置得像飯店一樣,整間房間裡面最不協調的就是那張病床。朱惠禹和朱振武前後在隔天就抵達台灣,在他們三人協商之下,決定由他們四個人輪流值班守夜陪朱媽媽,而白天的時候他們全家人都會在這間病房裡陪朱媽媽。


  朱媽媽總是睡睡醒醒,大部分的時間都在睡,體力也不大好,醒來總是沒過多久又說想睡了,有時候甚至是話說到一半就睡著了。他們把大部分朱媽媽醒來的時間都讓給朱爸爸,而他們幾個兒子只是在一旁看著他們夫妻倆的互動。在朱媽媽睡著時,朱爸爸總是會時不時地用沾濕的棉花棒給朱媽媽沾濕嘴唇,而擦澡、餵食也都由朱爸爸親手來過,從不假手他人。


  廖立翔和朱博文偶爾會離開一下子去學校或公司處理事情,但也一下就會回來,而朱博文非得在上班時間去公司處理不可,廖立翔則是用電子郵件交代事項,等到他不需要輪班守夜的晚上才去學校拿東西再回家。


  有天朱博文去公司處理事情時,而朱振武去外面講電話,朱惠禹叫住了他。


  「大哥,你找我有事?」


  「也不算有事找你,只是想跟你說聲謝謝。要不是有你,我想博文的情緒沒辦法像現在這麼穩定。」朱惠禹一臉欣慰的模樣,弄得廖立翔有些狀況外。


  「這是什麼意思?」


  「媽第一次發病的時候,雖然是因為過度勞累才送去醫院,不過也因此發現了癌症,那時候博文的精神和工作狀態都不大好,他的情緒不太穩定。」


  廖立翔有些吃驚,因為他認識的朱博文向來都是那副冷冷、不受任何影響的模樣,因此他難以想像朱博文也會有情緒不穩定的時候。大概他見識過他情緒最不穩定,就是要去看他遺體的時候。「他為什麼會……」


  「那時候我們遇上他得力的部下帶著他執行的企劃機密投靠敵對公司,公司上下忙得焦頭爛額,他的責任最大,那資料公司花很多心力準備,卻付之一炬,然後我們家又發生這種事,他當然不好受,自然也很難控制自己的情緒,過了一段很荒謬的日子。」


  「後來呢?」廖立翔似乎有些理解,為何一開始朱博文性格和以前差這麼多,又對假裝失憶的自己態度那麼惡劣。


  「我把他找出去,揍了他一頓,叫他別忘記對我們家來說最重要的就是家人,什麼公司機密的再重新來過就好。他確實因為我的話好轉許多,再來他跟我們說他要和你結婚。我後來想,大概是因為媽在生病的時候,跟他說希望可以有個人好好陪他,所以他就把你帶回家。我是不知道你是為什麼要和他結婚,但我想他那時候並不愛你。」


  朱惠禹的話證實了當初廖立翔對於趙淵學和朱博文結婚的猜測,雖然無法得知詳情,但也和他猜的相去不遠。「我……不記得了。」


  「不記得也無所謂。我只是要謝謝你,雖然我們都有些心理準備,但這次我感覺博文似乎能比較平靜地面對,大概是有你在他旁邊的緣故。」朱惠禹微微勾起唇角,那模樣和朱博文極為相似,讓廖立翔有種在和未來的朱博文說話的感覺。「我弟弟就拜託你了。」


  「嗯,好。」廖立翔點點頭,承接朱惠禹的請託。

4 次查看0 則留言

最新文章

查看全部

假失憶85(完)

廖立翔和朱博文久違地踏入趙家老宅,今天是趙淵朵的生日。 自從朱博文在某次嚴正拒絕和趙家過於頻繁且不合常理的交易往來後,他們倆便成了趙家的拒絕往來戶,很少踏足入趙家。和淵朵的情誼倒是沒什麼變化,只是他們傾向約在外頭碰面,廖立翔還因此學會了如何在網紅名店幫網美拍照的技巧。 今天的生日宴會很盛大,趙家邀請各個企業有名的單身男子前來,宛如一場替趙淵朵辦的盛大相親宴。趙淵朵在這之前已經拒絕過無數次的相親,趙

假失憶84

「那你聽完不要生氣?」廖立翔沒想到朱博文會在此刻問他這個,他被朱媽媽的事弄得焦頭爛額,也幾乎快忘記他幾個禮拜前還和朱博文鬧著要離婚,還有他正在等待檢舉周興方造假論文結果的事。「天啊!我都忘記要處理了……」 「我考慮。」朱博文咬了他耳廓,還伸出舌頭舔了他耳垂。 「別鬧……你發誓你不生氣我才講。」廖立翔已經吃過夠多次朱博文的虧,一定要得到對方首肯才肯鬆口。 「好吧。」 一聽朱博文同意,他便急匆匆把原委

假失憶83

送走朱媽媽的那天,天氣難得晴朗,正如同他和朱媽媽最後對話時的天氣。 廖立翔回想起那天朱媽媽突然說想要和他單獨談話,朱爸爸聞言後點頭,整間病房只剩下他和朱媽媽。 朱媽媽拉著他的手,她的手顯得相當無力,原本保養得宜的嫩白雙手也因為黃疸而顯得蠟黃,面容憔悴,但看起來已經是近期精神最好的一天了。 「媽。」廖立翔主動開口。「妳想和我說什麼?」 「小學,謝謝你。」朱媽媽的手像棉花一樣拍在他手背上,「其實我跟我

bottom of page